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母語日有關愛國語的句子

國際母語日有關愛國語的句子

  1、 花無根會枯萎,樹無根會枯死,人無根便沒了靈魂,母語是根,只有根深才有葉茂,才有欣欣向榮。國際母語日,熱愛母語,將母語發揚光大,是我們的榮耀和職責!願我們的母語根深葉茂,花開花紅,常開不敗。

  2、 中國是多民族的大家庭,56個民族其中55個少數民族。一個民族一種語言,它代表著每個民族的鄉音和地方特色語言。母語是一種民族文化,如果不延續傳承將會永遠遺失。無法交流溝通,顯現不出來民族團結和諧共處的大中華。2.21國際母語日,保護弱勢民族語言,研究母語傳承發展。

  3、 神州兒女多壯志,中華民族寫傳奇,悠久文化燦爛歷史,科技新篇再創佳績,漢語是重要的橋樑,溝通世界連線友誼。國際母語日,我們說好漢語,發揚光大,振興民族,報效國家。

  4、 中華文化博大精深,中國語言歷史綿長。中國人口世界前列,中華母語應用廣泛。我們是中國人,擁有一顆中國心。愛祖國,說母語,將祖國文化發揚光大!

  5、 唐詩宋詞,抑揚頓挫,句句突顯文化底蘊;戲曲讚歌,字正腔圓,聲聲唱出愛國情意;書法筆跡,方方正正,字字寫出千年文明;國際母語日,講母語,愛我中華,強我國威!

  6、 中華文化源遠流長,隸楷行草美名遠揚,詩經論語堪稱國粹,唐詩宋詞萬古流芳,外邦亦來學中文,我中華兒女怎能不將中國話,行中國書,寫中國字,揚中國名。

  7、 祖國幅員廣大,五十六個民族是一家。民族語言有多種,各地方言也難數。多虧祖國母語功勞大,加強了解聯絡你我他。現在世界都說中國話,國際組織的工作語言也用它。世界母語日,說好中國話,無愧中國人,讓中華文明之花遍佈天下!

  8、 千年時光,浸染墨香,唐詩宋詞,韻味悠長,清茶一杯,唇齒留味,泱泱中華,傳承何為?寫方塊字,繪水墨圖,過中國節,說中國話。母語勿忘,國際母語日,大聲說出愛的母語!

  9、 炎黃子孫說中國話,字正腔圓頂呱呱,說好母語闖天下,走到哪裡都不怕,國際母語日,祝你學好母語,發展咱們大中華。

  10、 學好普通話,走遍天下都不怕。中華兒女千千萬,到哪都是一家人。只要說漢語,出門在外朋友遍天下。

  11、 遊子浪跡天涯,不忘說普通話,俄美英日法拉,難比中國文化,詩詞戲曲書法,美麗聞名天下,老外歎服驚詫,古國文明中華。世界母語日,學好母語,驕傲中華!

  12、 讀四書五經,品中華文明,閱唐詩宋詞,揚中國文化,唱梨園戲曲,傳百年精髓,國際母語日,講母語,愛我中華,將中國文明傳遍世界,願偉大的祖國更繁榮!

  13、 世界上最偉大的是“母親”,世界上最無私的是“母心”,世界上最溫馨的是“母愛”,世界上最好聽的是“母語”。2.21國際母語日,說好母語,世界上最幸福快樂的人是你!

  14、 祖國母語書法幾千年的文明史,頗受海內外的青睞。中國草書似龍飛鳳舞,像行雲流水,連綿自然,氣慣神暢,描繪出祖國磅礴氣勢。學好母語書法,弘揚多元文化,讓母語書法架設起世界友誼橋樑,展現大中華母語文化的燦爛光輝。

  15、 泰山石,黃山松,中華兒女有真情,說好中國話,發展咱中華,國際母語日,學好母語闖天下,振興大中華。

  16、 最美麗的膚色是黃皮膚,最漂亮的文字是中國字;最動聽的語言是陰平陽平,最厚重的文化是華夏文明;最偉大的夢想是中國復興,最可敬的努力是舞動中國龍。國際母語日,說好漢語,弘揚傳承,報效祖國,謹言慎行。

  17、 最愛說的是中國話,最動聽的是中國歌,最愛寫的是中國字,最驕傲的是中國魂,用最熱的中國心,寫下最真的中國情。國際母語日,一生偏愛中國字,祖國母親萬年興!

