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美的古典愛情詩句簽名

絕美的古典愛情詩句簽名

  1、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白居易《長恨歌》

  2、望夫處,江悠悠,化為石,不回頭。 山頭日日風復雨,行人歸來石應語。

  3、一寸相思千萬緒,人間沒個安排處。-李冠《蝶戀花》

  4、楊柳青青江水平,聞郎江上唱歌聲。 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

  5、重疊淚痕緘錦字,人生只有情難死。-文廷式《蝶戀花》

  6、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7、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8、偶向江邊採白菽,還隨女伴賽江神。 眾中不敢分明語,暗擲金錢卜遠人。

  9、獸爐瀋水煙,翠沼殘花片,一行行寫入相思傳。-張可久《塞鴻秋》

  10、月落星稀天欲明,孤燈未滅夢難成。 披衣更向門前望,不忿朝來鵲喜聲。

  11、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白居易《長恨歌》

  12、鬥鴨闌干獨倚,碧玉搔頭斜墜。終日望君君不至,舉頭聞鵲喜。

  13、輕寒細雨情何限,不道春難管,為君沉醉又何妨?只怕酒醒時候斷人腸!

  14、生當復來歸,死當長相思。——蘇武《結髮為夫妻》

  15、寶髻鬆鬆挽就,鉛華淡淡妝成、紅姻翠霧罩輕盈,飛絮遊絲無定。最美的愛情詩句

  16、相見爭如不見,有情還似無情、笙歌散後酒微醒、深院月斜人靜。

  17、碧桃天上栽和露,不是凡花數,亂山深處水滎迥,借問一枝如玉為誰開?

  18、樽前擬把歸期說,未語春容先慘咽,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關風與月。

  19、茨菰葉爛別西灣,蓮子花開猶未還。 妾夢不離江水上,人傳郎在鳳凰山。

  20、風乍起,吹縐一池春水。閒引鴛鴦香徑裡,手捋紅杏蕊。愛情詩句

  21、今夕何夕,見此良人。-佚名《詩經唐風綢繆》

  22、更那堪、冷落清秋節。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

  23、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李商隱《無題》

  24、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 多情自古傷離別。

  25、寒蟬悽切。對長亭晚,驟雨初歇。都門帳飲無緒,留戀處、蘭舟催發。

  26、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27、嫁得瞿塘賈,朝朝誤妾期。早知潮有信,嫁與弄潮兒。

  28、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

  29、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

  30、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