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夢想的名言佳句

關於夢想的名言佳句

  1、每個人都必須按自己心靈的良心來生活,但不是按任何理想。使良心屈從於信條,或理念,或傳統,甚至是內在衝動,那是我們的墮落。

  2、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

  3、生活中沒有理想的人,是可憐的人。

  4、人生最苦痛的是夢醒了無路可走。做夢的人是幸福的;倘沒有看出可以走的路,最要緊的是不要去驚醒他。

  5、夢想一旦被付諸行動,就會變得神聖。

  6、一個人一天也不能沒有理想,但憑僥倖,怕吃苦,沒有真才實學,再好的理想也實現不了。

  7、最初所擁有的只是夢想,以及毫無根據的自信而已。但是,所有的一切就從這裡出發。

  8、我夢想著繪畫,我畫著我的夢想。

  9、人這一輩子,可以有理想,可以有夢想,也可以痴心妄想,就是不可以什麼都不想。

  10、夢想無論怎樣模糊,總潛伏在我們心底,使我們的心境永遠得不到寧靜,直到這些夢想成為事實。

  11、夢想是人們與生俱來的重要寶物之一,它等待你的珍視和實踐。

  12、平凡樸實的夢想,我們用那唯一的堅持信念去支撐那夢想。

  13、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

  14、夢想家的缺點是害怕命運。

  15、在當前現實的狹隘基礎上,有高尚理想,全面的計劃;在一步一步行動上,想到遠大前途,腳踏實地地穩步前進,才能有所成就。

  16、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

  17、人生最高之理想,在求達於真理。

  18、每個人的生命都是一隻小船,夢想是小船的風帆。

  19、夢境總是現實的反面。

  20、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即使跌倒了,姿勢也會非常豪邁。

  21、時間和破碎的夢想,被埋葬在一起不停地發酵,無法停止。

  22、在父母的眼中,孩子常是自我的一部分,子女是他理想自我再來一次的機會。

  23、夢想是給人生一個期許。

  24、青年人的特點在於他們抱有作理想事業的宏大志願。

  25、如果能追隨理想而生活,本著正直自由的精神,勇往直前的毅力,誠實而不自欺的思想而行,則定能臻於至善至美的境地。

  26、正因為有了理想,生活才變得這樣甜蜜;正因為有了理想,生活才顯得如此寶貴。因為,並不是任何理想都能如願以償!我將帶著對生活的熱愛,對生活的憧憬一直走下去,永遠走下去。

  27、一個人的理想的生命,比他們的軀體的生命長得多。我們的肉體在宇宙是短暫的,但我們的理想卻可以穿越時間的限制,在歷史的原野上賓士。

  28、為了培養堅不可摧的理想,人民需要特殊的`藝術,特殊的場所,而主要是能在人民思想感情中引起反響的特殊作品。人民不應當覺得自己只是闖入一個思想陌生的世界的客人,而應當在這種藝術中認識自己,認識自己的力量。

  29、樂觀是希望的明燈,它指引著你從危險峽谷中步向坦途,使你得到新的生命新的希望,支援著你的理想永不泯滅。

  30、奈何一個人隨著年齡增長,夢想便不復輕盈;他開始用雙手掂量生活,更看重果實而非花朵。

  31、夢想無論怎樣模糊,總潛伏在我們心底,使我們的心境永遠得不到寧靜,直到這些夢想成為事實才止;像種子在地下一樣,一定要萌芽滋長,伸出地面來,尋找陽光。

  32、偉大的理想惟有經過忘我的鬥爭和犧牲才能實現。

  33、夢想是人生活的目標。

  34、要為理想尋方法勿為錯誤找籍口。

  35、用強烈慾望作為達成夢想的後盾,使慾望變得狂熱,讓它成為你腦中最重要的一件事。

  36、理想與現實之間,動機與行為之間,總有一道陰影。

  37、人類惟有在實現自己美好理想的過程中才能前進。

  38、如果失去夢想,人類將會怎樣?

  39、夢是心靈的思想,是我們的秘密真情。

  40、如果你真要夢想成真,就先從夢中醒來。

  41、堅持最初的夢想,哪怕是白日做夢,也在所不辭!

  42、所謂的信念就是,即使看不到希望,即使看不到未來,也相信自己的選擇不會錯,自己的未來不會錯,自己的夢想不會錯。

  43、臺階是一層一層築起的,目前的現實是未來理想的基礎。只想將來,不從近處現實著手,就沒有基礎,就會流於幻想。

  44、真正美麗的東西必須一方面跟自然一致,另一方面跟理想一致。

  45、夢想,是堅信自己的信念,完成理想的慾望和永不放棄的堅持,是每個擁有她的人最偉大的財富。

  46、即使在最聰明的人身上,本能也一定先於智慧。歡對於人來說,本能有時也許是更為理想的嚮導。

  47、一個人可以非常清貧、困頓、低微,但是不可以沒有夢想。只要夢想一天,只要夢想存在一天,就可以改變自己的處境。

  48、世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

  49、有夢者事竟成。

  50、知識欲的目的是真,道德欲的目的是善,美欲的目的是美。真善美,即人間理想。

  51、人的一生就是這樣,先把人生變成一個科學的夢,然後再把夢變成現實。

  52、當我真心在追尋著我的夢想時,每一天都是繽紛的,因為我知道每一個小時都是在實現夢想的一部分。

  53、青春是人生最快樂的時光,但這種快樂往往完全是因為它充滿著希望,而不是因為得到了什麼或逃避了什麼。

  54、夢想無論怎麼模糊,它總潛伏在我們心底,使我們的心境永遠得不到寧靜,直到夢想成為事實。

  55、異地戀是幸福的,因為你擁有一個可以跟你一起堅持的人,一顆能和你相同執著著夢想的心,一份強烈到可以挑戰距離的愛。

  56、愛自己的祖國。這就是說,要渴望祖國能成為人類理想的體現,並儘自己的力量來促進這一點。

  57、青春的光輝,理想的鑰匙,生命的意義,乃至人類的生存、發展全包含在這兩個字之中,奮鬥!只有奮鬥,才能治癒過去的創傷;只有奮鬥,才是我們民族的希望和光明所在。

  58、沒有比人生更難的藝術,因為其他的藝術和學問,到處都可以找到很理想的老師。

  59、所謂夢想,不是你睡覺時夢到了什麼,而是想到了什麼令你激動得沒法睡覺。

  60、一種理想,就是一種力。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