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你一句對不起散文

欠你一句對不起散文

  當校園牆角的乾枯藤蔓上又爬滿了碧綠的爬山虎,夏天連線了下一個夏天,你,怎樣?原來那間寬敞的教室裡,有比我們更年輕的學生將它填滿,演繹著不一樣的成長和別離。你是否還惦記著那句埋藏在心間,掛在嘴邊,卻不願被我說出的“對不起”。

  那年夏天盛開的花兒被陽光塗上了一層暖暖的顏色,開在草坪上,開在你的嘴角,記憶那麼真實,現實卻很遙遠。也許沒有那一念之間,現在,你還在我身邊。

  沒有了以前歡樂的嬉鬧,考前的最後一個星期,教室裡都瀰漫著一種奇怪的氣氛,時間彷彿都是靜止的,大家都在為了這場考試奮力複習,唯獨個別人,而我就是那個個別中的特別。就連考試前天都懶得抱一下“佛腳”。於是,考試那天,我感覺上帝給我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考場裡,其他人都在奮筆勤書,而我卻一臉茫然的盯著白花花的試卷。我偏了偏頭,看見身後的你正鎮定自若的答著題,下筆暢通無阻,我更是著急了,一邊後悔自己沒有複習,一邊想著要是能開卷考就好了。

  開卷考?抄書?一個念頭閃過我的腦中,抄書?不行不行,被發現了怎麼辦,可是,我抬腕看了看時間,分針不知何時已經轉了一圈,我心一橫,管不了這麼多了,四下看了看,大家都在寫,監考老師也在發呆,悄悄把手伸進了抽屜,碰到書後,低下頭,翻開書迅速地看了一眼,記下答案,關上書,寫下答案,動作一氣呵成,快到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是一個從來都不作弊的學生。正要把書放回去,監考老師抬起了頭,很不巧,他的目光投向了這裡,很不巧,他看到了我,我把書隨手往後一扔,“啪”,輸掉在了你的腳下,你微微抬頭看了我一眼,由於心虛,我假裝沒看見,低頭答題,你彎下腰,撿起書,不巧,老師走到了你的面前,不容你解釋,坐實了你“作弊”的罪名。而我後來才知道你最後以零分處理,我發誓這不是我想要的結果。考完試,你獨自站在辦公室門口,裡面老師正對著你媽媽大聲訓斥,低著頭看著自己的腳尖,我跑到你面前,執起你的手,想要開口向你解釋,你卻面無表情地把我的手甩開,眼神也更暗淡了,你垂下睫,說道:“沒必要。”我以為這件事會就此過去,可我不知道,有一種平靜,叫死水微瀾。

  畢業後,我就沒有再見到你,彷彿人間蒸發,沒了音訊,街邊的公共電話亭,聽見你絕望而沙啞的聲音,我才知道什麼叫後悔,只是簡單的五個字,卻讓我,“我看錯你了。”是啊,看錯我了,這是看得多麼透才能說出如此決絕的話,我沉默了很久,想說聲“對不起”,卻沒有將它說出的勇氣,只到電話那邊不再傳來你的聲音,“嘟,嘟,嘟……”放下電話,我在黑暗中輕輕哭泣。你走了,不會再回來了。

  也許有一天,我們做著同樣的夢,但夢裡的主角都換了。

  也許有一天,我們做著同樣的事,但我們的心情不一樣了。

  也許我們都思念著彼此,只是早已分道揚鑣,奔走天涯。

  也許……

  就如那句話:“淚會風乾,傷會結痂,路很長,不要怕,我們終將

  獨自長大”

  還是要說那兩個字的吧:“再見。”

  可是我還欠你一句對不起……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