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價值的名言精選

人生價值的名言精選

  1、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

  2、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

  3、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

  4、故立志者,為學之心也;為學者,立志之事也。

  5、志當存高遠。

  6、志不強者智不達。

  7、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

  8、貧不足羞,可羞是貧而無志。 呂坤

  9、藝術的大道上荊棘叢生,這也是好事,常人望而卻步,只有意志堅強的人例外。

  10、古今中外,凡成就事業,對人類有作為的無一不是腳踏實地、艱苦攀登的結果。

  11、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

  12、一個人要幫助弱者,應當自己成為強者,而不是和他們一樣變成弱者。

  13、凡事都要腳踏實地去作,不弛於空想,不騖於虛聲,而惟以求真的態度作塌實的工夫。以此態度求學,則真理可明,以此態度作事,則功業可就。

  14、沒有偉大的願望,就沒有偉大的天才。

  15、對一個人來說,所期望的不是別的,而僅僅是他能全力以赴和獻身於一種美好事業。

  16、我們必須有恆心,尤其要有自信力!我們必須相信我們的天賦是要用來作某種事情的,無論代價多麼大,這種事情必須作到。

  17一個人應當一次只想一件東西,並持之以恆,這樣便有希望得到它。但是我卻什麼都想,結果是什麼也抓不著。每次我都發現,當一個所追求的東西唾手可得時,我正在追求別的東西。太晚了。

  18、追上未來,抓住它的本質,把未來轉變為現在。

  19、共同的事業,共同的鬥爭,可以使人們產生忍受一切的力量。

  20、科學家的天職叫我們應當繼續奮鬥,徹底揭露自然界的奧秘,掌握這些奧秘便能在將來造福人類。

  21、人的活動如果沒有理想的鼓舞,就會變得空虛而渺小。

  22、一個沒有受到獻身的熱情所鼓舞的人,永遠不會做出什麼偉大的事情來。

  23、未來是光明而美麗的,愛它吧,向它突進,為它工作,迎接它,儘可能地使它成為現實吧!

  24、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終生的伴侶,最誠摯的朋友。

  25、甘共苦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

  26、書,能保持我們的童心;書能保持我們的青春。

  27、讀書如飯,善吃飯者長精神,不善吃者生疾病。

  28、善於想,善於問,善於做的`人,其收效則常大而且快。

  29、書就是社會,一本好書就是一個好的世界,好的社會。它能陶冶人的感情和氣質,使人高尚。

  30、無論掌握哪一種知識,對智力都是有用的,它會把無用的東西拋開而把好的東西保留住。

  31、讀書使人心明眼亮。

  32、一個家庭中沒有書籍,等於一間房子沒有窗子。

  33、勤奮就是成功之母。

  34、每一本書是一級小階梯,我每爬上一級,就更脫離畜牲而上升到人類,更接近美好生活的觀念,更熱愛書籍。

  35、人是活的,書是死的。活人讀死書,可以把書讀活。死書讀活人,可以把人讀死。

  36、不去讀書就沒有真正的教養,同時也不可能有什麼鑑別力。

  37、好書是偉大心靈的富貴血脈。

  38、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

  39、讀書時,我願在每一個美好思想的面前停留,就像在每一條真理面前停留一樣。

  40、書籍是在時代的波濤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貴的貨物運送給一代又一代。

  41、好的書籍是最貴重的珍寶。

  42、書是唯一不死的東西丘特

  43、書籍使人們成為宇宙的主人。

  44、書中橫臥著整個過去的靈魂。

  45、人的影響短暫而微弱,書的影響則廣泛而深遠。

  46、人離開了書,如同離開空氣一樣不能生活。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