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暑假做事情手抄報

關於暑假做事情手抄報

  喜笑歡歌度暑假,輕鬆愉悅逍遙過。曲流小河沐浴玩,站在小橋縱情唱。百花叢中與蝶舞,鳥語鶯鳴對歌唱。荷塘碧波與鳥戲,遊客野鴨賽游泳。喜樂無窮!

  今天開始放暑假了。暑假到了,但是暑假要幹什麼呢?覺得是想做一些不同的事情,但是不知道從哪裡開始,又從哪裡結束……或許本來就沒有開始,沒有結束。暑假是這樣,生活也是這樣。

  在孩子們的眼裡,社會總是充滿著真善美,生活是甜蜜而多彩的。在大人們的眼中,社會是有兩面性的,既有真善美,又有假醜惡,生活具有酸甜苦辣。為何大人與孩子的思想有那麼大的差別?結論只有一個:這是成熟與稚嫩最根本的區別。

  呆在家裡做作業,不免覺得有些乏味,除了看看書或電視,陪著外公外婆打幾副牌,尋開心。媽媽對我非常苛刻,時常在我耳邊嘮叨,定要讓我複習語數英,說什麼“馬上畢業了,升初中還那麼放鬆!”我只好乖乖認命,僅5天,就做完了作業的一半!驚人啊!我的暑假雖吁了口氣,但還是“閉門自習”的,唉,倒黴!游泳是我在夏日中必不可少的運動,在碧波里狠狠一個猛躥,便會讓那碧湛湛的、清涼的池水,涼便全身,浸透心田。雖說在游泳池裡偶爾喝幾口水,但在池裡感覺還是很棒、很爽的!在炎熱的夏,來幾個狗爬式,幾下蛙泳,有一種休閒時尚的感覺。

  暑假,平淡中也有自在,也有快樂。無聊而快樂的生活啊!呵呵。

  期末考試完了,我們放暑假了,不用上學了。媽媽說,不上學沒有老師監督,不能放鬆學習,讓我給自己安排一個暑假計劃。我就答應了。媽媽告訴我可以規定自己什麼時候起床啊,做作業啊,吃飯啊,睡午覺啊,我一聽就知道怎麼寫了。我先安排早上7點起床,9點作暑假作業,12點吃午飯,1點半睡午覺,睡到2點半起來,3點做暑假作業,7點吃晚飯,9點睡覺。

  這個暑假我覺得我長大了,我要聽老師的囑咐,不能到小河裡去玩水,不能吃冰棒。我剛學會洗碗,以後我還要幫媽媽幹別的家務活。

  “考完啦!放假嘍!“我剛出校門,就對等待已久的媽媽高喊。

  “扔下書包,丟開課本,我是一隻快樂的小鳥。”我坐上媽媽的電動車上,一路高歌著回家。

  一進家門,我就把書包一扔,一屁股坐到沙發上,再也不想起來了。學了一個學期,總算可以休息一下,真是一件快樂的事。想到終於可以擺脫排山倒海的作業,再也不用天天睡眼惺忪地起床上學,可以美美地睡足懶覺,那份愜意,那份喜悅難以言表。

  第二天一覺醒來,沒有了媽媽的催促聲,我反倒有些不適應,大聲地問媽媽幾點了,媽媽笑著說:“才六點半,再睡一會兒吧!“不用起床看課本,我的心裡又空落落的。學習這玩意好象不可缺少,已經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做點什麼呢暑假作業,對!我一骨碌爬起來,洗刷完畢,從書包裡飛快地抽出暑假作業本,愉快地寫起來。

  我手握筆桿,腦筋轉得飛快,抓緊每分每秒,爭取多做一點暑假作業。果然,一會兒工夫,第一站做成了。我往後翻翻,一共才八站,呀!這樣做起來,兩三天就能完成,暑假裡可有足夠多的時間玩啦!想到這,我好高興啊!我敢保證我的臉已經笑成了一朵燦爛的花。

  暑假裡,我可不想只是學習,我還要和爸爸媽媽去海南痛痛快快地玩一玩,另外,我還要利用暑假的時間多看幾本平時來不及看的小說呢。

  放假真好!

