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清明節的優美詩詞精選

描寫清明節的優美詩詞精選

  《清明·雨》 作者:何學明

  雨,是杜牧指間的那杯杏花酒

  雨,是思念路上的那點點清淚

  雨,是牛背上牧童悠遠如水的笛聲

  雨,是淚入酒盞匯聚的一江春愁

  雨作酒

  醉了天上人間一抹相思愁

  淚如雨

  期待彩虹化作時空走廊上那一次遙遠的相逢

  酒成潮

  心中哀思如春水,向東奔流不復回

  淚雨交融,以為酒

  絲絲入味,扣扣連心,滴滴如血

  《採桑子·清明》

  作者:千紫葉

  清明逢雨紛紛落,風也清涼。雨也清涼。望雨思人思遠方。

  故園舊景仍猶在,思也無妨。念也無妨。歸來再看正甚好。

  《我的清明節》 作者:黃龍後裔

  我的清明節

  或筆耕於桌案

  在厚厚的筆記本里

  種幾顆緬懷

  開幾朵昔日的花

  再收穫一捧深深地慰藉

  我的清明節

  或漫步在郊外的草地

  在那裡拾昨日的陽光

  酌故去的雨滴

  頌野草生命的起源

  贊枝椏的繁衍與生息

  《清明傷懷又逢雨》 作者:徐立寬

  清明傷懷寄哀思,逢雨拂面情相依,

  冰冷涼意伴孤靈,卻也含淚思母恩

  雨打麥青滴雙淚,山花爛漫低頭吟,

  睹物遺容夢幾回,滴滴回憶湧心頭,

  相思想念養育情,又添新土除荒茵

  草長鶯飛盼春回,墳前化紙愛相隨,

  含淚焚香瞬成灰,獨有蠟燭亮心歸

  《清明祭》 作者:伍味子

  其二、五絕·哀情

  細雨柳風綿,

  哀情漫滿天。

  悲愁何處去,

  夢斷舊流年。

  其三、五絕·追遠

  追遠淚沾巾,

  虔誠祭故親。

  陰陽分兩界,

  來去不由人。

  《清明雨上思念誰》 作者:天晴

  美句摘抄:

  細雨綿綿,猶如未曾停止的思念。有人問她清明雨上思念誰,她沒有回答。因為有些思念無法化作言語,也無法與別人分享,只能一個人懷念。

  清明雨上思念誰,只把思念放心中。說不出的思念用一年的時間醞釀,待到清明以雨相訴。已經離開的人回不來了,卻留下思念的枷鎖,束縛著留在原地的人。

  《清明雨 清明淚》 作者:曉荷珠雨

  美句摘抄:

  想見音容空有淚,卻聞教訓杳無聲。

  這塊墓地在一個高坡上,每天會迎來第一縷朝陽,它背靠青年河,潺潺的河水向世人和後人講述著媽媽的故事。河岸,雨中的楊柳依依,墓地四周,油菜花開得正盛,鋪天蓋地,一片金黃。

  漫漫長夜哭慈母,屢向幽冥質鬼神。悟得人間千般苦,莫如不見一孃親。

  濁淚一掬當奠酒,蒼頭四叩泣亡魂。良操美德千秋在,亮節高風萬古存。

  《清明雨下》 作者:單名磊

  美句摘抄:

  淅淅瀝瀝的清明雨如期而至,空氣中瀰漫著潮溼,是不是我的眼淚都融合到了空氣裡,我輕聲的問自己。

  年復一年,日復一日,不敢忘卻愛與恨,獨自在老地方等你,明知道你不在了,可還是自欺欺人的等,期待下一秒你會笑著走過來。

  我在人間彷徨,尋不到你的天堂……

  清明雨又來臨 ,這一刻,任憑雨水打溼眼眶,淚與雨水交融,這或許也是你為流完的淚吧。

  《清明雨上南山憶》 作者:小添

  美句摘抄:

  葦岸的紅亭中綠蓑抖抖似在邀南山對酌,紙錢晚風中飄送,卻不知誰家又添新痛……

  本願您壽比南山如今卻與南山同在,您在那頭,而我在這頭。

  又是一年清明雨上,折菊寄予你身旁回望身後,風景如畫卻無心觀賞、路上行人匆匆卻似無魂,只是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梨花落後清明》 作者:蘭心小卷

  美句摘抄:

  梨花落後,已近清明,又到了楊花柳絮作雪飛的節氣。

  “無花無酒過清明,興味索然似野僧。”抄完這句詩會心一笑,清明又豈止是無花無酒,清明又豈只有清明?

