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人生追求的名言名句

關於人生追求的名言名句

  1、如果一個男人到了三十風還不能成家立業,到了四十風還不能被人所喜歡,那麼到了五十歲就接近於窮途末路了。

  2、過分地貪圖享受,必定是滋長災禍的開端。

  3、年少時節制慾望,會容光煥發,青春常在,在年老時不求做官,連做夢時也是悠閒的夢境。

  4、一個人快樂不能過度,過度地快樂會導致可悲的結果,慾望不能放縱,放縱慾望會帶來災禍。

  5、君子對財富貨利有所節制,而世人則以節儉的假象來掩飾自己的吝嗇。

  6、君子孜孜不倦地追求道德禮義,而世人則往往用勤奮的'假象來掩飾自己追求貪慾的真實動機。

  7、講義氣的人為世人所敬佩,貪圖私利的人恐怕連鬼都會嘲笑他。

  8、君子之間的交情雖然清淡卻能促成事情,小人之間的交情雖然熱乎卻往往會敗壞事情。

  9、辦事情必須保守秘密才能成功,說話洩密會導致失敗。

  10、賢惠的妻子可以讓丈夫富貴,惡毒的潑婦能讓丈夫身敗名裂。

  11、知足的人經常感到滿足,這樣終身都不會受辱,知道節制的人常有節制,這樣一生都不會遭受恥辱。

  12、各種情慾、雜念都是妄想,只有消滅妄想,然後才能現出真心誠意,居高自傲是一種邪氣,只有消滅了邪氣,然後才能讓正氣通暢。

  13、天性淳樸,慾望淡泊,這才是人生的第一等境界。

  14、天子處心積慮治理國家,乞丐忍受飢寒之苦雁門乞討,他們兩者的地位雖有天地之別,但是天子的焦慮和乞丐的哀求又有什麼不同?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