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排比句造句

小學生排比句造句

  1、日子是什麼?不一樣的人有不一樣的看法。有人說日子如酒。童年就像雞尾酒,顏色斑,香甜之味令人回味;青年就像冰鎮的啤酒,顏色濃黑,清涼的一起又讓人覺得苦澀;中年就像烈性酒,純淨無色,辛辣之味使你五臟六腑都會火熱;晚年就像葡萄酒,久存彌香,滴滴讓你感受到香中之甜。

  2、請儲存一份單純,使你多一份與人的友善,少一些心靈的冷酷麻痺;請儲存一份單純,使你多一份人生的高興,少一些精神的衰老疲乏;請儲存一份單純,使你多一份奮進的力氣,少一些故作高深的看破紅塵。

  3、錢能買到好菜,不能買到胃口;錢能買到書本,不能買到常識;錢能買到藥品,不能買到健康;錢能買到時裝,不能買到漂亮;錢能買到兄弟,不能買到友誼。錢能買漂亮的眼鏡,但買不來亮堂的雙眼。錢能買高階的鋼筆,但買不來靈敏的文思。錢能買來芳香的玫瑰,但買不來實在的愛情。錢能買來貴重的籃球,但買不來精深的球技。錢能買來精確的鐘表,但買不來消逝的歲月。

  4、假如說友誼是一顆常青樹,那麼,澆它的必定是出自心田的清泉;假如說友誼是一朵開不敗的鮮花,那麼,照射它的必定是從心中升起的太陽。多少笑聲都是友誼引發的,多少眼淚都是友誼揩乾的。友誼的港灣溫情脈脈,友誼的清風滿征帆。友誼不是豪情的投資,它不需求股息和分紅。

  5、大海假如失去巨浪的滾,也就失去了雄壯;沙漠假如失去了飛沙的狂舞,也就失去了壯美;人生假如失去了實在的程序,也就失去了含義。

  6、兄弟是高興日子裡的一把吉它,縱情地為你演奏日子的愉悅;兄弟是憂傷日子裡的一股春風,輕輕地為你拂去心中的愁雲。兄弟是成功道路上的一位良師,熱心的將你引向陽光的地帶;兄弟是失利苦楚中的一盞明燈,默默地為你驅逐心靈的陰霾。

  7、媽媽是煩惱中的一曲古箏,當你意氣消沉時,幽雅的旋律漂動處,眼前立即遺篇翠綠;媽媽是波折中的一陣清風,當你瑟瑟發抖時,交心的呵護與溫暖,伴你安定入夢;媽媽是疲乏中的芳酩,當你軟弱無力時,只消幾口,就使你嬸清氣爽。

  8、人間的事情往往是一分為二的。失利雖然是人人不肯得到的成果,但有時卻能激發上們堅忍的毅力;貧窮雖然是人人不肯過的日子,但有時卻能變成大家奮鬥的動力;苦楚雖然是人人不肯飽嘗的情感,但有時卻能造就大家剛烈的性情;因而,咱們看問題需求用辯證的觀念。

  9、毅力,是千里大堤一沙一石的凝集,一點點地累積,才有前不見頭後不見尾的豔麗;毅力,是春蠶吐絲一縷一縷的環繞,一絲絲地堅持,才有破繭而出重見光亮的光輝;毅力,是遠航的船的帆,有了帆,船才能夠到達成功的對岸。

  10、信仰是巍巍大廈的棟樑,沒有它,就只是成堆散亂的磚瓦;信仰是滔滔大江的河槽,沒有它,就只需一片氾濫的波瀾;信仰是熊熊烈火的引星,沒有它,就只需一把嚴寒的柴把;信仰是遠洋巨輪的主機,沒有它,就只剩餘癱瘓的巨架。

  11、從秋葉的漂盪中,咱們讀出了時節的改換;從歸雁的隊伍中,我讀出了團體的力氣;從冰雪的融化中,咱們讀出了春天的腳步;從穿石的滴水中,咱們讀出了堅持的可貴;從蜂蜜的濃香中,咱們讀出了勤勞的香甜。

  12、遠去的飛鳥,永久的掛念是故林;流浪的船兒,一直的惦記是港灣;奔走的旅人,無論是倉促夜歸仍是離家遠去,心中千絲萬縷、不時惦念的當地,仍是家。

  13、日子如酒,或芳香,或濃郁,由於誠篤,它變得渾厚;日子如歌,或昂揚,或消沉,由於守信,它變得動聽;日子如畫,或明媚,或素雅,由於誠信,它變得漂亮。

  15、挑選博愛,即是挑選對情感的珍視;挑選博愛,即是挑選對萬物的留戀;挑選博愛,即是挑選高遠的人生志趣。

  16、人生是皎白的畫紙,咱們每個人即是手握各色筆的畫師;人生也是一條看不到止境的長路,咱們每個人則是人生道路的遠足者;人生還像是一塊奇特的土地,咱們每個人則是手握耕具的耕耘者;但人生更像一本難明的書,咱們每個人則是孜孜不倦的讀書郎。