  這是一個快樂,又有收穫的暑假,我做了一件漂亮的事。

  一天早上,我六點就起來了。

  媽媽先給我了四元錢,讓我去買一碗米粉。我們聽錯吧?我好奇地問:“媽媽我能行嗎?”媽媽說:“我相信你能行。”我蹦著跳著像只快樂的小鳥一樣來到了菜市場。

  那裡可真熱鬧!有賣肉的、賣饅頭的、賣菜的、還有買米粉的……什麼都有,看得我眼都花了。

  我直奔粉店,問:“阿姨,一碗肉絲粉多少錢?”阿姨逗我說:“一碗肉絲粉4元5角。”我問阿姨:“什麼時候漲的價?”阿姨說:“昨天。”我說:“昨天我爸爸還在這裡買了米粉,只要四元錢。”“好吧!那就四元錢吧,你這個小鬼真機靈。”阿姨笑著說。

  我端著米粉高高興興的回家了。媽媽誇我:“這件事做得真棒!你真是個能幹的好孩子!”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來到紫金陽光玩,紫金陽光是一個大型的娛樂場所。

  首先,我和爸爸來到浴池裡洗澡,洗完澡後我和爸爸媽媽來到二樓吃飯,我和媽媽坐在座位上,等爸爸點完菜回來,爸爸點完後把菜放在桌,我看到爸爸點了雞腿11只,龍蝦20只,還點了一些板粟,玉米,芋頭,水果等等。爸爸吃了4只雞腿,我吃了7只雞腿,爸爸吃了9只龍蝦,我吃了11只龍蝦,媽媽吃了一些粗糧,我還去盛了一碗飯,打了一杯牛奶,過了一會兒,我就吃完了。媽媽說:“你真是個大肚王,吃你喜歡吃的東西,吃多少也毫不在乎。”

  我們吃完後,就去四樓休息,爸爸睡著了,媽媽也睡著了。我還沒有睡著,這是因為我在看電視,看完電視,我叫醒媽媽,我們一起去娛樂場所打乒乓球,最後,我贏了。打完了,我們又去看演唱會,演唱會很好看,好多人不停地拼命地拍小手拍,看完後,我們就回家了。

  這就是我暑假裡經歷的.一件事,去紫金陽光玩。

  星期天的一箇中午,媽媽正要帶我去吃午飯,之後去上補習班。沒想到,在一凹坑裡扭了一下腳,因為媽媽經常扭到腳,所以也沒什麼太在意,但在去補習班的計程車了,媽媽疼痛難忍,看了一下,結果看見一塊骨頭凸了出來,於是我打電話給爸爸,讓爸爸帶媽媽去看病。在補習班裡,我還是放心不下媽媽,剛上爸爸的車,就看見腿上綁著石膏的媽媽。我問:“媽媽,你骨折啦?”“是啊!”媽媽回答,我說:“媽媽,痛嗎?你真是太可憐了!”我扶著媽媽下了車,幫助她走上臺階。

  從此以後,媽媽洗澡、倒茶什麼是都讓我替她做,我有時會覺得很不耐煩,但轉念一想,爸爸媽媽從小到大給我做過事,媽媽就讓我做那麼一點小事,我就不耐煩了,怎麼可以哪?醫生說要綁好幾個星期,在這幾個星期內,我一定要好好幫助媽媽,她讓我做什麼事,我一定不能不耐煩,要做媽媽的小助手。

  爸爸媽媽平時好辛苦啊!

  那是去年發生的事了,可我至今記憶猶新。

  暑假裡的一天,爸爸、媽媽有事出去了,我一人在家,覺得很無聊。這時,我家的小花貓過來了。這是一隻十分可愛的小貓:圓溜溜的眼睛,黑白相間的皮毛,長而有力的尾巴……我一邊觀察著它,一邊想:小花貓經常洗澡,可它從來沒有刷牙,牙齒一定很髒,何不給它刷一次牙呢?說幹就幹,我抱起小花來到衛生間。我拿來一把沒用的牙刷,在上面擠了一些牙膏,就往小貓的嘴裡塞。可小花貓一點也不老實,老是把頭往上抬,還手舞足蹈的,我手裡的泡沫塗到了小貓的眼睛上。小花貓很疼似的,一邊“喵喵”直叫,一邊用爪子抓眼睛。我害怕了,急忙按住它的爪子,用布輕輕地把泡沫擦掉。泡沫雖然擦掉了,可小貓的眼睛卻被我弄得紅紅的。小貓仍舊在“喵喵”地叫,好像在說:“我疼呀!小主人,你真笨,怎麼能給我刷牙呢!”

  我很後悔,做事怎麼能不動腦筋呢?要是把小貓的眼睛弄瞎了,它怎麼抓老鼠呢?我以後不會再幹這樣的傻事了。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