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人生名言短句80句精選

關於人生名言短句80句精選

  是痛苦裝點了歲月,是淚水豐富了人生。其實,世上美滿的婚姻是極少極少的,而幸福的婚姻卻不少,之所以這樣,是婚姻的雙方,懂得忍耐對方,包容對方。一個成功的婚姻,幸福只能是來自於無限的容忍和相互尊重。以下這篇文章是小編特意為各位讀者收集的人生名言短句,歡迎大家分享借鑑。

1、人生是個艱辛的歷程,讓我自己的一生過得完美一點兒已經很不容易了,怎麼能指望我去教導別人如何過好他的一生呢?[英]毛姆《快樂的A》,《天作之合》第676頁。

2、能約束自己的人,最有威信。誇誇其談是軟弱的首要標誌,而那些能夠做出大事的人往往是守口如瓶的。修養之於心地。其重要猶如食物之於身體。一西塞羅

3、我感到得意,有成效,幸福、光榮,但我不失謙虛態度的,而且時時想到:"你記住,首先要做一個人",這使我更嚴厲地看待自己的缺點。

4、愛國心再和對敵人的仇恨用乘法乘起來——只有這樣的愛國心才能導向勝利。[蘇]奧斯特洛夫斯基《演講·論文·書信集》第63頁。

5、要熱愛書。它會使你的生活輕鬆;它會友愛地來幫助你瞭解紛繁複雜的思想、感情和事件;它會教導你尊重別人和你自己;它以熱愛世界、熱愛人類的情感來鼓舞智慧和心靈。

6、抱著一顆正直的心,專心致志於事業的人,他一定會完成許多的事業。動物認為它的整個工作就是生存,而人只有在得到工作的機會時,他才認為生活是有意義的。——赫爾岑

7、朋友,在生活中總得有一條屬於自己的路,在踏上這條路的時候,請不要留戀安逸,不要抱怨命運,更不要逃避坎坷。

8、只要下定決心,過去的失敗,正好是未來行動的借鑑;只要不屈不撓,一時的障礙,正好是推動成功的力量。

9、堅實的邁步比華麗動聽的言表更為重要,因為要登上成功的階梯,首先必須走完從說到做的距離。

10、不要盲從別人的志向,我們要有自己的理想。

11、浮誇的蝴蝶卻相信花是應該向他道謝的。

12、書籍就像一盞明燈,它照亮人們最遙遠、最黯淡的生活道路。

13、勝利屬於戰勝自己的人。

14、有日必有夜,有福必有禍。(伊拉克)

