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關於月餅與茶的鴛鴦配的黑板報內容

中秋節關於月餅與茶的鴛鴦配的黑板報內容

  茶月餅配茶當然登對,其實不同的月餅配相應的茶也是一門學問。

  傳統廣式月餅+鐵觀音

  傳統的廣式月餅,重糖輕油,雖然月餅皮兒比較薄,不過由於內餡飽滿實在、配料極為講究,所以這種廣式餅吃起來特別甜膩。不妨搭配重烘培、顏色較深、口味較重的茶,如鐵觀音、人參烏龍茶。此外,如果是口味為淡甜、口感綿密的改良式廣式月餅,搭配帶有花香類的茶,或是有清香味的茶,就有提味的功能。

  臺式月餅+烏龍茶

  至於外皮酥鬆香滑、皮餡分離、口感清爽不膩的臺式月餅,則可考慮搭配各類烏龍茶,如天霧茶、頂凍烏龍茶等都是理想的選擇。而吃起來酥鬆香脆、甜膩適口的蘇式月餅,含油量多,糖味特別重,搭配清香的茉莉香味,如日式茉莉花茶、茉莉烏龍茶,口感會比較好,尤其芬芳的茉莉香味四溢於口腔時,讓人覺得清爽的.滋味。

  雪餅+冰涼的茶飲料

  日式或歐式蛋糕類的餅皮,或是冰冰涼涼的雪餅,不適合搭配滾燙茶水飲料,反而是搭配涼飲比較適合,如韓式大麥茶、三得利烏龍茶,或是在烏龍茶中加入一些琴酒調成的雞尾酒也不錯。如碧螺春綠茶、龍井等,搭配糕點或甜品可以減少甜膩感。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