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小狗的古詩句精選

描寫小狗的古詩句精選

  導語:小狗很可愛,古詩人中也有很多描寫狗的經典名篇,小編整理了一些,一起來看看吧:

  描寫小狗的古詩句精選

  此行無弟子,白犬自相隨。——唐·賈島《送道者》

  鬥雞走狗家世事,抱來皆佩黃金魚。——唐·秦韜玉《貴公子行》

  狗吠何喧喧,有吏來在門。——漢《刺巴郡守詩》

  狗吠深巷中,雞鳴桑樹顛。——晉·陶淵明《歸園田居》

  寒花催酒熟,山犬喜人歸。——唐·錢起《送元評事歸山居》

  荒徑已風急,獨行唯犬隨。——北宋·梅堯臣

  黃狗身上白,白狗身上腫。——《詠雪》

  黃犬往復還,赤雞鳴且啄。——唐·劉禹錫《插田歌》

  雞鳴將狗盜,論德不論勳。——唐·宋之問《過函谷關》

  雞犬暮聲合,城池秋霽空。——唐·儲光羲《新豐作貽殷四校書》

  莫學捕鳩鴿,莫學打雞狗。——唐·盧仝《寄男抱孫》

  琴書隨弟子,雞犬在鄰家。——唐·於鵠《尋李逸人舊居》

  犬吠水聲中,桃花帶雨濃。——唐·李白《訪戴天山道士不遇》

  犬喜人歸迎野路,鵲營巢穩佔低枝。——宋·陸游

  生女有所歸,雞狗亦得將。——唐·杜甫《新婚別》

  雖沾巾覆形,不及貴門犬。——唐·於濆《山村叟》

  隨人黃犬攙前去,走到溪橋忽自歸。——南宋范成大

  天上浮雲如白衣,斯須改變如蒼狗。——唐·杜甫《可嘆》

  屠狗猶拼弦下命,將軍偏惜鏡中頭。——現代·郁達夫《過岳墳有感時事》

  兔從狗竇入,雉從樑上飛。——漢樂府《十五從軍徵》

  為人無貴賤,莫學雞狗肥。——唐·貫休《琴曲歌辭》之《白雪歌》

  唯有中林犬,猶應望我還。——唐·費冠卿《秋日與冷然上人寺莊觀稼》

  武陵川徑入幽遐 ,中有雞犬秦人家。——唐·武元衡《桃源行送友》

  羞逐長安社中兒,赤雞白狗賭梨粟。——唐·李白《行路難》

  衣如飛鶉馬如狗,臨岐擊劍生銅吼。——唐·李賀《開愁歌》

  鳶飽凌風飛,犬暖向日眠。——唐·白居易《犬鳶》

  自此長江內,無因夜犬驚。——唐·李白《送袁明府任長沙》

  白雲將犬去,芳草任人歸。——唐·劉長卿《湘中紀行十首》之《洞山陽》

  遪邅西旅狗,蹙額北方奚。——唐·李賀《送秦光祿北征》

  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唐·劉長卿《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舊犬喜我歸,低徊入衣裾。——唐·杜甫《草堂》

  可嗟獵犬壯復壯,不堪兔絕良弓喪。——北宋·蘇拯《獵犬行》

  可憐白犬子,閒吠遠行人。——唐·姚合《哭硯山孫道士》

  孔聖猶聞傷鳳麟,董龍更是何雞狗!——唐·李白《答王十二寒夜獨酌有懷》

  禮節乃相去,憔悴如芻狗。——唐·李賀《贈陳商》

  獵犬今盈群,狐兔依舊多。——宋·蘇拯《獵犬行》

  獵犬未成行,狐兔無奈何。——宋·蘇拯《獵犬行》

  描寫小狗外貌的句子

  1、最近我才見到了它。它長著一個又小又圓的頭,有爸爸的拳頭那麼大。兩隻三角形的大耳朵,它的眼睛大大的、圓圓的,像在臉上鑲了兩顆亮晶晶的黑色玻璃珠。鼻子和嘴巴都是小小的,用手摸摸,溼溼的。一身棕色的短毛,摸上去軟軟的、滑滑的。它長著一條短尾巴。它很瘦,所以跑動起來非常靈敏。

  2、最近,我們家來了一位“新成員”,它很特別,原來它是一隻小狗。這隻小狗的名字叫小虎,意思是像老虎那樣威風。小虎屬於金毛犬類。它長著一身黃白相間的毛,四隻碗口粗的腿,一雙又黑又亮的眼睛,一副耷拉下的耳朵。小虎搬到我們家的時間並不長,才兩個月多,它的年齡也只有兩個月,所以還屬於“小狗”,別看它年齡小,吃飯可是“實力派”,小虎每天吃三頓,每頓都有一大碗,我都懷疑它長大後是世界“吃飯冠軍”呢!

