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深奧哲理感悟句子

人生深奧哲理感悟句子

  1、生命猶如一片綠葉,隨著時間的流逝,慢慢變得枯黃,但它的葉脈還是那麼清晰可見。

  2、漂亮的臉孔是給別人看的,而有智慧的頭腦才是給自己利用的。

  3、行路不僅僅在於快慢,還在於是否能夠持續;前進不僅僅在於速度,更在於能否保持正確方向。

  4、人生最糟的不是失去愛的人,而是因為太愛一個人,而失去了自己。

  5、人生就像鬥地主,有些人,剛才還是一夥的,一轉眼就成了敵人。

  6、生活不能遊戲人生,否則就會一事無成;生活不能沒有遊戲,否則就會單調無聊。

  7、人生十字路口是一道選擇題,謹慎選擇才能確保正確方向,糊塗選擇就易步入歧途,放棄選擇就會迷失方向。

  8、幸福,不過是一種妥協。懶惰和遲鈍的人,是比較幸福的,他們不願意努力去尋覓,不會想得太多,少了痛苦和失望,卻贏回了輕鬆和快樂。

  9、平靜的湖面只有孤單的倒影,奔騰的激流才會有美麗的浪花,幸福是自己爭取的。請記住天上不會掉餡餅。自己生命的意義就是不斷的拼搏,挑戰,戰勝自己。

  10、什麼路都可以走,唯獨絕路不能走;什麼路都可以選擇,唯獨歧途不能選擇。

  11、在人生道路上,走上坡路要昂首闊步,走下坡路要謹小慎微,走陽關道要目視前方,走羊腸路要俯視腳下。

  12、邁開腳步,再長的路也不在話下;停滯不前,再短的路也難以到達。

  13、你討厭的人,讓你學會了容忍與退讓,進步與成熟。

  14、內心慌亂的人,會在有事做的時候把忙碌當作累,沒事做的時候又把放鬆當作無聊。

  15、別為失敗找個理由,這樣容易失去自信;要為失敗找個對策,這樣才能產生力量。

  16、把不忙不閒的工作做得出色,把不鹹不淡的生活過得精彩。

  17、生活永遠不像我們想象的那樣好,但也不會像我們想像的那樣槽。

  18、有些事明知道是錯的也要去堅持,因為不甘心;有些人明知道是愛的,也要去放棄,因為沒結局。

  19、在人生征途中有許多彎路小路險路暗路,只有意志堅定且永不停步的人,才有希望到達勝利的遠方。

  20、說話辦事邁開步,別把自己當人物;為人處事放開做,真是最美是自我;放棄利益多快樂,放鬆自我快樂多;低調生活有真諦,自如人生有自己。

  21、人人都以為自己是世上唯一,因此世上再無唯一。

  22、人心本無染,心靜自然清。

  23、人生,總會有不期而遇的溫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

  24、開拓者獨闢蹊徑,保守者因循守舊,探索者勇攀高峰,執著者勇往直前。

  25、矚目遠方,你才會加快步伐;觀賞風景,你才會步履輕盈;結伴同行,你才能歡歌笑語;風雨兼程,你才能成功登頂。

  26、在人生中,有時最好走的路不一定是大路,而是小路;在現實中,有時最便捷的路不一定是直路,而是折路。

  27、漂亮的臉孔是給別人看的,而有智慧的頭腦才是給自己利用的。

  28、人生一世,浮華若夢,總有一人,視你如命。

  29、人生往往這樣,你以為的希望,其實是讓你陷得更深的絕望;而你認為無盡的絕望,在一拐角卻滿眼希望。

  30、所謂管理,管少點,理多點。二者平衡有度,適度管,多理理,這就是人性化。已所不欲,勿施於人。要站在全域性的角度考慮改革,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感受。

  31、要留下人生足跡,就必須一步一個腳印;要少走人生彎路,就必須三思而行。

  32、不要活在別人的嘴裡,不要活在別人的眼裡,而是把命運握在自己手裡。

  33、人生,需要有一些時刻,慢下來,靜下來,聽花開的聲音,觀葉綻的曼妙。告訴自己,活著,真好。

  34、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被習慣所掩蓋,被時間所迷離,被惰性所消磨。

  35、微小的幸福就在身邊,容易滿足就是天堂。

  36、不是隻有你一個人在努力,所以不要輕易地就放棄。

  37、有眼界才有境界,有實力才有魅力,有思路才有出路,有作為才有地位。政從正來,智從知來,財從才來,位從為來!