15、品格是你在黑暗中的為人。——穆迪

16、充實者會坦然地翻過昨天的日曆。

17、所謂創新,往往只是將早已存在的東西加以變化。——普拉斯

18、品性是—個人的內在,名譽是一個人的外貌。

19、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髮方悔讀書遲。一顏真卿

20、欲取鳴琴彈,恨無知音賞。——孟浩然

21、愛就像精靈的模樣:滿世界都在談論,就是沒人見過一眼。——[法國]拉羅什福科

22、人類最沒有意識到自由的時候,是最自由的了。一勞倫斯

23、倘若你想征服全世界,你就得征服自己。——[俄國]陀思妥耶夫斯基

24、黃金雖多有盡時,結交一成無竭期。——高適

25、我們可以由讀書而蒐集知識,但必須利用思考把糖和穀子分開。——[英國]福雷斯特

26、人的精神中有三把開啟一切的鑰匙:數目、文字和音符。

27、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士欲宣其義,必先讀其書。——王符

28、生命的故事也許在今天開始,也許就在今天轉折,或許還有一份驚喜等著你。

29、幸福的假設,比起永生苦難的假設更加殘酷。——[法國]福樓拜

30、春心莫共花爭發,一寸相思一寸灰!——李商隱

31、愛國是文明人的首要美德。一拿破崙

32、一切發生的東西都會滅亡,一切發展的東西都會衰老。一薩呂斯提烏斯

33、再多的監獄、警察和法庭也不夠實施一項人民不支援的法律。——漢弗萊

34、人生每一寸時刻都應該有它高尚的目的。

35、每一份純真的友情都是一片火紅的楓葉。為著明天美好的回憶,請將它珍藏在心裡吧。

36、友誼,和煦的陽光溫暖冷漠的心:友誼,甘甜的乳汁哺育飢渴的,心靈。

37、教育是富貴的裝飾,是災禍的避難所。——戴阿兒尼茲

38、近恕篤行,所以接人;任材使能民以濟務。——黃石公

39、再平的路也會有幾塊石頭。

40、沿著撒滿鮮花的道路前進是得不到榮譽的。——[法國]拉·封丹

41、騰不出時間娛樂的人,早晚會被迫騰出時間生病。——沃納梅克

42、樹以果子出名,人以勞動出名。——[俄國]普希金

43、憤怒就像一種炸藥,碰到東西就一同毀滅。——[英國]培根

44、看淡人生,是一種境界與豁然。涉世歷事,有所為,有所不為,有所爭,有所不爭,有所求,有所不求。自身利益不輕丟,身外利益不強求。

45、米已成飯,木已成舟,只好聽之而已。

46、真的壞人遠沒假的好人可怕,生活中最該防備的是披著善人外衣的小人。

47、愛是陽光,恨是陰影,人生是光影的交錯。

48、讀書在於造成完全的人格。 [英國·哲學家]培根

49、歲寒,然後知松柏之後凋也。

50、學會放棄,學會選擇。

51、咱們的性命,就是以不斷出發的姿勢得到重生。為某些只有自我才能感知的來自內心的召喚,走在路上,無法停息。

52、幻想著你就是自己心目中的完人,你知道自己想幹的事一定可以辦得到,以為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取決於你。

53、教育的偉大目的乃是使我們超越於庸俗之上。

54、人生的路,靠的是自己一步步取走,真正能保護你的,是你自己的選擇。凡事要看淡、看開、看透一些,什麼都在失去,上一秒已經過去;什麼都留不住,過去的就別再翻回去,唯有當下的快樂與幸福。你的生活不是為了別人,你要做對自己來說正確的選擇。

55、智者所展現出來的聰明才智與其所得總不會相差距很大。因此,只有滿足於自己良好的感悟和理解思維判斷力,才能使你在這群同樣出色的人當中長久地受到歡迎。如果你發揮出的聰明才智有些出人意料,也不要刻意地想讓自己繼續發揮超常,你要牢記一點,也許你會因為自己的.才智而受到他人的敬慕。但是,只有你具備了良好的品質,你才真正被人愛戴。

56、既然左右不了成果,就完美程序吧。

57、對人要寬心,說話要細心。

58、感謝科學,它不僅使生活充滿快樂與歡欣,並且給生活以支柱和自尊心。

59、孝當竭力,非徒養身。

60、三人省力,四人更簡單,眾人團結緊,百事能成功。

61、不理解的事往往受到人們的羨慕。

62、只有透過比較才能看出善與惡。

63、潛水者若是想著鯊魚的巨大就絕不可能採到寶貴的珍珠。——諺語

64、在人們的各種情慾中,有兩種是特別具有迷人之魔力的,這就是愛情和嫉妒。這兩種感情都能激發出強烈的慾望,創造出虛幻的意象和觀念,並且足以蠱惑人的心靈——如果真有益惑這種事的話。——培根

65、陽光普照大地,不分人間善惡。——塞內加

66、對自己的言行有信心,即使一個非常優秀的人站在你面前,你也要顯得不卑不亢。

67、成功與失敗的分水嶺,可以用這五個字來表達——我沒有時間。 ——(美國)富蘭克林

68、肯學肯做就是能幹的人;不學不做就是愚昧的人。

69、生命的價值在於使用生命。

70、一個人的成功是由許多因素決議的,只要有一個因素不滿意,就有可能不會獲得成功。

71、嘉賞未嘗喜,抑挫未嘗懼。 ——朱熹

72、雖然世界多苦難,但是苦難總是能戰勝的。——海倫·凱勒

73、只要有信心,就能在信念中行走。

74、沒有風浪,就不能顯示帆的本色;沒有曲折,就無法品味人生的樂趣。——佚名

75、知識貧乏最能讓人生出許多懷疑。——培根

76、人生一生我們無法選擇如何或何時死去,但卻我們可以選擇如何去渡過這一生。所以,人生無論處境如何艱難都應該繼續活下去,就算僅僅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也要活下去。

77、衝動往往伴隨著後悔,無悔的應該是無謂。

78、先訴情由的,似乎有理。但鄰舍來到,就察出實情。——《舊箴》

79、一直以為不經苦難也能體驗苦難者的感受,知道苦難者的感受是未經體驗的體驗者感受不到的。

80、人們痛苦的原因,是他們追求了錯誤的目標,並且不能放手。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