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哲理語句摘抄

精選哲理語句摘抄

  1、總會走到終點站,只是時間沒有確定而已。不該散的兩個人,何必煞費苦心去分手,要知道,自欺欺人也是一件很傷身的事情,如果真是該散的愛情,是不需要雙方努力的,它總有天會畫上句點。我總是認為,認識一個人,是件很辛苦很漫長的過程,或許就因為那麼個不小心,離別了,就是一輩子!

  2、自己能把話語和事蹟聚集起來,那麼就讓它發光吧,用自己思維蔓延這些已經學習的知識,然後再去塑造一個嶄新的自己。只有不讓智慧重複,不讓出發失去分析和判斷,那麼自己的路途就屬於自己。

  3、有些人為情而等,有些人為話而尋,因為情的相遇,讓自己時常想起曾經年少的時間,因為話語的累積所以自己才出發,去尋找心中那片迷茫。

  4、有些人在人群前卻一言不發,因為他沒說話,卻相當於說了很多的話,因為話語的組合是給他的,讓他來分析這些人當前的事蹟,隨後在恰當的時刻說出該說的話語,讓別人看的順心,讓別人理解的應該付出。

  5、曾經以為那個無爭無怨美麗祥和的小村落就是我永遠的歸宿,唯一的歸宿,不曾想它現在卻與我相隔甚遠,曾經以為在心裡種下的美好願望會一一實現。曾經以為心裡悄悄藏著他會永遠在不遠處的微笑,一回頭便是滿心的喜悅。而如今,自己就像一顆剛剛甦醒的小草茫然間發現一切都變成了曾經。

  6、在生活中,有的人,有一條完整的幸福之路,一路走來,載歌載舞,令人羨慕,有的人有一條斷崖重生的`路,無數次的墜落又無數次地爬起,當他走到終點時,已經是滿身的創傷。無論是哪條路,怎樣的路,有時人可能是被動地走過去,誰不喜歡順利和愉快呢?可是,命運之神早已為你安排好了一切,你無從選擇,按唯心論的說法就是命吧,命運讓你承受,你就得承受,所以不可強求,不可違背客觀規律,“不在客觀的事,只在主觀的心”。

  7、緣字起,心中有呼喚,緣字落,心中那份屬於別人的情卻不能隨著別人走去,而是在自己的內心徘徊不定,走著無望的春秋,數落著傷感的畫面,卻不曾走出自己那份屬於別人的感受。

  8、有雪的北國,有你取暖,但終究是短暫,不可能長久。我始終知道,你的溫柔,不可能觸及。但那一些執念,讓我明白,我不能釋懷……

  9、冬的色彩,像一幅油畫,濃抹淡寫,隨意自然,常常令人駐足,凝望,感懷;冬的韻味,像一杯醇酒,也許只有等到所有的苦痛都經歷一番之後,才可慢慢品潤,慢慢咀嚼,慢慢回味;冬的寫意,像一段清澈的旋律,在冬風裡感知的是大自然的寒冷,在冬雨中感知的是歲月的惆悵,在飛雪間感知的是淺淡、是恬然、是心底莫名的清幽!

  10、等候的時間雖然漫長,但是若能等來心中所等,那麼再怎麼的苦,自己也無悔無怨,就算是心中的人若有所求,自己闖天登地願取之,若心中的人有所困難,自己就算是行路萬里,也願阻止。

  11、與其傷心回憶,不如微笑遺忘。多少日子還有難過和失落,感激生命必須放棄和選擇,讓我們在一場身不由己裡進化成更好的自己。往事如煙,青春不再,斯人已逝,歲月蒼茫。

  12、遇到了傷心,那麼自己就應該為此而淚垂,因為事件的發生雖然不在自己的身上,若時間倒轉,傷心的是自己,那麼話語的傾訴都跑到自己的身上,別人的面對也會如此,自己的面對其實不是笑話別人,而是成了挖苦自己。

  13、遇到了傷心的邊緣,卻不能走進去訴說未來的結局。雖然開始是不能改變,但是接下來的開始卻不能變成結局,而美麗的傳說也不能代表未來的夢想,只能付出一些淚水的表白,來挽留現在的期盼。

  14、我知道再回首時,那些眼淚想來可笑;卻不知再回眸時,那些歡聲笑語也能叫我潸然淚下。

  15、無論我們做任何事情,都應該有“亮劍”精神。不管事情多麼難做,對方多麼強大,我們必須亮出劍來,全力以赴的投入。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