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同《向著光亮那方》語錄

劉同《向著光亮那方》語錄

  劉同,畢業於湖南師範大學中文系,媒體人、青年作家,現任光線影業副總裁。下面小編給大家帶來劉同《向著光亮那方》語錄。希望大家喜歡。

  畢竟,愛情之所以美好,歸根到底,不是因為有了一份感情、有了那個人,而是因為有了感情、有了那個人之後,你變成了一個前所未見、狀態極好、恨不得每天都去拯救世界的自己。---《我是麻將桌上的三缺一》

  疾風驟雨,衣履盡溼的時候,有人借傘替你遮一遮,這悄悄的一線光,是你我之間最值得珍重的緣分。

  有些朋友你多年未見,你以為你只是失去了一個朋友,其實你是失去了很多的自己,他們帶著很多對你的回憶、你的生活軌跡,聽他們說說過去,你才更清楚,為何你成為今天的你。

  也許社會普遍規律之一就是—我們以為別人和自己一樣,所以常常忍不住用自己的標準去要求別人、同化別人。

  因為不滿意而抱怨,也許是因為沒有遇見過更難的事。抱怨並不會讓人更滿意,但樂觀可以。

  失去媽媽的人,就像身體的一部分也隨她而去,餘生歡笑都打了折扣。

  我們迷茫,父母更迷茫。我們迷茫青春的迷茫,他們迷茫如何讓我們不那麼迷茫。誰的青春不曾迷茫,幸好父母一直站在身旁。---《為什麼最親近的人反而離得最遠》

  有時候一個人遇見另一個人真的會有改變,無論對方是不是足夠強大,只要這個人願意去接納,去尋找,去突破,人生就會有更多可能性。你總等著別人來救你,只會坐以待斃。你主動伸出手去抓東西,也許能浮上岸。

  命運不給人時間抱怨。現在時過境遷,一切都在好轉,那又何必用今日的春風去祭奠昨日的蕭瑟。

  果斷捨棄掉我們不想要的,不喜歡的,讓生活變得非常簡單,純粹,我們要把精力用來做更重要的事,放棄一些機會,不是因為不上進,而是為了更好地享受當下的生活。---《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

  不為難別人也是一種示好。

  就像一個在海面上漂流了很久的人,終於被打撈上岸,來不及感謝,只慶幸原來這無邊無際的海面上,還有幾個和自己一樣的人。

  某些希望的破滅其實也是好事,起碼不用再每天帶著傻傻的期望,能夠立刻死心去投入新的開始。

  世界複雜,人生多變,現實殘酷。我們不得不隨時調整自己的估價和預期。我們不是世界的中心,只是很微小的一部分。---《春天睡了,種子醒著》

  人生一定是公平的,如果老天給了你一個不算溫暖的家庭,那他也給了你一副輕易就能感受到溫暖的軀體。---《為了我媽,也要好好地活著》

  現在回想起來,十歲出頭的我們也只懂得在沉睡的盛夏裡,恣意地衝往想去的目的地,不計較事件的後果,甚至從未考慮過當事人的感受。---《聰明的孩子,提著易碎的燈籠》

  敬當年瞧不起“忍者神龜”愛情的短淺。敬現在滿是唏噓卻又心滿意足的幸福。敬少年時刻骨銘心卻不能相守相依的誓言。敬現在低頭看地抬頭有你的相互理解。敬用青澀一點點交換而來的輕狂。敬回憶。---《扛著梯子走的人》

  每個人在選擇第一份工作時,最重要的`是這份工作究竟能給你帶來多少經驗和機會,以及這些經驗和機會能否讓你十年之後掙得更多。畢竟大多數人不是靠第一份工作的工資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好,而且靠經驗讓自己越來越值錢。---《我是怎麼掙到現在這些錢的》