  3、有一隻小狗,它的眼睛灰灰的,小小的耳朵尖尖的,它的四條腿跑的非常快,這就是我的小狗汪汪。想起有一次我吃餅乾的時候,汪汪朝我跑來,蹭著我的手,發出“嗯嗯”的聲音,好像在說:小主人給我一點,好嗎?我餓極了。像個撒嬌的孩子,真好玩。可是沒跟它玩多少天,汪汪就被人害死了。你想知道害死小狗的`人是誰嗎?那就是我的媽媽。其實媽媽也是好心,她想給汪汪增加點營養把牛奶給它喝,可是那牛奶過期了,就把汪汪給喝壞了。汪汪離開我的那些天,我一直在回想和它在一起玩的情景。

  4、小黑開心的時候比誰都可愛。它開心的時候,就會爬到你的身上,用腰部蹭你的肚子。毛茸茸的尾巴搖的花裡胡哨的,可愛極了。可是生氣的時候,你可就要躲遠點兒啦!它生氣的時候,動不動就會對你呲牙咧嘴、亂叫一通。

  5、小黑狗有一雙黑色的眼睛,水汪汪的;它還有像三角形的耳朵,聽力可不差,就算一顆沙子掉下去,它也會聽見,可以算是“順風耳”了;他還有鋒利的牙齒,看著它的牙齒,你就要打寒顫了;還有,還有,它的舌頭細長,看著挺舒服的,看著看著還真有點想摸摸舌頭。

  6、我喜歡的小動物是一隻小狗,它全身長滿白色的毛,像一團棉花糖;眼睛是圓溜溜的,像兩顆大寶石鑲嵌在一對彎彎的眉毛下;耳朵是半圓形,鼻子是黑色,尾巴短短的,很可愛。

  7、小狗長著圓圓的腦袋,中間有一條白色的條紋,像一個小毛球。經常在地上扭來扭去,那樣子別提有多可愛了!豆豆的耳朵有時立起來,有時耷拉下來,有時左搖搖,右擺擺,它的眼睛又大又黑,真像兩顆大葡萄,鼻頭總是溼溼的。

  8、我家有一隻小獅子狗,名叫樂樂。它的身子不胖不瘦,身高差不多25釐米,皮毛卷卷的,摸起來很光滑。黑色的耳朵,一對大眼睛咕碌碌直轉,彷彿是兩顆黑寶石,可愛極了!

  9、我家有一隻小狗,它的名字叫“貝貝”。他有一對黑溜溜的大眼睛,兩隻可愛的小耳朵,渾身像掉進墨水缸裡一樣,如果夜晚看他的話,不但看不見,還被他那“熱情”的心嚇了一大跳!

  10、我家有一隻既可愛又聰明的小狗——麥瑞。它胖胖的,肥肥的,很可愛。它那黃黃的柔毛好看極了。麥瑞的眼睛圓圓的,想兩顆黃寶石。它的四肢很長,跑的很快。特別是那條尾巴,見了我就搖來搖去,好像是對我表示親熱似的。

  11、我家裡養了一隻小狗長得十分可愛,我給它取名為“歡歡”。圓圓的腦袋上嵌著一雙琥珀色的大眼睛。它有一條粉嘟嘟的舌頭,到了夏天總是伸出一大截。它的四肢強壯有力,爪尖是白色的。真逗人喜愛。

  12、汪汪全身的毛都是黑白相間的,尾巴十分長,像一條長長的繩子,還有葡萄似的眼睛,爪子和牙齒都非常鋒利。它的鼻子黑黑的,聽說狗都是用鼻子來尋找食物的,它的耳朵十分的靈活,它的腳印像一朵朵小梅花。

  13、我家的小黑狗可逗人喜歡啦!一身黑亮亮的絨毛,眼睛上面有兩個白點,頗像兩顆白色珠子。頭上和大腿上的毛很長,像馬鬢一樣拖到地面。直楞楞的耳朵,好象時刻在傾聽著周圍有什麼動靜。又粗又長的掃帚尾巴不時搖擺著,像一個免費清潔工呢!更逗人的是它總翹著潮溼的鼻子向著我,像一個生病的孩子,看起來似乎很可憐,其實,我知道它很想和我玩。在向我發出邀請呢!

  14、我家的小狗多多長得十分可愛,圓乎乎的腦袋上有一對長長的、毛茸茸的大耳朵,它能聽到遠處極細小的聲音;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象一對黑寶石一樣閃閃發亮,金黃色的毛柔軟細迷,它的尾巴像一把掃帚經常掃來掃去,十分活潑可愛。

  15、我的奶奶家養了一隻非常可愛的小狗,它有水靈靈的眼睛、黑黑的鼻子、短短的四顆犬牙和一些小乳牙。它烏黑的皮毛煥發著耀眼的光澤。肚子是黑白相間的,屁股後面拖著一條毛茸茸的大尾巴。它叫小黑。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