  17、芳華是美好的音樂,用它跳動的音符編寫日子的旋律;芳華是飛翔的雄,用它強健的羽翼搏擊寬廣的天宇;芳華是奔騰的河流,用它倒海的氣勢沖垮陳腐的桎。

  18、或許你無法具有深的藍天,可是你能夠做灑脫的白雲;或許你無法具有眾多的大海,可是你能夠做清幽的小溪,或許你無法具有廣闊的草原,可是你能夠做執著的綠地。只需你滿懷信心,你就會感受到生命的含義。

  19、抱負是一把尺,量出一個人的眼光的長短;尋求是一杆秤,稱出一個人魂靈的輕重。日子是一杯酒,品出人生滋味的悲歡離合;工作是一面鏡,照出生命價值的鉅細凹凸;友誼是一瀑布,飛濺著真摯的火花;信任是一縷陽光,驅散了置疑的迷霧。

  20、自私是一面鏡子,鏡子裡永遠只看得到自個;自私是一塊布,矇住了自個的雙眼,看不見他人的痛楚;自私是一層璃,看上去通明,卻一直隔開了彼此的間隔。

  21、在飽嘗了失利和波折後,我學會了堅韌;在遭受到誤解和冤枉時,我學會了寬恕;在經歷了丟失和離別後,我懂得了愛惜。

  22、芳華是用毅力的血滴和奮鬥的汗水變成的瓊漿——歷久彌香;芳華是用不凋的期望和不滅的嚮往編織的彩虹——豔麗光輝;芳華是用永久的固執和頑強的幹勁築起的一道銅牆鐵壁——銅牆鐵壁。 26、當一個人置疑自個的時分,他忘記了樹立自傲是一種習氣;當一個人渾噩度日的時分,他忘記了閱覽好書是一種習氣;當一個人悲觀失望的時分,他忘記了樹立自傲是一種習氣;當一個人志足意滿的時分,他忘記了謙卑為懷是一種習氣;當一個人言而無信的時分,他忘記了誠篤守信是一種習氣。

  23、只需起程,才會到達抱負和目的地;只需奮鬥,才會取得光輝的成功;只需耕種,才會有收成;只需尋求,才會品嚐光亮正大的人。

  24、關懷是一個目光,給學生無聲的祝福;關懷是一縷青風,給學生身心的舒暢;關懷是一場春雨,給學生心田的潤澤;關懷是一句問侯,給學生春天的溫暖。

  25、讓咱們來做花的工作吧,把花香傳給他人;讓咱們來做葉的工作吧,把花頂過自個的身軀;讓咱們來做根的工作吧,把養分輸送給葉和花;讓咱們來做太陽的工作吧,把溫暖奉獻給每一個人讓咱們來做土的工作吧,把千萬棵花孕育得根深葉茂。

  26、愛讀書,是一種美德。讀書,使人思維活躍,聰明才智;讀書,使人胸襟開闊,曠達曉暢;讀書,使人目光遠大,志存高遠;讀書,使入思維插上羽翼,豪情綻放花蕾。

  27、苦楚是黑暗中的探索,跋涉的路途中滿是崎嶇;苦楚是無人理解的悲哀,無助的面臨全部波折;苦楚是心靈最深的摧殘,無淚且無法直言;苦楚是天生沒有的表情,是煩惱中的惡。

  28、大家愛秋天,愛她的天高氣爽,愛她的果累累;大家愛春天,愛她的山青水綠,愛她的奼紫嫣紅;大家都愛夏天,愛她的夏雨連綿,愛她的豔陽高照;大家都愛冬季,愛她的白雪皚皚,愛她的皎白無瑕。

  29、黃土高原,是我挺起的胸膛;黃河流水,是我沸騰的血液;黃帝陵丘,是我遠古的懷想;黃海大潮,是我激盪的心聲;黃山勁松,是我不平的脊柱;黃埔大橋,是我開啟的膊;大興安嶺,是我堅固的肋骨;洞庭鄱陽,是我亮堂的雙眼;喜馬拉雅,是我昂揚的頭顱;巍巍長城,是我不平的脊柱。

  30、平但凡荒漠,孕育著興起,只需你肯開闢;平但凡泥土,孕育著收成,只需你肯耕耘;平但凡細流,孕育著深,只需你肯堆集。

  31、具有芳華,就具有了一份灑脫和風流;具有芳華,就具有了一份絢爛和光輝。具有具有常識,就具有了無限的光亮和期望;具有常識,就具有了無限的力氣和財富。具有具有友誼,就具有了一份理解和支援;具有友誼,就具有了一份高興和溫。具有網路,就具有了世界和願望!

