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人生哲理的勵志句子

有關人生哲理的勵志句子

  1、不慼慼於貧賤,不汲汲於富貴。——陶淵明

  2、獻身真理,早具決心,苟義之所在,縱刀鋸斧鋮加頸項,父母兄北環泣於前,此心不可動,此志亦萬不可移。——何功偉:《給父親的遺書》

  3、愛一個人好難,愛兩個人好玩,愛三個人好煩,愛四個人翻船,愛五個人徹底玩兒完。

  4、要讓事情改變,先改變自己;要讓事情變得更好,先讓自己變得更強。

  5、當你能夢的時候就不要放棄夢。

  6、生活最沉重的負擔不是工作,而是無聊。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憂鬱,也不要憤慨!不順心的時候暫且容忍: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就會到來。——普希金

  7、自卑感的根源就是,不喜歡用現實的標準或尺度來衡量自己,而是相信或者假定自己應該達到某種標準或尺度。

  8、勇於接受別人的批評,正好可以調整自己的缺點。

  9、弱者說,逆境是絆腳石,碰上它,會跌下失敗的深淵;強者說,逆境是墊腳石,踩著它,可以登上成功的高峰。強者說,橋是路的延續,有了它,就能勝利前進;弱者說,橋是路的盡頭,沒有它,就只能半途而廢。

  10、用最少的`悔恨面對過去,用最少的浪費面對現在,用最多的夢想面對未來。

  11、玩命:要在有命的情況下才能玩,命都沒了,拿什麼玩啊!

  12、一切偉大的行動和思想,都有一個微不足道的開始。

  13、我們以人們的目的來判斷人的活動。目的偉大,活動才可以說是偉大的。——契訶夫

  14、無須絕望,也無須為你不絕望而絕望,在似乎窮途末路之際,總會產生新的力量,這恰恰意味著我們依舊活著。

  15、思想如鑽子,必須集中在一點鑽下去才有力量。

  16、靜以修身,儉以養德。——諸葛亮

  17、人活著的意義應當是在過程,而不是結論。所以一個人不應該以自己的經驗和觀點去影響另一個人,何況他不是你,你也不是他。每一個人成長的過程都不一樣,人生的酸甜苦辣應當自己嘗一嘗,嘗試才是人生。

  18、我愛自己的內心,慢慢透過它,慢慢抵達世界,或者,抵達你。

  19、生命不可能有兩次,但許多人連一次也不善於度過。——呂凱特

  20、即使爬到最高的山上,一次也只能腳踏實地地邁一步。

  21、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陳涉

  22、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老子》

  23、誰若遊戲人生,他就一事無成;誰不能主宰自己,便永遠是一個奴隸。——歌德

  24、在命運的顛沛中,最可以看出人們的氣節。——莎士比亞

  25、能夠把我們的才能使用到現實上面,這就是幸福。——巴爾扎克

  26、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著島嶼和暗礁,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奧斯特洛夫斯基

  27、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過零丁洋》

  28、忙碌是一種幸福,讓我們沒時間體會痛苦;奔波是一種快樂,讓我們真實地感受生活;疲憊是一種享受,讓我們無暇空虛。

  29、為愛堅持的人,記得堅持可以,但是不要為愛受傷。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