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小學生學習的名言

關於小學生學習的名言

  第1條 當一個偉大的思想作為一種福音降臨這個世界時,它對於受陳規陋習羈絆的大眾會成為一種冒犯,而在那些讀書不少但學識不深的人看來,卻是一樁蠢事。

  第2條 人的天才只是火花,要想使它成熊熊火焰,哪就只有學習!學習。

  第3條 人皆可以為堯舜。

  第4條 身邊永遠要帶著鉛筆和筆記本,讀書和談話時碰到的一切美妙的地方和話語都把它記下來。

  第5條 臣心一片磁針石,不指南方不肯休。

  第6條 要是童年的日子能重新回來,那我一定不再浪費光陰,我要把每分每秒都用來讀書!

  第7條 為樂趣而讀書。

  第8條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第9條 勤學如春起之苗,不見其增,日有所長;輟學如磨刀之石,不見其損,日有所虧。

  第10條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第11條 人勤地生寶,人懶地生草。

  第12條 學問是異常珍貴的東西,從任何源泉吸收都不可恥。

  第13條 與有肝膽人共事,從無字句處讀書。

  第14條 無聊,對於道德家來說是一個嚴重的問題,因為人類的罪過半數以上都是源於對它的恐懼。

  第15條 如果說學習有捷徑可走,那麼它就是勤奮;如果說知識就是力量,那麼它就是實踐。

  第16條 沒有加倍的勤奮,就既沒有才能,也沒有天才。

  第17條 任何時候我也不會滿足,越是讀書,就越是深刻的感到不滿足,越是感到自己的知識貧乏。

  第18條 勤奮是成功之母,懶惰乃萬惡之源。

  第19條 與其做困難的奴隸,不如做困難的主人。

  第20條 對於學了許多而對他們無用的詞彙的人們,或學許許多多詞彙而不能運用的人們,好象具有一大箱的`工具而不能使用的木工一樣,比不上一個工具少而能使用自如的木工。

  第21條 天下之事常成於困約,而敗於奢靡。

  第22條 如煙往事俱忘卻,心底無私天地寬。

  第23條 喜愛讀書,就等於把生活中寂寞無聊的時光換成巨大享受的時刻。

  第24條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第25條 懶散是一個母親,她有一個兒子:搶劫,還有一個女兒:飢餓。

  第26條 學習中的大忌是囫圇吞棗;讀書中的是走馬觀花。

  第27條 蝴蝶如要在百花園裡得到飛舞的歡樂,那首先得忍受與蛹決裂的痛苦。

  第28條 比賽必有一勝,苦學必有一成。

  第29條 如果脆弱的心靈創傷太多,朋友,追求才是癒合你傷口最好的良藥。

  第30條 任何節約歸根到底是時間的節約。

  第31條 當許多人在一條路上徘徊不前時,他們不得不讓開一條大路,讓那珍惜時間的人趕到他們的前面去。

  第32條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臨深谷,不知地之厚也;不聞先王之遺言,不知學問之大也。

  第33條 學會學習的人,是非常幸福的人。

  第34條 學習是勞動,是充滿思想的勞動。

  第35條 外國語是人生鬥爭的一種武器。

  第36條 與善人居,如入蘭芷之室,久而不聞其香;與惡人居。如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

  第37條 寶劍不磨要生鏽;人不學習要落後。

  第38條 人生中三種東西最寶貴——信心、健康和知識;學習中三種品質最可貴——好學、好問和好思。

  第39條 由經驗而得的智慧,勝於學習而得

  第40條 成功包含著黃連與蜂蜜,黃連在成功前吞嚥,蜂蜜在成功後品嚐。

  第41條 上游,是勇士劈風破浪的終點,下游,是懦夫一帆風順的歸宿。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