  我們並非相互取暖,而是希望透過自己的努力,能與對方交相輝映。---《從開頭看到結束》

  不是機會改變了你的命運,而是你抓住了機會,改變了自己的命運。

  每個人都要學著長大,要明白總有一些事早就註定了結局,而你要的只是過程而已。

  你有你的生活,他有他的生活,就像各自獨立的一條腿,搭在一起才能走得更遠。用自己的時間去依附別人,當有一天他們枯萎了,你也將變得一文不值。

  沒有人在意的日子,做什麼都清楚記得,每喝一口水都盡興而純粹。我們時常為了一個字、一句話、一個標點符號而爭執不休,那樣的灑脫不羈也只有那時的年齡才有資格享受。

  .雖說要把心裡清空才能騰出地方放新的東西,但心裡為何一定要放新的東西呢?---《她一直在老地方》

  我相信時間有沖淡一切、帶走一切的能力,但我們也有尋回一切、重新上色的勇氣。---《多年之後,如若相逢》

  不為難自己就是對自己最好的方式。---《光,打在你身後》

  如果你不放棄,心裡始終燃著一點兒希望的火苗,等到機會到來時,點燃它,總有一天,你能改變自己。---《生活可以比藥苦,也可以比蜜甜》

  對於一個很重要的人,無論如何,哪怕幫不到任何忙,都要知道他的訊息,並珍惜在一起的時光。---《你還記得嗎》

  北京是一座城市,也是一片汪洋。每個人的時間以及人與人之間的遇見,不是二環三環四環那樣有序的排列,而是浪打懸崖水波翻湧的交錯。身不由己,恐怕是在北京生活最大的感觸。

  一個人不必要多強大,只希望不管經歷過多少不平,有過多少挫折,你都能舒展著眉頭過日子,內心豐盛安寧,不怨天尤人,不苦大仇深。對每個人真誠,對每件事熱忱,相信這世上的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我的傻瓜表叔》

  以前覺得交朋友最重要,有了好朋友幹什麼都不愁,後來才知道,好朋友不是透過努力來爭取的,而是在各自的道路上奔跑遇見的。---《不要努力和別人成為好朋友》

  如果生命是一趟無法回頭又無法迴圈的旅程,那麼這一路我們迎著風,再苦再累也要保持微笑,起碼在最後告別的時候,我們彼此留下的都是自己最好的樣子。

  熱愛一件事,並堅持去做它,從第一秒開始,它就會慢慢在你看不見的存錢罐裡幫你存上一分兩分三分……當有一天你對這件事情的熱愛以及專業度足夠拿得出手的時候,你就可以大大方方地從存錢罐裡,取現了。

  做一個努力的人好處在於,人家見了你都會想幫你。如果你自己不做出一點努力的樣子,人家想拉你一把,都不知你的手在哪裡。

  很多事接受不了,也許不是事情本身不合理,而是你沒想明白。

  我們急於擺脫父母的束縛,卻不知那會成為後來,最求之不得的牽掛。

  我不怕我偶爾會難過,因為我很清楚道路還很長;我不怕我偶爾想放棄,因為我很清楚那只是自己一時的無力。---《一路嚮往有光亮的方向》

  一個善於自嘲的人不是因為內心強大,而只是想巧妙地讓別人閉嘴。

  失態並不是因為別人對你的挑剔,只是你學藝不精,沒有做足準備而已。---《人總不能被幾個尷尬問題弄趴下吧》

  有些人不敢相見,有些事不敢面對,是因為我們根本來不及做好準備。

  其實人生的軌道都是自己搭的,你往哪兒搭,它就會載你去哪兒。你搭得穩,哪裡都是正軌;你搭得飄,隨時都有可能翻車。---《我們的人生只是為了走上正軌嗎》

  妙語連珠是掌控十拿九穩的獵物,支支吾吾才是見到喜歡的人的反應。

  生活沒有那麼多的在別處,甚至沒得選擇。無論身處何方,陷於何種境地,都要試著去做環境的主人,向下生根,向上開花。

  風箏是因為束縛,才能飛得高。人也是因為有了親情的羈絆和約束,才變得幸福。---《為了我媽,也要好好地活著》

  也許多數異地戀失敗的原因,不是你需要我的時候,我不在。而是你需要人陪的時候,我不在。

  不要在意不在意你的人,不要考慮不考慮你的人,不要擔心不擔心你的人,不要花時間給不會為你花時間的人。

  很多時候說對不起,不是幹了對不起這個人的事,而是沒有幹對得起這個人的事。

  每個人也許都有一段被自己標註為灰色的日子,在那樣的日子裡,一點小小的關心都會暖上一整天,一些小小的善意也會讓你對未來充滿希望。---《一碗西紅柿雞蛋湯》

  我們總是用與外人交往的方式去評判自己與親人的溝通,卻忘記了這根本就行不通,因為父母所做的一切的出發點都是希望我們開心,只要告訴他們我們開心,他們就一切都好。

  對於不靠譜的人和不靠譜的承諾,事不過二,第二次的信任不是給他們一個復活的機會,而是給自己一個徹底死心的理由,機會給多了,對方不會覺得你善良,只會覺得你好騙。趁你的生命還鮮活,及時放棄。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