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大學之道的句子

關於大學之道的句子

  1、“獨立啦,自由啦,老子愛咋咋的啦……”——告訴你,相對的。你離獨立自由還很遠,可能過了四年都如此,很可能!但是你也不必皺著眉頭,畢竟,新的生活開始啦!

  2、陌生是個好兆頭,不是嗎?新的環境,新的群體,你的所有過去對他們來說是一張白紙,給自己一個重新塑造形象的機會,或許就這樣輕易地跨出曾經的陰影和困境了呢!

  3、發現你的熱愛!你得用一年時間認真掂量這六個字的分量,相當重要!你必須對你所學的專業有一定的心動,再慢慢投入,要有“執子之手、與子攜老”的信念。老婆是別人的好,專業是自己的可靠,別總是朝秦暮楚!

  4、如果你不是富家子弟,那麼記得大學裡有很多意外花錢的地方,揮霍無止境,再多的錢也填不滿慾望。為了你的家人和你自己的前途,永遠別亂花錢。記住,永遠。

  5、別隨聲附和“愛情是泡沫、教授是禽獸、朋友真的可以相忘於江湖”這樣的話,除非你親歷這番倒黴後才如此云云。

  6、培養一顆敏感的心。你可能因為高中時嚴重的升學壓力暫時無法喘息,大學裡你自由了,意味著你可以更敏感了,你要學會用敏感的心去發現,發現良師,發現益友,發現真愛,發現那些值得和不值得,哪怕只是發現一個適合你孤單時漫步或發呆的地方。

  7、這裡沒有明目張膽的競爭,不會有人專門來和你單挑——當然不排除情敵。但你要有競爭意識,時刻準備著,能夠證明你實力的就是你所能爭取到的一切。

  8、對了,要積極鍛鍊身體,有充分的體力防禦隨時可能出現的情敵。即使很幸運地沒有情敵,也可以在花前月下安心摟抱你心愛的人。

  9、請堅持你對愛情的認知,信或不信,大家都會尋求真愛。追求與付出的度,都是可以自己把握的。請別從一開始就懷疑愛情,請別在同一時期纏綿著不同的人,請尊重愛過你和你愛過的人,並且在以後的歲月裡感激他(她)們。

  10、當然,不要純粹為告別單身而尋找愛情,也不要純粹為告別處男(女)而貿然失身。

  11、同居和墮胎,你應該在上大學之前就有所耳聞,不必太好奇,也不必憤憤不平,更不必以身試險,如果你還有一點保守意識的話。

  12、衝動是魔鬼。所以,別去爭論,更別為爭論傷和氣,你會發現人不可能贏得爭論,在爭論的場合投以矜持的沉默,那是一種風度,如果你有誠意,只須給點掌聲。當然,你要在適當的時候站出來為自己辯護,記住是辯護。

  13、你的心可以在某個時候變得柔軟,比如說因為感動或同情。可是你記住,面對愛或被愛,柔軟會讓你更容易失去,所以,要堅強。

  14、不要相信頭銜。如果暫時地需要這種虛榮,你可以自封,沒有人來懷疑你,然後你會發現這其實多麼無聊。一切頂著頭銜的人,尊重他們即可,如同佛陀尊重眾生,亦如尊重所有人一樣,記得是尊重,這是人類之間必不可少的禮節。

  15、學習,任何時候都別小視她!只有學習瀟灑才可能一切瀟灑!你可以風風火火獻身學生會和社團,前提是保障學習。沒有拿到獎學金的人認為獎學金是無恥和功利的象徵,可當你手捧獎學金時就不是這麼想了。

  16、如果選擇了逃課,就去做一些比逃課更有價值的事情。如果選擇不逃課,請別在課堂上用毫無風度的睡姿來嘲弄迂腐單調的老師。他不在乎你多聽一點或少聽一點,可是,趴著流口水的樣子真的很難看。

  17、作弊永遠是一件可恥的事情。儘管你只當作一場遊戲,但事實證明你會慢慢瞧不起自己。用此等方法反抗愚蠢的教育體制,你比教育體制更愚蠢。

  18、瘋狂英語的口號:別怕丟人,如果你實在不行就別怕丟人,行的話,建議你們去——追求丟人,那是一種成功的嘗試。至於為此笑話你的人,你可以將他們從你的人生對手名單中排除了,所以你也不要笑話那些上臺丟人的人。(我在大學裡親眼目睹過李陽老師,他是這麼說的)

  19、“我請你吃飯”之類的話不要亂說,因為所有人都會當真;也別因為別人說了這樣的話就痴痴地等,一頓飯而已,吃與不吃都容易忘記。

  20、大學存在著純淨的友情,如果你篤信並且真誠過。大學友情很可能成為你將來聯絡社會的橋樑,或者聚整合功人脈的來源。因此,結交各種朋友,不一定要志同道合,留下Email或別的`保質期較長的聯絡方式,再找一兩個真正合心的,並肩奮鬥。

