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城語錄(經典)

顧城語錄(經典)

  【一】 嬌豔的容顏,它只有微小的花,和瘦弱的枝葉,把淡淡的芬芳溶進美好的春天。

  【二】 我的詩,象無名的小花,隨著季節的風雨,悄悄地開放在寂寞的人間......

  【三】 所以對於我來說,真實未必在現實裡,夢往往是最值得信賴的,它不說謊

  【四】 多少秀美的綠樹,被痛苦扭彎了身軀,在把勇士哭撫砍缺的月亮,被上帝藏進濃霧,一切已經結束 。

  【五】 我也喜歡看書,但是我不太喜歡看文學史,我就不太信那個“史”和那個分類。

  【六】 我看書就像我看一隻漂亮的昆蟲似的,看進去了,我就是那隻昆蟲,隨它過上一段它的生活。

  【七】 看書呢我好像就成了那裡邊的一個個人,作為這個人那個人再經歷一次人生。

  【八】 你一會看我,一會看雲。我覺得你看我時很遠,你看雲時很近 。

  【九】 我很慶幸我放豬而不是去上學,這使我和語言有了一種自然的關係。

  【十】 我穿著人的衣服生著人不懂的病。最早的'詩是自然教給我的,我想我永遠感謝自然。

  【十一】 星月的來由:樹枝想去撕裂天空,卻只成了幾個微小的窟窿,他透出了天外的光亮,人們把它叫做月亮和星星。

  【十二】 煙囪猶如平地聳立起來的巨人,望著佈滿燈火的大地,不斷地吸著菸捲,思索著一種誰也不知道的事情。

  【十三】 一瞬間——崩坍停止了,江邊高壘著巨人的頭顱。戴孝的帆船,緩緩走過,展開了暗黃的屍布。

  【十四】 我喜歡真實。生活裡是有真實的時候的。

  【十五】 比如說愛情到來的時候,強烈的生命的感覺,寫詩的時候也是這樣。

  【十六】 而平常的生活就烏里烏塗的,就那麼過;你說是你在過也行,是別人在過也行。

  【十七】 而夢裡卻是剝掉一切假像的,那是直接觸及你生命的真實。

  【十八】 野花,星星,點點,想遺失的紐扣,撒在路邊。它沒有秋菊,捲曲的金髮,也沒有牡丹。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