  38、人生應該象痴呆症般沒煩惱,像分裂症般敢想敢幹,像狂躁症般快樂,像偏執狂般不畏艱辛。

  39、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景,超越他人不得意,被人超越不失志。

  40、人生像一列車,形形色色的人穿梭往來。你會遇到很多有緣人,車不斷停靠,他們上上下下,你不捨又無奈。當你下車揮揮手,一轉身,記住的只是回家的路。

  41、受傷害能磨練你的心志,受欺騙能增長你的見識,受遺棄會教你自立的本領,受批評能助長你的智慧。

  42、人生不可能總是順心如意,但持續朝著陽光走,影子就會躲在後面。刺眼,卻是對的方向。

  43、人生的.大悲劇不是因為人會死,而是因為人會停止愛。

  44、當世界給草籽以重壓時,它總是會用自己的方式破土而出。

  45、經常往上看你會長高,經常低著頭撿便宜你就會駝背。

  46、年輕的時候,如果愛,別說永遠,說珍惜。

  47、有的家庭,幾根麵條就能撐起熱騰騰的日子;有的家庭,一堆金幣反而把日子折騰得七顛八倒。

  48、失去只是一種姿勢,得到並不等同於幸福。

  49、生活再不如人意,都要學會自我溫暖和慰藉,給自己多一點欣賞和鼓勵。生活就是童話,只要心存美好,結局就會是美好。

  50、所有真正的問題,從來不是解決掉的,而是,遺忘。

  51、任何一件事情,只要心甘情願,總是能夠變得簡單。

  52、一覺醒來,開始憧憬愛情,而愛情剛好做了場詭異的夢。

  53、千萬別說直到永遠,因為你壓根不知道永遠有多遠。

  54、人生最大的敵人是自己,人生最大的毛病是自私,人生最大的悲哀是無知,人生最大的憂慮是生死,人生最大的困擾是是非,人生最大的美德是慈悲。

  55、有三種人是我的朋友:愛我的人,恨我的人,以及對我冷漠的人。愛我的人教我溫柔;恨我的人教我謹慎;對我冷漠的人教我自立。

  56、生活是首歌愛情是輕音樂,工作是交響樂,奮鬥是搖滾樂,應酬是流行樂,朋友是通俗曲,事業是進行曲。

  57、勿滿足於眼前的小小成就。你要問自己,我這輩子只有這樣嗎?

  58、要做的事情總找得出時間和機會,不要做的事情總找得出藉口。

  59、勞動一日,可得一夜的安眠,勤勞一生,可得幸福的長眠。

  60、忘掉你的一次次失敗,但不要忘記你獲得的勝利;忘掉你遭遇的不幸,但不要忘記你的時來運轉。

  61、沒有誰瞧不起你,因為別人根本就沒有瞧你——大家都很忙的。

  62、沒有人可以回到過去重新開始,但誰都可以從今日開始,書寫一個全然不同的結局。

  63、愛情就像是一杯美味香濃的咖啡;婚姻則是剩餘咖啡渣的咖啡杯。

  64、只有你的未來,才能揮霍我的現在;只有我的最愛,給我最致命的傷害。

  65、有些事遇見了就無法放手,有些事放開了手就不必再回首。

  66、生活中會發生什麼,我們無法選擇,但至少,我們可以選擇怎樣面對。所謂的幸福,就是一個笨蛋遇到一個傻瓜,引來無數人的羨慕和嫉妒,一起風風雨雨,平平淡淡。

  67、似乎是沒有欲求的開端,總是以備受打擊而結束。

  68、人生是沒有窮盡的,所以也就沒有什麼所謂的歸宿。

  69、人必須像天上的星星,永遠很清楚地看出一切希望和願望的火光,在地上永遠不熄地燃燒著火光。

  70、所謂愛,就是將感覺、熱情和浪漫統統拿掉之後,你仍然珍惜對方。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