  21、你要明白,大多時候我們養成的習慣,都是壞習慣,比如睡懶覺,比如熬夜,比如亂放東西,比如說髒話,再比如習慣頹廢與傷感,習慣用刻薄的言辭去討厭一個其實與你無關無仇的人。——我們應該是有教養的孩子,要識大體和拘小節。

  22、集體宿舍,請保持環境的整潔,誰打掃衛生都一樣,大家舒適比什麼都好。不能太分你我,也不能太不分你我,朝夕相處的室友,難免磕碰,但友好與體恤更重要,誰也不願在仇視和被仇視的環境中耗過四年。畢業後你會發現,這些真的都只是斤斤計較。

  23、別輕易為你自己或別人下定論,成長無須太多的定論。我們應該不會侷限於用好壞對錯來評價一個人,試著從多角度去感知,如果真的不能接受,且一笑而過。海不在深,有容乃大,人心也是如此。

  24、“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這句話的意思是,我們與我們之間,只是偶然的過客。所謂巧合,在每個人身上都可能發生。

  25、記得常常微笑。多數人喜愛陽光,很少有人喜歡陰鬱,多笑笑,你會真的快樂起來。

  26、相信一句話:沒有不可能的事情!真的沒有。現在我們一事無成一無所有,可是十年、二十年後呢?未來等於無限的可能!

  27、不要幻想自己成為招聘會上的寵兒,當你明白百分之七十的初中生都可以上大學時,你應該明白人們不會去崇拜一個群體的大多數的。

  28、我們確實活得艱難,一要承受外部的競爭與壓力,更要面對自己內心的困惑。在苦苦掙扎中,如果有人向你投以理解的目光,你會感到一種生命的暖意,或許僅有短暫的一瞥,就足以使你感奮不已。

  29、如果你的個性讓很多人對你敬而遠之,那麼你的個性是失敗的,個性的成功在於能吸引,而不是能排斥。

  30、在大學裡就開始訓練自己的冷靜力,思考是一方面,關鍵是決策,遇到突發性危機事件時,能鎮靜並能快速想出辦法的人,很了不起。

  31、新學期如果你接新生的話,當被問到學校怎麼樣之類的問題時,你要記住你不但是這個學校的一分子,你更要給你學弟學妹帶來信心,是大學賦予你應該有的成熟,你走過大一,你應該知道那時候對學長的信任有多深。

  32、你有足夠的理由佩服每天早起的人。不信的話,你去試試,做到後會發現有很多人佩服你呢!

  33、你不必樣樣都去爭取,選擇一樣,然後去堅持,觸類旁通,不至於一無所有。

  34、對與錯往往不是那麼絕對,真理與謬誤往往在一念之間。尊重事實,你會看清很多真相。

  35、很多事情別人通知你了,要說謝謝,沒有通知你,不要責怪,因為那些事你其實應該自己弄清楚。

  36、如果你發現很久了你一直是一個人去食堂吃飯或者去上自習,別在意,大學裡一個人是正常的,你覺得孤獨?你的朋友是怕你覺得你沒有自由的空間,所以別以為你沒有朋友。

  37、別在需要錢的時候才想到給家裡打電話。每一個把子女供到大學的父母,都太不容易。從送我們上大學開始,他們就在家鄉用所有日夜盼望著我們,一盼就是一輩子。

  38、雖然班級的概念在大學並不明顯,但是也別忘記,你的同學你的朋友。記憶可以是很多個別的細節,也可以是一個整體。

  39、如果你是個善於承諾的人,要對無數承諾中的一兩個負責任和付出代價。如果你不能擁有,那麼告訴自己別忘記——倘若你能承受那傷痛的話。

  40、莫過於梗直,莫過於圓滑,外圓內方即可。永遠別渴望做個任何人都不得罪的人,有人反對有人支援然後自己做出決定才是精彩的人生。

  41、英語一定要學好,圖書館一定要多跑,網路遊戲一定不能沒完沒了,準備考研的話早點比晚點好。切記切記!

  42、夜深的時候,回到該回的地方吧,別在燈紅酒綠或昏天暗地的地方遊宿。

  43、睡覺前如果你想念某一個人,發條簡訊對他(她)說“晚安”,就夠了。相信他(她)收到的不僅僅是“晚安”,你也會睡得很香。

  44、世界很複雜,我們很簡單,所以,世界呈現給我們無止境的驚喜與瑰麗的想象,更所以,我們要保持童真。

  45、做個有夢想的人吧。因為有夢,心才不會孤獨。

  46、出了大學,你要用一句話來寬慰和激勵自己:英雄不問出處。我的朋友在他的小說最後寫道,上個大學,如同你去某個火鍋店吃了一次火鍋,那火鍋店能代表你嗎?所以,未來的舞臺上我們的標誌都是大學生,沒有多餘的定義,也別企圖以我們身後的母校來爭虛榮爭高下。

  總結:總在回望的過程中,才會想起說這些話,對著這親切的教條用力地點頭。似曾相識,在你懵懂的時候就聽某個學長講起過,他的語重心長,你的心血來潮,過後你才發現,那不過是一場誤會,你其實那時完全沒有領會。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