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個歇後語寫一句話

用一個歇後語寫一句話

  1 . 一項跟小米關係非常不好的小麗,現在居然來給小米送賀卡,真是(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

  2 . 他用板凳去砸螞蟻,真是(大炮轟蚊子——小題大用)。

  3 . 原以為自己是該戲女主角的不二人選,卻沒想導演早就令有打算,真是(孔雀開屏——自作多情).

  4 . 在這經濟不景氣的時期,人與人之間又充滿了信任危機,想要借錢真是(”牆上掛簾子_沒門.”)

  5 . 小馬虎那點小花招,明眼人看來還不是(窗戶上的紙-----一捅就破).

  6 . 李浩這事辦得挺糟,(按下葫蘆起瓢----顧此失彼).

  7 . 球隊連輸了三場,再碰上上屆冠軍隊,只能是(案板上的肉)任人宰割。

  8 . 表弟在家裡胡鬧起來,我怎麼勸也沒用處,真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

  9 . 這是什麼東西啊?我就像(丈二的和尚——摸不著頭腦)。

  10 . 這件事,他是(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

  11 . 這學期的班幹部選拔,班主任提議用民主投票法,讓競選者展現自己管理的一技之長。哈!這可到了我們(八仙過海——各顯神通)的時候了!

  12 . 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我們的生活真是(芝麻開花——結結高)。

  13 . 校長聽了我班的一節語文公開課後,在大會上表揚了我們班的同學學習習慣好,思維敏捷、靈活,數學老師笑著表揚我們:“咱班以後就是(飛機上鳴喇叭——名聲在外了)。”

  14 . 事情已經如此危機,別再指望他來幫助你,我看他是“(泥菩薩過河——自身難保)”啊!

  15 . 一陣大風吹過,田裡的莊稼都像(醉漢上街——東倒西歪了)。

  16 . 剛才不有說有笑的嘛,怎麼現在是(徐庶進曹營——一言不發)了啊?

  17 . 這麼久不見,你的脾氣還是(外甥打燈籠——照舊(舅))。

  18 . 透過不懈的努力我終於通過了九級考試,真是(鐵杵磨成針,功到自然成)。

  19 . 我經常幫助他,他還經常說我壞話,真是(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

  20 . 商場裡一些衣服賣上千元,但仍有人買,真是(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21 . 小明心不在焉地寫著作業,媽媽生氣地教訓他:“你這種學習態度是(關羽降曹操——身在曹營心在漢),今天別想下去玩了

  22 . 別看爸爸平時是個“馬大哈”,可真正做起事來就如(張飛穿針——粗中有細)。

  23 . 聽說妹妹走丟了,我們全家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

  24 . 考試不及格,可不是小事,不要擺出一幅(乞丐餵豬——無所謂的樣子)。

  25 . 你能把這首曲子彈得那麼熟練,可真是(飛機上吊水瓶——高水平)。

  26 . 這次校運會,一班是(孔夫子搬家——盡是輸(書))。

  27 . 過年了,我為身在美國的.姐姐寄去一箇中國節,(千里送鵝毛,禮輕情意重)。

  28 . 當下各類廣告衝擊著人們的視覺,而有的商家卻不做廣告,真是(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

  29 . 小紅把我的書借走了就不還,真是(劉備借荊州——有借無還)。

  30 . 千萬不能冤枉我啊,我真的是(小蔥拌豆腐——一清二白)。

  31 . 對於這件事,他雖然表面上不說話,但我認為他是(啞巴吃餃子——心裡有數)。

  32 . 這道數學題真是(支票上沒蓋章——難對付啊)!

  33 . 經他這麼一說,我可更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了)。

  34 . 我這次數學考試考砸了,心情真是(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35 . 衛生委員楊龍工作認真負責,所以我們的教室從來都是(曹操做事——乾乾淨淨)。

  36 . 爸媽媽因為一點小事吵得不可開交,我心疼地過去勸他們:“爸、媽,你們倆肯定是(張飛古城罵關羽。——誤會了),有事好好說嘛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