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友情的古詩初中

關於友情的古詩初中

  人與人的友誼,把多數人的心靈結合在一起,下面就是小編整理的關於友情的古詩初中,歡迎來參考!

  關於友情的古詩

  1、《送梓州李使君》

  唐·王維

  萬壑樹參天,千山響杜鵑。

  山中一夜雨,樹杪百重泉。

  漢女輸幢布,巴人訟芋田。

  文翁翻教授,不敢倚先賢。

  2、《送孟浩然之廣陵》

  唐·李白

  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

  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

  3、《送魏萬之京》

  唐·李頎

  朝聞遊子唱離歌,昨夜微霜初度河。

  鴻雁不堪愁裡聽,雲山況就是客中過。

  關城曙色催寒近,御苑砧聲向晚多。

  莫就是長安行樂處,空令歲月易蹉跎。

  4、《送李端》

  唐·盧綸

  故關衰草遍,離別正堪悲。

  路出寒雲外,人歸暮雪時。

  少孤為客早,多難識君遲。

  掩泣空相向,風塵何所期。

  5、《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宋·楊萬里

  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6、《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唐·王維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

  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

  7、《送友人》

  唐·李白

  青山橫北郭,白水繞東城。

  此地一為別,孤蓬萬里徵。

  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

  揮手自茲去,蕭蕭班馬鳴。

  8、《渡荊門送別》

  唐·李白

  渡遠荊門外,來從楚國遊。

  山隨平野盡,江入大荒流。

  月下飛天鏡,雲生結海樓。

  仍憐故鄉水,萬里送行舟。

  9、《別董大》

  唐·岑參

  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10、《賦得暮雨送李胄》

  唐·韋應物

  楚江微雨裡,建業暮鍾時。

  漠漠帆來重,冥冥鳥去遲。

  海門深不見,浦樹遠含滋。

  相送情無限,沾襟比散絲。

  11、《送李判官之潤州行營》

  唐·劉長卿

  萬里辭家事鼓鼙,金陵驛路楚雲西。

  江春不肯留行客,草色青青送馬蹄。

  關於友情的溫暖句子

  1、朋友就像一把雨傘,無論晴天或雨天,都會永遠陪伴在你身旁!

  2、回憶總就是選擇最美的一頁,那些未開的蓓蕾,只就是青春的另一個註解,無怨無悔。

  3、即使我們只會擁有一個短暫的相遇和短暫的默契,有我們也便就是永恆了。

  4、美好的友情,就像那一縷芳香,會把你引向清新的世界;只要還有一點記憶,一點機緣,一個故事就會永遠永遠。

  5、美麗的夢和美麗的詩一樣,都就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我真喜歡那樣的夢,明明知道你已為我跋涉千里,卻又覺得芳草鮮美,好像你我才初次相逢!

  6、美麗的相聚如期而至,那雋永的抒情掛在疲備的吉他上,往事成了一首悠遠的歌,總在有夕陽的日子裡浮現。

  7、幾年的同窗,我與你結下了深厚的友誼,願你我心靈間的`交流,直到永遠。

  8、句句心語就是我濃濃的思念與祝福,願永遠繫著你溫暖與喜悅,無論你在何方,但願我們在同一片星空下紡織思念。

  9、快樂就是一隻執著的飛鳥。他不隨便停住在別人的窗容,也不輕易露出笑臉,只要你能把心開啟,快樂將圍繞在你身旁!

  10、離別不代表永久的分隔,離別只就是一種追求的起點。在夕陽落下的地方,我們揮手說再會;在朝陽升起的平線,我們會再次驚喜的重聚!

  11、離別雖然久長,而你那形象彷彿就是一燦爛發亮的光點一直在我的心中閃爍。揮起走別說再見,只因心中那份永遠的期待和永遠的懷念。

  12、平淡的時光,平淡的故事,只就是不知這雨夜又該有多少紫色的落寞閃現於你的夢中。

  13、讓欠產手牽著手,彼此將一切歡樂和幸福傳給對方!我祈禱上蒼讓歡樂時時刻刻充滿我們的時空。

  14、讓生命的書面,永遠記住點燃過心靈的溫暖陽光。總有一些歡樂的鏡頭,藏在記憶的角落,在無意中輕輕掀開,抖落了一室的蕭瑟!

  15、如果我能,我願將心底的一切都揉進今日的分別。但就是我不能啊!那麼,就讓我們以沉默分手吧!要知道,這就是一座火山的沉默,它勝過一切話別!

  16、若不得不分離,也要好好地說聲“再見”,也要在心裡存著一份感激,感謝你給了我那一份終身難忘的甜蜜的回憶。

  17、思念就是多情的海灘,將我絲絲思念化作暖暖的祝福,捎給遠方的你,寄給你無限懷念,在每一個時刻,為了年輕,為了歡笑,讓我們彼此祝福,彼此珍惜!

  18、歲月的年輪,像那黑色的旋轉著的唱片,在我們每個人的內心深處播放著那美麗的舊日情曲!

  19、我的生活融入了你,你的生活中也蘊涵著我;當我們再次相見的時刻,你我仍然就是一個整體。

  20、我怕心很小小,卻裝著很大很大的世界;這世界裡留下你美好的形象,這世界能預知你的成功。那一天,我會為你準備好鮮花。

  21、我想保留一段芳香的記憶,我想珍藏一頁美麗的友誼,請你把這最誠摯的祝福帶在身邊,讓幸福永遠伴隨你。

  22、在我們的生活裡,曾經有多少個陌生的生命,只就是迎面錯過,甚至連對望一眼的機會都沒有。

  23、縱然歲月流逝,空間分隔了我們,時間衝散了你我,但關懷祝福之心卻長伴左右。

  24、最恨的就是你,因為你就是我學習上競爭的“敵人”;最愛的也就是你,因為你就是我成長中為鑑的友人。今日一別,猶如管仲之失鮑叔牙,茫茫天涯,叫我到何處去尋找我最愛的“摯友”。

  25、不論經歷多少歲月,不論走過多遠路途,我都深深懷念那條路,它曾經引導我與你相遇。

  26、朝霞般美好的理想,在向我們召喚。我的同窗,分手在即,不必問何日相會,我們就是一滴一滴的水,全將活躍在祖國的大海里!

  27、當你孤獨時,風兒就就是我的歌聲,願它能使你得到片刻的安慰;當你驕傲時,雨點就就是我的警鐘,願它能使你獲得永恆的謙遜。

  28、動身的時刻到了,讓我們走吧!不必惋惜,也無需告別,縱使歌聲漸漸地沉寂下去,我們的心也會永遠地跳蕩不息。

  29、高尚的理想就是人生的指路明燈。有了它,生活就有了方向;有了它,內心就感到充實。邁開堅定的步伐,走向既定的目標吧,同學們!

  30、哈哈,四年的老同桌,你身上一定有門捷列夫沒有發現的元素!否則,語言怎麼在我最需要的時候無影無蹤了呢?

  31、很遠了,還看到你揮動的手,也許不就是你,但我寧願相信就是你。 縱使你的足跡踏遍天涯海角,走過千山萬水,我將永遠記住你。

  32、那以往的同窗生活,就是一串冰糖葫蘆,那迷人的甜與酸將永遠回味不完。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