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語名句-看破紅塵的經典語錄

佛語名句-看破紅塵的經典語錄

  看破紅塵天地寬。名不貪婪,利不貪婪。真誠清淨悟真禪,平等慈悲,普度人間。

  1、不寬恕眾生,不原諒眾生,是苦了你自己。

  2、情執是苦惱的原因,放下情執,你才能得到自在。

  3、人生的真理,只是藏在平淡無味之中。

  4、佛法的修學是:看破幫助放下、放下幫助看破。

  5、在日常生活裡面,分別、執著要淡薄,看得淡薄就是看破。

  6、欲為諸佛龍象,先做眾生馬牛。

  7、緣起即滅,緣生已空。得失從緣,心無增減。

  8、愛慾之人,猶如執炬,逆風而行,必有燒手之患。

  9、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愛別離,怨長久,求不得,放不下。

  10、愛別離,怨憎會,撒手西歸,全無是類。不過是滿眼空花,一片虛幻。

  11、覺悟人生如過客,世間如旅舍,是真正的福報,真正的清涼自在!

  12、人生就象一場戲,因為有緣才相聚。相扶到老不容易,是否更該去珍惜。

  13、見思煩惱是執著;塵沙煩惱是分別;根本無明是妄想。

  14、放下一切,菩提心就現前;放下一切,才能見到事實真相。

  15、原諒別人,就是給自己心中留下空間,以便迴旋。

  16、福報不夠的人,就會常常聽到是非;福報夠的'人,從來就沒聽到過是非。

  17、覺悟人生是無常、無我、苦、空,你就會將身心世界一切放下。

  18、大乘以“自度度他”為本,“自度度他”以六度為本;佛法講“自度度他”,放下是“自度度他”。

  19、學佛,要從“放下”開始;先放下見思煩惱,再放下塵沙煩惱,最後放下根本無明。

  20、所謂順其自然,並非代表你可以不努力,而是努力之後你有勇氣接受一切的成敗 。

  21、雖然我們不能改變周遭的世界,我們就只好改變自己,用愛心和智慧來面對這一切。

  22、看破紅塵天地寬。名不貪婪,利不貪婪。真誠清淨悟真禪,平等慈悲,普度人間。

  23、歷盡劫波始豁然。佛法無邊,向上心歡。唸佛醒悟綻芳蓮,放下執著,自在隨緣。

  24、笑著面對,不去埋怨。悠然,隨心,隨性,隨緣。註定讓一生改變的,只在百年後,那一朵花開的時間。

  25、坐亦禪,行亦禪,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春來花自青,秋至葉飄零,無窮般若心自在,語默動靜體自然。

  26、人在世間,愛慾之中,獨生獨死,獨去獨來。當行至趣,苦樂之地,身自當之,無有代者。

  拓展:

  經典佛語禪語語錄

  1、一切眾生而為樹根,諸佛菩薩而為華果,以大悲水饒益眾生,則能成就諸佛菩薩智慧華果。

  2、菩提屬於眾生。若無眾生,一切菩薩終不能成無上正覺。

  3、我於過去無始劫中,由貪嗔痴,發身口意,作諸惡業,無量無邊。若此惡業有體相者,盡虛空界不能容受。

  4、以於眾生心平等故,則能成就圓滿大悲。以大悲心隨眾生故,則能成就供養如來。

  5、關閉一切諸惡趣門,開示人天涅槃正路。

  6、悉能破壞一切惡趣,悉能遠離一切惡友,悉能制服一切外道,悉能解脫一切煩惱。

  7、一身復現剎塵身,一一遍禮剎塵佛。

  8、一塵中有塵數剎,一一剎有難思佛。

  9、一切眾生從無始來,種種顛倒,猶如迷人,四方易處,妄認四大為自身相,六塵緣影為自心相,譬彼病目,見空中華及第二月。

  10、一切眾生於無生中,妄見生滅,是故說名輪轉生死。

  11、眾生幻心,還依幻滅,諸幻盡滅,覺心不動,依幻說覺,亦名為幻,若說有覺,猶未離幻,說無覺者,亦復如是,是故幻滅,名為不動。

  12、知幻即離不作方便,離幻即覺,亦無漸次,一切菩薩及末世眾生,依此修行,如是乃能永離諸幻。

  13、欲求如來淨圓覺心,應當正念遠離諸幻,先依如來奢摩他行,堅持禁戒,安處徒眾,宴坐靜室,恆作是念,我今此身,四大和合,所謂發毛爪齒,皮肉筋骨,髓腦垢色,皆歸於地,唾涕膿血,津液涎沫,痰淚精氣,大小便利,皆歸於水,暖氣歸火,動轉當風,四大各離,今者妄身,當在何處,即知此身,畢竟無體,和合為相,實同幻化,四緣假合,妄有六根,六根四大,中外合成,妄有緣氣,於中積聚,似有緣相,假名為心。

  14、生死涅槃,猶如昨夢。

  15、菩薩不與法縛,不求法脫,不厭生死,不愛涅槃,不敬持戒,不憎毀禁,不重久習,不輕初學。何以故,一切覺故,譬如眼光曉了前境,其光圓滿,得無憎愛。何以故,光體無二,無憎愛故。

  16、幻身滅故,幻心亦滅,幻心滅故,幻塵亦滅,幻塵滅故,幻滅亦滅,幻滅滅故,非幻不滅,譬如磨鏡,垢盡明現。

  17、聞已應起大慈悲心。觀察眾生。而不捨離。思惟諸法。無有休息。行無上業。不求果報。了知境界。如幻如夢。如影如響。亦如變化。——《大方廣佛華嚴經梵行品》

  18、於諸法中。不生二解。一切佛法。疾得現前。——《大方廣佛華嚴經梵行品》

  19、一切萬法不離自性。

  20、何期自性本自清淨。何期自性本不生滅。何期自性本自具足。何期自性本無動搖。何期自效能生萬法。

  21、不識本心。學法無益。若識自本心。見自本性。即名丈夫、天人師、佛。

  22、佛法是不二之法。

  23、一切處所。一切時中。念念不愚。常行智慧。即是般若行。一念愚即般若絕。一念智即般若生。

  24、三世諸佛。十二部經。在人性中本自具有。不能自悟。須求善知識。指示方見。若自悟者。不假外求。

  25、若見一切法。心不染著。是為無念。

  26、若真修道人,不見世間過。

  27、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離世覓菩提,恰如求兔角。

  28、菩提自性。本來清淨。但用此心。直了成佛。

  29、人雖有南北。佛性本無南北。獵獠身與和尚不同。佛性有何差別。

  30、世人生死事大。汝等終日只求福田。不求出離生死苦海。自性若迷。福何可救。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