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高爾基名人名言

有關高爾基名人名言

  1、你要記住,永遠要愉快地多給別人,少從別人那裡拿取。

  2、天才出於勤奮。

  3、書籍鼓舞了我的智慧和心靈,它幫助我從腐臭 的泥潭中脫身出來,如果沒有它們,我就會溺死在 那裡面,會被愚笨和鄙陋的東西嗆住。

  4、當勞動是種快樂時,生活是美的;當勞動是一種責任時,生活就是奴役。

  5、人的天賦就象火花,它既可以熄滅,也可以燃燒起來。而逼使它燃燒成熊熊大火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勞動,再勞動。

  6、青春是有限的,智慧是無窮的,趁短短的青春,去學無窮的智慧。

  7、書籍是青年人不可以分離的生命伴侶和導師。

  8、(前蘇)人必須像天上的星星,永遠很清楚地看出一切希望和願望的火光,在地上永遠不熄地燃燒著的火光。

  9、我知道什麼是勞動:勞動是世界上一切歡樂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

  10、每個人都知道,把語言化為行動,比把行動化為語言困難得多。

  11、個人如果但靠自己,如果置身於集體的關係之外,置身於任何團結民眾的偉大思想的範圍之外,就會變成怠惰的、保守的、與生活發展相敵對的人。

  12、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

  13、一切出色的東西都是樸素的,它們之令人傾倒,正是由於自己的富有智慧的樸素。

  14、書籍是青年人不可分離的生命伴侶和導師。

  15、熱愛勞動吧。沒有一種力量能象勞動,既集體、友愛、自由的勞動的力量那樣使人成為偉大和聰明的人。

  16、懶於思索,不願意鑽研和深入理解,自滿或滿足於微不足道的知識,都是智力貧乏的原因。這種貧乏通常用一個字來稱呼,這就是“愚蠢”。

  17、應該隨時學習,學習一切;應該集中全力,以求知道得更多,知道一切。

  18、人的知識愈廣,人的本身也愈臻完善。

  19、熱愛書吧---這是知識的源泉! 只有知識才是有用的,只有它才能夠把我們在精神上成為堅強、忠誠和有理智的人,成為能夠真正愛人類、尊重人類勞動、衷心地欣賞人類那不間斷的偉大勞動所產生的美好果實的人。

  20、勞動和科學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兩種力量。

  21、勞動使人建立對自己的理智力量的信心。3lian.com

  22、沒有任何力量比知識更強大,用知識武裝起來的人是不可戰勝的。

  23、不要慨嘆生活的痛苦!——慨嘆是弱者……

  24、理智要比心靈為高,思想要比感情可靠。

  25、(蘇)愛孩子,這是母親也會的事。可是,要善於教育他們,這就是國家的一樁大事了,這需要才能和淵博的生活知識。

  26、我們在我們的勞動過程中學習思考,勞動的結果,我們認識了世界的奧妙,於是我們就真正來改變生活了。

  27、我一向憎惡為自己的溫飽打算的人。人是高於溫飽的。

  28、只有人的勞動才是神聖的。()

  29、我們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都是由勞動、由人的聰明的手創造出來的。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