  18、 母愛最深沉,哺育咱長大;母親最美麗,永遠保護她;母語最親切,熱愛熟練用,抒發濃濃母愛,描繪母親偉大,把心中的感恩眷戀表達。國際母語日,願每個華人熟練使用母語,中國文化在我們手裡源遠流長。

  19、 中國是一個人口大國,居世界首位,佔全世界人口的百分之四十五。寫好中國字講好普通話,把母語國粹傳播世界各地,弘揚中國魂振我中華母語威。融匯貫通世界人民友誼情。2月21日國際母語日,讓母語連線大洋彼岸,使普通話傳揚天涯海角。

  20、 一朵花再美麗也鮮豔不了田園;一個音符在悅耳也打動不了人心;一種食材再昂貴也烹飪不出美味;一種語言再精妙也道不出萬千美妙。國際母語日,保護每一種語言,讓這個世界更燦爛!

  21、 字正腔圓中國話,亙古不變中國情。中國文化博大精深,中華精神源遠流長,胸懷中國心,母語視為根。熱愛中國話,學好中國話,說好中國話,傳承中國話,國際母語日,讓我們齊心協力,將中國文化發揚光大!

  22、 嘴說的是中國話,手寫的是中國字。保護母語,就是保護我們自己的傳統文化。2月11日,國際母語日,讓你我將母語保護到底。

  23、 姓啥從那百家姓裡查,家住東方神州又名叫華夏,字正腔圓中國話說話最算話,行不改名坐不改姓咱叫中國娃。

  24、 唐詩宋詞,彰顯文化底蘊源遠流長;梨園戲曲,突顯民族特色流傳百年;書法字畫,尊顯中華千年文明;國際母語日,講母語,愛祖國,揚國名,立國威,願偉大的祖國更加美好!

  25、 站在千年的長城上,遙看高樓林立遍地鮮花,濃郁的現代化風格中,唯有母語獨大。千百年的歷史風雨中,澆灌出中國話精華,她是世界語言中的奇葩,代代相傳永遠不能丟下,世界母語日,愛中國說母語,傳承優秀文明文化,讓我們一起給力把母語中國愛發揚光大!

  26、 母語是遊子心中的畫卷,母語是心靈深處的詩篇,親不親,血緣親;愛不愛,赤子愛!世界母語日,愛中國說母語,幸福快樂就在我們互動交流的福音裡!

  27、 長江黃河是母親,養育炎黃子孫代代人。中華母語是國魂,引導中華兒女一條心。無論離家幾千裡,還是他國住幾年,說起中國話就會想起我是一箇中國人。世界母語日,說好中國話,揚我國威,做一個永永遠遠的.中國人!

  28、 地球本是共有的家,分什麼國大民族強?各國語言歷史久,傳承下來難度大。人民都愛自己的國家,沒必要統一起來說哪種話。國家母語日,說好自己的母語,愛自己的國家。但願人類能親如一家,地球能遍地是花!

  29、 拜水都江堰,訪道青城山。黃河萬宗源,長江分兩岸。兩岸日月潭,聯誼阿里山。尊儒臨泰山,故鄉說方言。國際母語日,愛我大中華。開口說漢語,詩韻傳天下!

  30、 千年時光,浸染墨香,唐詩宋詞,韻味悠長,清茶一杯,唇齒留味,泱泱中華,傳承何為?寫方塊字,繪水墨圖,過中國節,說中國話。母語勿忘,國際母語日,大聲說出愛的母語!

  31、 漢語如橋讓世界走進中國博大胸懷,漢語似花讓世界因華夏文明而芳華,國際母語日,講好漢語,弘揚中華文化,報效國家,復興中國強大。

  32、 孔孟詩書歷史久,唐詩宋詞影響大。祖國文化淵源長,如今莫言又把獎來拿。中華文明幾千年,世界都把她來誇。星火相傳靠我們,齊心協力去光大。世界母語日,願我們說好中國話,將祖國文化發揚遍天涯!

  33、 最愛說的是中國話,最愛寫的是方塊字,最愛唱的是國語歌,最愛吟的是國語詩。國際母語日,任憑外面流行什麼,讓我們將“中國愛”進行到底!

  34、 土生土長的中國人,嘴裡說的是中國話,胸中裝的是中國心,身上有的是中國魂,口中哼的是中國調,國際母語日,寫下中國字,送出我祝福,願祖國更美好,我愛中國!

  35、 翻閱古國各大名著,品味中華文化精髓。弘揚祖國曆史文獻,傳承民族文化母語。統一祖國寶島臺灣,撰寫祖國發展史冊。讓中華文明灑向世界,叫中華民族永屹東方。祖國母語萬歲!中華語言長青!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