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的名言二十句

曼德拉的名言二十句

  1、在事情未完成之前,一切都看似不可能。

  2、最大的榮耀不是永不跌倒,而是跌到後總能站起來。

  3、教育是可以用來改變世界的最強有力的武器。

  4、一個受過教育的人不會遭受壓迫,因為他具有獨自思考的能力。

  5、如果你想跟你的敵人和解,就要和他共同工作。

  6、民主要求尊重少數人的政治權利。

  7、評判一個國家不應看它如何對待地位最高的民眾,而是看它如何對待窮人或一無所有的人。

  8、沒有人生來就因為皮膚顏色、出生地或宗教信仰去恨另一個人。恨需要學習,既然人們能夠學會恨,那麼同樣可以教會他們愛。愛比恨更容易走進人類的內心。

  9、我沒有別的特別信念,除了我們的事業是正義的,這一點非常強大,而且贏得了越來越多的支援。

  10、我履行了我對我的人民和南非的責任。我毫不懷疑後代將恢復我的名譽,同樣我要說,應當站在這個法庭上的罪犯是政府的成員。

  11、為了和平,勇敢的人不害怕寬容。

  12、我們人類的惻隱之心使我們彼此關係密切——不是加以憐憫或者居高臨下,而是作為已經認識到如何把我們共同的'苦難轉化為對未來之希望的人類。

  13、沒有人生來就會因為皮膚顏色、出身背景或宗教信仰而仇恨他人,恨都是學來的。而如果他們可以學會恨,那麼他們同樣也可以學會愛,因為愛比恨會更自然地走進人類的內心。

  14、揭示一個社會的靈魂,最敏銳的途徑莫過於看這個社會對待小孩的方式。

  15、我認識到,勇敢並不意味著沒有恐懼,而是戰勝恐懼。勇敢的人並不是感覺不到畏懼,而是征服了畏懼。

  16、自由不僅僅意味著擺脫自身的枷鎖,還意味著以一種尊重並增加他人自由的方式生活。

  17、當我走出囚室邁向通往自由的監獄大門時,我知道,倘若自己無法拋下痛苦與怨恨,那麼我其實仍在獄中。”

  18、誠實、真摯、質樸、謙卑、純粹的慷慨,不虛榮,熱心助人——培養這些品質對每個人都不難——這是一個人精神生活的基礎。

  19、我在根本上是一個樂觀主義者。至於這是與生俱來的天性還是後天養成的習性,我無法肯定。作為一名樂觀主義者,就需要昂首面對太陽,闊步向前邁進。

  20、我曾經歷過許多黑暗的時刻,在那些時刻,我對於人性的信念受到嚴酷的考驗,但是,我不願而且也不能讓自己向絕望屈服。向絕望屈服就意味著失敗和死亡。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