梔子花開畢業贈言

梔子花開畢業贈言

  一生要遇見多少人,又要道別多少人,忘記多少人又記住了多少人。總是不停的認識不停的說著再見。哪天不經意的遇見,眉輕色淡的噓寒問暖,其實真的又能有幾個呢?我們不願意或者願意,但是願意又怎麼樣,不願意,又能怎麼樣?

  地球還在轉動,我們還在走。只要走就會看見不一樣的風景吃不一樣的東西唱不一樣的歌,然後,過不一樣的人生。許許多多的人,許許多多的過客,而自己,又何嘗不是別人記憶裡的一個過客一個說了再見就再也不會見的過客?別人繽紛了我的記憶,可是我又何嘗不在裝點別人的`夢?

  那麼,這樣的一本薄薄的紀念冊,又是怎樣將那些本該遺忘的東西從那平靜的水面分化出來。我們都忘記了,卻只有這樣的一本單薄的冊子還在記得。

  一聲淺笑一聲嘆息,這樣的一個陽光溫暖的秋季午後,為了找字典去查一個字而翻箱倒櫃,找到一段泛黃的記憶底片。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只是一點,那些過去的就都過去吧,無論是沉痛的還是喜悅的,既然已經不再有那樣的情緒,就這樣掩埋在芳草萋萋的堤岸上。留著什麼時候不經意的觸動了哪一根情弦,還能在心底奏一曲音調綿長的曲調,然後滿心滿眼的都是一些美好或者不美好的譴惓笑顏。

  站起身來,走回那個櫃子,將紀念冊重新放了回去。對著又看了一會兒,才輕輕的將那道門關上。屬於過去的那些,就都過去吧,只希望那些人都好,就好。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