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漢的名言名句精選

秦漢的名言名句精選

  人的一生被設定為有一個出生和一個結束,而且生死似都不為我們自己所控。這個人就決定要對抗這種無奈,他就要很肯定、很無懼地去看見自己的死亡。

  瓊瑤小姐的中國古典文學基礎很不錯的,她很會寫故事。她也很懂得女性對愛情的需要。但我是個男性,其實我們男的通常不是把全部精神放在男男女女這種事情上,尤其是我。

  既然生命最後的結束不見得會按你的意願來,那麼,第一,你不如順應它,第二,你也不用太害怕它,你應該對他微笑,或者對他說:‘來吧!’

  我以前演過太多那種太單一的角色,比如一個很正直很熱情、很光明很高尚的人,什麼事情都清清楚楚的人。其實那種角色是很難演的,因為太‘單’了,我自己都很難相信他。一個角色的處境或心境比較複雜一點,他有些反覆、矛盾的地方,我倒覺得是有趣的',因為他更像個真正的人。

  其實我跟女性在一起的時候根本不浪漫。對於我來講,浪漫兩個字就像法國小說《雙城記》裡面的男主角,他上斷頭臺的那一刻——‘不自由毋寧死’,我覺得這是一種浪漫的情懷。但是一天到晚做點蠟燭、送玫瑰花這種事,對於我來講就不是太有興趣,所以這個真的是誤會。

  我的心態是有點年輕,但不是故意的,我們演員拍戲不容易老,遊走在各種角色中常常忘了自己的年齡。

  演員總經常變換角色,其實演員的生活圈子非常狹小,每天都只是面對著導演和劇組等一些和自己相關的那群人,每天都在做同樣的事情。

  有時候我在想,我這個人也不怎麼長進。我年紀也不小了,可是現在搞的玩意兒和十幾二十幾歲時沒什麼變化,可能是一直生活在演藝圈拍戲做演員,和真實的現實生活沒有什麼接觸的原因。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