關於理財的名人名言-寫作素材

關於理財的名人名言-寫作素材

  關於理財的名人名言

  ·國家的收入是每個公民所付出的自己財產的一部分,以確保他所餘財產的'安全或快樂地享用這些財產。——孟德斯鳩(法)

  ·要把國家的收入規定得好,就應該兼顧國家和國民兩方面的需要。當取之於民時,絕對不應該因為國家想象上的需要而排除國家實際上的需要。——孟德斯鳩(法)

  ·人們的生產超過自己的消費越多,他們對國家越有益。——魁奈(法)

  ·天下不患無財,患無人以分之。——《管子·牧民》(戰國)

  ·儉則傷事,侈則傷貨。——《管子·乘馬》(戰國)

  ·不務天時則財不生,不務地利則倉廩不盈。——《管子·牧民》(戰國)

  ·量入以為出。——《禮記·王制》

  ·蓄積者,天下之大命也。——賈誼(漢)

  ·善治財者,養其所自來,而收其所有餘,故用之不竭,而上下交足也。——司馬光(宋)

  ·因天下之力,以生天下之財;取天下之財,以供天下之費。——王安石(宋)

  ·富其家者資之國,富其國者資之天下,欲富天下,則資之天地。——王安石(宋)

  ·善理財者,不加賦而國用足。——王安石(宋)

  ·用於國有節,取於民有制。——蘇軾(宋)

  ·善於富國者,必先理民之財,而為國理財者次之。——邱濬(明)

  ·為國者,取之民而藏之官,出之官而散之天下。——邱濬(明)

  ·夫天下財雖有限,散之則如沙,而機關滯;聚之則成團,而魄力雄。——黃興(漢)

  ·財政的支出,應該根據節省的方針。——毛澤東(中)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