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女人身材的句子集錦

形容女人身材的句子集錦

  一、環肥燕瘦

  出 處 宋·蘇軾《孫莘老求墨妙亭詩》:“杜陵評書貴瘦硬,此論未公吾不憑。短長肥瘦各有態,玉環飛燕誰敢憎。”

  環肥:楊玉環是唐玄宗李隆基的貴妃,世稱楊貴妃.

  燕瘦:趙飛燕是漢成帝劉驁的第二任皇后,她妖冶冷豔,舞技絕妙,與妹妹趙合德同封昭儀,受成帝專寵近十年,貴傾後宮。

  二、增一分則太長,減一分則太短(宋玉《登徒子好色賦》)

  三、北方有佳人,絕世而獨立。 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 寧不知傾城與傾國? 佳人難再得。 西漢《佳人歌》李延年?

  四、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詩經 關雎》

  五、手如柔荑,膚如凝脂,領如蝤蠐,齒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詩經 碩人 》

  六、櫻桃樊素口,楊柳小蠻腰.

  七、美女妖且閒,採桑岐路間。柔條紛冉冉,落葉何翩翩,攘袖見素手,皎腕約金環。頭上金爵釵,腰佩翠琅玕。明珠交玉體,珊瑚間木難。羅衣何飄飄,輕裾隨風遠。顧盼遺光彩,長嘯氣若蘭

  八、姑娘身材苗條,輕盈地踩在高處的枝條上,採摘梢頭的枇杷,像一隻輕捷的燕子,又像飄忽的雲彩。

  九、他矮身材,窄肩膀,渾身沒有多少肉,臉盤兒好像曬乾了的酸梨。

  十、語文老師長得虎背熊腰,身上的肌肉一塊一塊隆起,賽過健美運動員。

  十一、嬸嬸四十歲開外,腰身明顯發胖,可每當扭起大秧歌來卻十分活潑、輕快。

  十二、陳老師三十左右,身材高大,無論是走是站,腰板筆直,就像公路旁挺拔的白楊。

  十三、黑黑的臉蛋上,一雙大眼睛特別亮。雖說年齡比我大兩歲,個頭卻沒我高。

  十四、被汗水浸透了的洗得發白的軍衣,緊裹著他那健壯而勻稱的身軀。

  十五、我今年九歲了,瘦高個兒,眉清目秀,柳條細腰,就是臉色有點黃,同學們都說我是標準的“綠豆芽”。

  十六、胖伯走起路來挺著神氣的大肚子,大肚子裡面的肥油在不停地抖動。

  十七、小的似乎不太合身的露臍裝,緊繃著勒緊了她驚人的好身材,長得象洋娃娃一樣可愛的面孔,卻偏偏有一對呼之慾飛的翹乳,規模不太巨大,卻造型優美,堪堪能讓成年男性一手掌握的'樣子;

  十八、細到只有一握的小腰,裸露出一段動人的雪白,可愛如小紅豆似的肚臍彷彿在告訴所有的人——並不是所有的女孩都有資格穿露臍裝的。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