  伴著一場花事,一盞清茶就過去了,即使喧囂,喧囂中也是淡淡的。

  不是緬懷青春已逝,也非囿於離愁別緒,只是面對這春日,這清明,突然覺得這看似過也過不完的綺年錦時真的會轉瞬即逝。惟願十年後的我一如今日,陽光下做一個一臉清明的女子。

  《清明時節話清明》 作者:笑笑天

  美文摘抄:

  清明是個憂鬱的時節。因為它有綿綿的細雨擾亂我們的心絃,它讓我們憶起逝去的先人,害得我們莫名地垂淚。嫋嫋的青煙糾纏,化為解不開的思緒。在這個憂鬱的時節,我們悵然若失,感慨浮生若夢、韶華易逝。逝者雖已,思念不減。沉睡在地裡的亡靈,你可聽到我的喃喃自語?

  千人的逝去如同滔滔江水滾滾東流般不可逆轉。正所謂舊的不去,新的不來,這是世間萬物生存的法則。因此,清明無所謂悲傷,有的當是惦念或是一分坦然。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清明的魂》 作者:傅玉善

  美文摘抄:

  我依然感到了那貧窮潦倒人家最為淳樸的坦然與親切,依然感受到了苦難母親懷裡的執著與溫暖。故鄉永遠不會拋下她的子孫,而不肖子孫一天天疏遠著她,這成了故鄉最糾結的心痛。當大雁和燕子遷徙的日子,遊子們,你的心是不是還系在故鄉呢?

  清明的魂魄是雨,雨的魂是先輩們撐起的那遍晴天。一驚一乍的雨,乍暖還寒的天,把世界該表達的感情寫在臉上。無邊的雨,似乎從於無聲處來,走過人們一道道心坎兒後,又於無聲處去。人們捧著滿滿的幸福,凝望著先輩的過往的背影,深情守候著殷實的明天。

  世界確實從根本上改頭換面了,嬌可的嫩綠覆蓋了枯萎,陽雀的叫聲清遠清遠,桃花敗了菜花來,人們在這樣的春天裡應該舒展一下自己褶皺多日的心情。就是清明的這場雨,把人們帶進輪迴中的過往裡,把活著的`幸福告訴安息的先輩們,把先輩們的辛酸在訴說一回。……

  《清明雨上》 作者:佚名

  美文摘抄:

  曾經的很多個夜晚,不想再匍匐於現實的塵世俗染裡,然後逆著月光,品味著中國風的陽春白雪,奢求著那快取起來的點點古韻。不想長大,卻年年復年年,涓涓心事付流水,又是一年清明。

  喜歡揮毫在濛濛的薄雨中,忽然的沉默,自然的內裡輕挑起幾絲絃動,泛起感動的旋律。歲月漣漪,家外的瓦房,石板路,青苔綠痕夢斷於記憶。當年,當年,想當年。

  夜涼往事已如煙,故人飲觴月明前。窗透無痕思緒斷,珠簾誰願伴我眠。……

  《清明漸遠》 作者:飄如塵煙

  美文摘抄:

  仲春剛過,彌留在稚菊花瓣上那一滴晶瑩還殘留著淚的痕跡,清明不堪悽婉和思念的折磨,把一縷憂傷留給暮春隨風漸遠。

  清明的雨是一杯陳釀的酒,讓我們品道生死的滋味;清明的風是一首悠揚的歌,讓我們傾聽昨日和今日的韻律;清明的月是一彎恆久的思念,鋪在心上成殤。

  許多來不及上演的情節早早拉下帷幕,許多來不及的恩愛已成嗟嘆,許多要盡的孝心悔恨已遲。愛不在,親不待,徒留遺憾和懺悔哭傷了漫長的歲月。

  清明呵,是歲月豁然間分開的陰陽,是天地頓然間錯開的前世今生。

  《清明雨上,折菊寄到你身旁》 作者:羋蜜VV

  美文摘抄:

  簪粉無香,隻影悽徨,宣紙泛黃,留下了的是一紙墨香四散的煙清小篆,又是一年清明雨上,又是一翦寂寥成殤,又是一莞娉婷初妝,折菊寄到你身旁,讓那端相望的眸,瘦盡了燈火輕捻的水夢,顛倒了一枕落花的微涼。

  曉風乾,淚痕殘,清明時節的東風情薄,闌珊了你的欲箋心事,獨語斜欄。一酌淺醉,一斛淡毓,香消了筆尖,悠然了玉案,不蔓不枝的如蓮心事,也在一際的清明時節,淺淺漣漪,淡淡氤氳。

  為你杜撰一闕水湄嫣然,詮釋這一遭顧盼流離的相遇。青絲綰就,驚豔了誰陌上初薰的雅緻,飄渺了誰輕釦深掩的枯等,遺漏了誰清明雨上的蒼涼。

  軟風徐蕩,雲袖月光,淺黛微妝,墨染一世蒼涼,翩綴一念荏苒,塗盞一鐫悽豔,噫籲一歇清明,魂斷一禎雨上,摧魘一箋墨菊。清明雨上,折菊寄到你身旁。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