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基讀書名人名言

高爾基讀書名人名言

  1、人的知識愈廣,人的本身也愈臻完善。

  2、人應該裝飾的是心靈,不是肉體。

  3、貧窮能使人沉淪,也能使人昇華。

  4、讀書愈多,精神就愈健壯而勇敢。

  5、勞動使人建立對自己理智力量的信心。

  6、不要埋怨生活的艱苦,只有軟弱無力的人才埋怨的。

  7、書籍是青年人不可分離的生活伴侶和導師。

  8、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終生的伴侶,最誠的摯友。

  9、反省是一面瑩澈的鏡子,他可以照見心靈上的汙點。

  10、熱愛書吧——這是知識的泉源!

  11、人需要真理,就像盲人需要明快的引路人一樣。

  12、蚊子只不過吸我們一點血,我們不也要打死它嗎。

  13、書籍是青年人不可以分離的生命伴侶和導師。

  14、反省是一面瑩澈的鏡子,他可以照見心靈上的汙點。

  15、一個人的誕生,總伴隨著母體的疼痛和流血。

  16、人需要真理,就像盲人需要明眼的引路人一樣。

  17、生活在我們這個世界裡,不讀書就完全不可能瞭解人。

  18、我撲在書籍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一樣。

  19、你要記住,永遠要愉快地多給別人,少從別人那裡拿取。

  20、是啊,生活是有本事懲罰不願為它效勞的人的……

  21、真實的十分理智的友誼,是人生最美好的無價之寶。

  22、最愛發牢騷的人就是沒有能力反抗,不會或不願工作的人。

  23、沒有不可認識的東西,我們只能說還有尚未被認識的東西。

  24、只有頭腦裡有自己的思想,別人的思想就非常容易理解。

  25、一個人追求的目標越高,他的才力就發展得越快,對社會就越有益。

  26、母親是英勇無畏的,當事情涉及到她所誕生的和她所熱愛的生命的時候。

  27、時間能醫好所有創傷,就因為它可以使一切死亡,包括所謂的愛和同情。

  28、人永遠不能確切知道自己是什麼人……應該問他,他以為自己是什麼人。

  29、太陽是幸福的,因為它光芒四照;海也是幸福的,因為它反射著太陽歡樂的光芒。

  30、每個人都希望真理站在他那一邊,但卻不是每個人都誠懇地願意站到真理的那一邊。

  31、對於有文化的人,讀書是高尚的享受。我重視讀書,它是我的一種寶貴的習慣。

  32、只有滿懷自信的人,才能在任何地方都懷有自信沉浸在生活中,並實現自己底意志。

  33、真理是認識事物的工具,是人們前進和上升的道路上的階梯,真理都是從人類的勞動中產生的。

  34、生活的意義寓於美和追求生活目標的力量,而且,應當使生活的每一時辰都有崇高的目的。

  35、那些懶惰的,自命不凡的,抱怨的人的真實是一種惡,是一種腐朽的東西。那是垂死的真實!

  36、有時候一個人只有在他死後才能被人理解,就象讀一本好書一樣,只有讀完了最後一行,才能理解。

  37、假使你活著能夠認命,你就會平平穩穩,安安靜靜的活下去。不要頂風站著,有好多東西會隨風吹來的。

  38、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容易被人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

  39、讀書,這個我們習以為常的平凡過程,實際上是人們心靈和上下古今一切民族的偉大智慧相結合的過程。

  40、書籍使我變成了一個幸福的人,使我的生活變成輕快而舒適的詩,好像新生活的鐘聲在我的生活鳴響了。

  41、任何人也沒有發現,人與人的交往不過是一些空談,一些言之無物的空談,誰也不瞭解誰,誰也不想去了解誰。

  42、平民百姓就是造神者!世上無數的民眾!比起教堂裡所有的正教徒來,他們才是偉大的殉難者,他們才是上帝!

  43、熱愛書吧,它會使你的生活變得舒暢愉快,它會幫助你辨別形形色色的思想、感情、事物,它能教你尊敬別人和自己。

  44、天才是由於對事業的熱愛而發展起來的。簡直可以說,天才──就其本質而論──只不過是對事業,對工作的熱愛而已。

  45、我們的青年是一種正在不斷成長,不斷上升的力量,他們的使命,是根據歷史的邏輯來創造新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條件。

  46、沒有太陽,花朵不會開放;沒有愛便沒有幸福;沒有婦女也就沒有愛,沒有母親,既不會有詩人,也不會有英雄。

  47、時間是最公開合理的,它從不多給誰一份,勤勞者能叫時間留給串串的果實,懶惰者時間給予他們一頭白髮,兩手空空。

  48、世上再沒有比時鐘更加冷漠的'東西了:在您出生的那一刻,在您盡情地摘取幻夢的時刻,它都是分秒不差地滴答著。

  49、我不願成為社會的一塊基石,任憑社會在建築自己的安逸的牢籠時隨意安放。我是人,是生活的精靈,生活的智慧,我應該是自由的。

  50、書籍鼓舞了我的智慧和心靈,它幫助我從腐臭的泥潭中脫身出來,如果沒有它們,我就會溺死在那裡面,會被愚笨和鄙陋的東西嗆住。

  51、懶於思索,不願意鑽研和深入理解,自滿或滿足於微不足道的知識,都是智力貧乏的原因。這種貧乏通常用一個字來稱呼,這就是“愚蠢”。

  52、人是文化的創造者,他也是文化的宗旨。真正有文化的人的基本品質,就應該是意識到他對繼承人和他的事業的繼續者,即對孩子們所負的責任。

  53、也許一切謊言都是美好的,或者反過來,一切美好的東西都是謊言。世界上難得有什麼東西比人們的臆想,夢想和幻想等等更值得注意的了。

  54、書籍一面啟示我的智慧和心靈,一面幫著我在一片爛泥塘裡站了起來,如果不是書籍的話,我就沉沒在這片泥塘裡,我就要被愚蠢和下流淹死。

  55、我們若要生活,就該為自己建造一種充滿感受思索和行動的時候,用它來代替這個枯燥單調,以愁悶來扼殺心靈,帶有責備意味和冷冷地滴答著的時鐘。

  56、如果你們,年輕的人們,真正希望過“很寬闊,很美好的生活”,就創造它吧,和那些正在英勇地建立空前未有的、宏偉的事業的人攜手去工作吧。

  57、個人如果單靠自己,如果置身於集體的關係之外,置身於任何團結民眾的偉大思想的範圍之外,就會變成怠惰的、保守的、與生活發展相敵對的人。

  58、創造靠智慧,處世靠常識;有常識而無智慧,謂之平庸,有智慧而無常識,謂之笨拙。智慧是一切力量中最強大的力量,是世界上唯一自覺活著力量。

  59、每一個人身上都有一個傻瓜和一個騙子:傻瓜就是人的情感,騙子就是人的智慧、情感之所以愚蠢是由於它直率、真實,不會裝模作樣,可是不裝模作樣又怎能生活下去呢?

  60、要是在兒童的食物里加一些銅,孩子的骨骼就長不好,會變成矮子,同樣,要是大人中了黃金毒,他的靈魂就會變得渺小,僵死,陰暗,就象一個只值五分錢的皮球一樣……

  61、要熱愛書,它會使你的生活輕鬆;它會友愛地來幫助你瞭解複雜的思想、情感和事件;它會教導你尊重別人和你自己;它以熱愛世界、熱愛人類的情感來鼓舞智慧和心靈。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