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辭中最唯美的名字古風唯美有詩意的名字

  杜若:

  《楚辭·九歌·湘君》:“採芳洲兮杜若”。如果女孩的姓氏剛好為杜,可直接取名“杜若”。它是一種香草名,花語為幸運、幸福,用於取名能夠為孩子帶來好運氣。

  景雲:

  景、雲的讀音是jǐng、yún,聲調變化明顯,好聽悅耳。從八字五行來看,景雲為“木水”的組合,水生木,木旺,這種組合的名字有利於讓孩子變得溫文爾雅、頭腦靈活、才華出眾。

  安歌:

  安歌一個相對中性的名字,《楚辭·九歌·東皇太一》有云“疏緩節兮安歌”,意指神態安詳的唱歌,用於人名體現了多才多藝、雅緻的`一面。同時安歌帶有平安、吉祥的寓意。

  餘成:

  出自——初既與餘成言兮,後悔遁而有他。

  釋義:餘字代表剩下來、多出來的,而成字則代表著成功、成就的意思;所以可寓意為出類拔萃、福澤綿綿之意。又不乏突顯除了男孩詩意的氣息,非常唯美好聽。

  以左:

  出自——路不周以左轉兮,指西海以為期。

  釋義:以字是一個虛詞,但也指時間、方位的意思;左字表示左手等含義,也指與眾不同,異於常規的意思。非常有個性、有唯美畫面感的一組名字,很適合男孩子;不過小編建議此名字必須要搭配好的姓氏,才會突出其韻味。

  乘騏:

  出自——乘騏驥以馳騁兮,來吾道夫先路。

  釋義:乘字表指登高、升遷、之義,而騏字是指有青黑色紋理的馬,一般指駿馬的意思,所以此名寓意男孩英俊瀟灑、平步青雲的意思。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