  32、春蠶死去了,但留下了華貴絲綢;蝴蝶死去了,但留下了漂亮的衣裳;畫眉飛去了,但留下了美好的歌聲;花朵凋謝了,但留下了縷縷清香;蠟燭燃盡了,但留下一片光亮;雷雨過去了,但留下了七彩霓虹。

  33、生命是怒放的花朵,它綻放得漂亮,舒展,豔麗多資;生命是精巧的小詩,新鮮流通,意蘊悠長;生命是美麗的樂曲,樂律調和,宛轉悠揚;生命是流動的江河,奔騰不息,滾滾向前。

  34、書本比如一架梯子,它能引領大家登上文明的殿堂;書本好像一把鑰匙,它將協助咱們敞開心靈的才智之窗;書本猶如一條小舟,它會載著咱們駛向常識的.海洋。

  35、前史是一幅畫,時刻是豔麗的顏色。前史是一座高山,時刻是峋的巨石。前史是一棵大樹,時刻是茂盛的枝葉。前史是一條長河,時刻是湧動的波瀾。前史是一艘跋涉的船,時刻是一張網。人生是一條河,歲月是一張櫓。

  36、我也神往另一種日子狀況,叫做——鬥爭,鬥爭就像暴風雨中的海燕,任雷鳴電閃。我也神往另一種日子狀況,叫做——嚴重,嚴重就像夜色裡趕路的人,任月出月落。我也神往另一種日子狀況,叫做——奮進,奮進就像海上行進的帆船,任浪打風吹。

  37、由於自傲,在呀呀學語時,我靠著纖嫩的雙腿,邁出人生的第一步;由於自傲,我一次次將第一名的獎狀高高舉起;由於自傲,我毫不吝惜地剪掉飄逸的長髮,在運動場上展示風貌……謝謝自傲,它給了我一雙翅膀,讓我在電閃雷鳴中去翱翔,在風雨中去搏擊人生!

  38、一條幽徑,彎曲迂迴中總會激起心曠神怡的神往;一波巨瀾,潮起潮落時更能疊出驚心動魄的鳴響;一個故事,惋惜悲婉裡才有肝腸寸段的淒涼;一種人生,跌困頓中方顯驚世駭俗的豪壯。

  39、江水奔流不息,傾吐的是自個洶湧的波瀾;樹木傲雪參天,挺立的是自個無邊的蒼翠;山嶺巍峨高低,顯現的是自個剛強的體魄。

  40、漂亮是一般的,一般得讓你感受不到她的存在;漂亮是平淡的,平淡得只剩下溫的回想;漂亮又是安靜的,安靜得只需你費盡心思才幹激起她的漣漪。

  41、給我一次艱難,讓我懂得戰勝;給我一次挫折,讓我飽嘗鍛鍊;給我一次失利,讓我學會檢討;給我一次恥辱,讓我學會振奮;我謝謝每一次帶我走向成功的閱歷。

  42、心靈是一方廣袤的天空,它容納著人世的全部;心靈是一片安靜的湖水,偶然也會泛起陣陣漣漪;心靈是一塊皚皚的雪原,它輝映出一個繽紛的國際。

  43、人生如一首詩,應當多一些動聽的抒情,少一些愁苦的嘆氣。人生如一幅畫,應當多一些亮麗的上色,少一些灰色的基調。人生如一支歌,應當多一些高昂的吟唱,少一些哀婉的詠歎。人生如一局棋,應當多一些自動的反擊,少一些消沉的龜縮。

  44、您的笑臉是國際上最溫暖的春風,您的眼淚是國際上最貴重的珍珠,您的皺紋是辛苦年月霜雪雨的刻痕;您的畫像是英勇和堅韌的標誌;您的關心,讓咱們感受到老一輩的慈祥;您的鼓舞,讓咱們揚起了鬥爭的風帆;您的廣博,讓咱們沐浴了常識的陽光;您的奉獻,讓我領會了師德的風範。

  45、靜物是凝固的美,動景是活動的美;直線是流暢的美,曲線是動聽的美;喧鬧的城市是富貴的美,安靜的村莊是濃豔的美。日子中處處都有美,只需你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有一顆感悟美的心靈。

