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卓識才會有神醫散文

遠見卓識才會有神醫散文

  一桶水是救不了一條幹渴的河。

  當一些事情病入膏肓,吃藥不過是哄孩子的把戲罷了。

  有些所謂的高階領導,卻常常把一個行業毀掉。它以為它藥方子是正確。卻把一個雖然有病但還算有活力的企業搞垮。

  你失敗是因為你伸手太長,國家讓你當領導,你卻是以保姆的心態管事情,該管的`管不好,不該管更沒有管好。

  國家明明讓明晰產權,它卻偏偏喜歡越俎代庖,它喜歡自己的權利,它更喜歡別人都像奴才樣唯唯諾諾聽它,而且它始終認為人有病是病人的原因而和醫生的診斷治療無關。

  它沒有成為治病的人,但它可能是罪人。

  很多年前的幾句話

  下雪的時候,如果沒有那雙自己渴望的手,那麼請不要猶豫,你要學會用自己的手溫暖自己。

  別人的生活都是牆上的畫,理想浪漫而忽略了過程。所以我們才常常羨慕別人,因為你沒有看見之前的苦難和艱辛。

  有時候,你會忘記很多人但不會忘記他,有時候你會記著許多人卻不會記起她。前者因為不可得我們才不忘記,後者因為終生一起反而忘記。

  錢掙不完的,所以要有平常心,可是許多人找錢的時候還是沒有平常心。因為對於他,錢太不平常了,你叫他怎麼平常。

  賭徒缺少人性,吸毒喪失人性。這兩種人遠之又遠最好。

  到了上海,我才知道什麼是心的浮躁,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環境逼迫人一日千里。所以中國人大多數都有了一個不淨的心態。連和尚和道士都急了。

  幫助人不能夠有救世主的心態,更不可可憐見,昨天聽王雅波老師一句話很受用:施恩必須以不傷害別人的自尊為前提。好心辦砸的見多了,就是你這好事辦的讓他不舒服了。

  沒有見識就沒有認識,沒有認識就不會甄別,沒有甄別就不會有真知。有機會多到外面這個世界上看看,體味體味,你就不說有些話。我們先不笑話深山裡農民,隔一段時間看我們說過的話,辦過的事,和傻有什麼區別。

  所以面對未知的東西,我們必須承認我們的無知,要敬畏。

  看人且莫太絕對。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