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基至理名言40句

高爾基至理名言40句

  1.真實的十分理智的友誼,是人生最美好的無價之寶。

  2.一個人的價值,全決定於他自己。

  3.在艱苦的日子裡要堅強,在幸福的日子裡要謹慎。

  4.人生的意義就在於人的自我完善。

  5.生活的價值在於創造。

  6.要是人沒有了恐懼心就一切全完了!一切全毀了!一切全垮了!據說,世界就是靠人們的恐懼心來維持的啊!

  7.做一個善良的人,為群眾謀幸福。

  8.出現了不少空談家,他們讀書只是為了駁斥別人,高聲宣揚自己的革命精神,以便跳到那些比較謙虛,比較嚴肅的同志面前去。

  9.人需要真理,就像瞎子需要明眼的引路人一樣。

  10.科學家的成果是全人類的財產,而科學是最無私的領域。

  11.科學的大膽的活動是沒有止境的,也不應該有止境。

  12.一個人如果單靠自己,如果置身於集體的關係之外,置身於任何團結民眾的偉大思想的範圍之外,就會變成怠惰的、保守的、與生活發展相敵對的人。

  13.一個人佔用任何一件東西,都是用他自己作代價換來的!譬如用他的智慧,他的氣力,有時候甚至用他的生命。

  14.不用管別人怎麼議論,誰都是自己過自己的日子。

  15.一個人應該在自己靈魂深處樹立一根標杆,從而把自己個性中與眾不同的東西彙集在他的周圍,顯示出自己鮮明的特點。

  16.一個人應該不矢自己的本色地才對。您是一個所謂敘事詩般的人物,抒情詩對於您是不適合的。

  17.如果你不認得路,又如何替別人引路呢?

  18.理想,能給天下不幸者以歡樂!

  19.人們不太看重自己的力量。

  20.凡是與虛偽相矛盾的東西都是極其重要而且有價值的。

  21.世界上只有兩種生活方式:腐爛和燃燒。膽小如鼠、貪得無厭之徒選擇前者;見義勇為、慷慨無私之士選擇後者。

  22.對於生活,必須有一貫的、巨大的、使它變得有生氣的行動。

  23.所有的人毫無例外都是為了美好的將來活著,所以一定要尊重每個人。

  24.在這個一切都基於競爭和角逐的世界上,是沒有童話般的幻想和多愁善感存在的餘地的。

  25.當感到很多人都需要你的時候,這種感情就會使你有旺盛的精力。

  26.人要想在別人面前敞開心房,卻痛感言辭貧乏,生活中很多偉大、重要的智慧都湮滅了,完全歸咎於不能及時找到所需的表達形式。

  27.誰需要的越小,他的幸福就越大,誰希望的越少,他的.自由就越多。

  28.在一個人感到自己是別人注意的中心時,他的頭腦會很像樣的膨脹起來,忘乎所以,妄自尊大。

  29.科學是一種強大的智慧的力量,它致力於破除禁錮著我的神秘的桎梏。

  30.應當熱愛科學,因為人類沒有什麼力量是比科學更強大、更所向無敵的了。

  31.每個人都希望真理站在他那一邊,但卻不是每個人都誠懇地願意站到真理的那一邊。

  32.個人如果但靠自己,如果置身於集體的關係之外,置身於任何團結民眾的偉大思想的範圍之外,就會變成怠惰的、保守的、與生活發展相敵對的人。

  33.真理是認識事物的工具,是人們前進和上升的道路上的階梯,真理都是從人類的勞動中產生的。

  34.凡是堅信自己,並且堅信自己的思想具有生命力的人,一定會跨過一切障礙。

  35.人必須像天上的星星,永遠很清楚地看出一切希望和願望的火光,在地上永遠不熄地燃燒著火光。

  36.真正希望過很寬闊、很美好的生活,就創造它吧,和那些正在英勇地建立空前未有的、宏偉的事業的人手攜手地去工作吧。在生活中,堆積了許多美好的、實際的工作,這些工作會使我們的土地富饒,會把人從偏頗、成見和迷信的可恥的俘虜中解放出來。

  37.作為一種感人的力量,語言的美產生於言辭的準確、明晰和動聽。

  38.人的一生,是很短的,短暫的歲月要求我好好領會生活的程序。

  39.生活的意義在於創造,而創造是獨立自在、沒有止境的。

  40.一個做主角的非有天才不可。可是天才在於自信,在於自己的力量。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