  46、在開滿鮮花的小道上,一群群活蹦亂跳的少年追逐嬉戲是美好的;在鋪滿黃葉的公園裡,一對對銀髮配偶相攜散步也是美好的。在寬闊亮堂的教室裡,一個個單純心愛的學生吃苦學習是美好的;在廣大肥美的田野上,一群群勤勞樸素的農人勤勞勞動也是美好的。

  47、聰明人學習,像搏擊漫空的雄,俯視一望無際的大地;愚笨的人學習,漫無目的,猶如亂飛亂闖的無頭飛;吃苦的人學習,像彎彎的河流,雖有彎曲,但終會流入大海;懶散的人學習,像水中的木頭,阻力越大倒退得越快。

  48、書是鑰匙,能開啟智慧之門;書是階梯,協助大家登上抱負的頂峰;書是良藥,能治療愚昧之症;書是乳汁,育大家生長;書是你的最佳伴侶,與你共度美好時光。

  49、梅花:迎候它出生的不是溫暖的春風,而是冰冷的北風;隨同它生長的不是溫暖的春天,而是冰冷的冬季。潤澤它生長的不是晶亮的甘露,而是肅殺的嚴霜。烘托它美姿的不是濃濃的綠意,而是寒徹的白雪。花壇暖房裡,它不開;冰天雪地裡,它盛開;寒風霜氣中,它開放。陽春三月,不見它的蹤影;寒冬臘月,它迸宣佈震撼人心的力氣。

  50、懷念是一首詩,讓你在一般的日子裡讀出韻律來;懷念是一陣雨,讓你在枯燥的日子裡溼潤起來;懷念是一片陽光,讓你的憂鬱的日子裡明亮起來。

  51、一粒種子,能夠無聲無息地在泥土裡腐爛掉,也能夠長成參天的大樹。一塊鈾塊,能夠平凡無奇地在石頭裡熟睡下去,也能夠發生驚天動地的力氣。一個人,能夠碌碌無能地在世上鬼混日子,也能夠讓生命宣佈耀眼的光芒。

  52、謊話是一隻心靈的蛀蟲,將人的心蛀得改頭換面;謊話是一個深深的泥潭,讓人深陷其間無法自拔;謊話是一個無盡的黑洞,讓人墜入罪惡的深淵萬劫不復。 50、陰惡,是一條披著羊皮的狼,幹著不見天日的陰謀;陰惡是仁慈的公敵,妒忌的兄弟;陰惡是一座心靈的冰山,讓人透過明澈感到的是陣陣的寒意。

  53、母愛即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母愛就象一首厚意的歌,動聽動聽,輕吟淺唱; 母愛即是一陣溫暖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色無限。

  54、只需咱們情願開心內的窗,才會看見心靈的瑰寶;只需咱們情願開心內的窗,才會看見門外清明的景色;只需咱們情願開心內的窗,人世的花滿樹與燈光才會一片一片飄進窗來;只需咱們情願開心內的窗,咱們才幹安然英勇走出門去,一步一步走向光亮的所在。

  55、草原縱橫千里,裸露的是自個廣大的胸襟。人類攔江築壩,展示的是自個豪放的氣勢。

  56、春天的雨,細膩而輕柔,給山野披上漂亮的衣裳;夏天的雷,迅疾而強烈,為生命敲響火熱的戰鼓;秋天的風,涼爽而愜意,為落葉送去溫的問候;冬季的雪,慈祥而溫厚,為莊稼帶來多情的呵護。

  57、書中自有千鍾粟,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苦辣酸甜,書中自有悲歡離合,書中自有喜怒高興。書中自少年五彩的夢;書中自有中年樸質的影;書中自有晚年落日的紅。書中自有感人的親情,書中自有純真的友情,書中自有誠摯的感情。

  58、美好是“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的掛念;美好是“春種一粒粟,秋收千顆子”的收穫。美好是“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閒適;美好是“奇聞共欣賞,疑義相與”的愉悅。

  59、有了固執,生命旅程上的孤寂能夠鋪成一片藍天;有了固執,孑立能夠演繹成一排鴻雁;有了固執,歡樂能夠開放成滿圓的鮮花。

  60、小溪是英勇的,它不畏高山峻嶺的隔絕,不畏腳下道路的高低,一往無前;大樹是剛強的,它不畏狂風暴雨的衝擊,不畏嚴寒酷暑的折磨,俯首屹立;燈塔是無畏的,它不怕無邊黑暗的圍住,不怕終年累月的孤單,永放光芒。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