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大自然的詩句好詞好句

描寫大自然的詩句好詞好句

  大自然是美好的,那麼可以用來形容大自然的美好的詞句都有哪些呢?

  描寫大自然的詩句好詞好句

  1、秋天,小河是優美的。在這層林盡染、疊翠流金的季節,小河還是一樣在流淌,一樣在歌唱。在石頭縫中,在淺水灘上,偶爾有螃蟹,匆匆爬過又急急躲藏。大雁在空中排著“人”字飛去,遠處的稻田裡,一片金黃,岸上的紅楓、銀杏,紅彤彤、金燦燦,襯著清澈的河水,讓小河顯得更動人了。微風一掠,落葉在空中飛旋著落下,風便帶著落葉去旅行。一切是多麼讓人羨慕。

  2、秋天是一個成熟的季節,高粱漲紅了臉,稻穀笑彎了腰,就連玉米也長出了黑黑的鬍子。農民伯伯高高興興地在田野間收割自己的果實,臉上洋溢著收穫的笑容,這時小燕子也要從北方飛回南方,他們喳喳的叫著,好像在說:“明年我們還會再回來的。”

  3、冬天的大自然給大地鋪上了潔白的地毯,讓小動物溫暖的冬眠,白色的雪花流露出它那清淡、純潔的主調。這寒冷的冬天給了我啟示:人生在世,只有經過嚴峻的考驗,才會獲得最美好的東西。

  4、春是一位畫家。“曉看紅溼處,花重錦官城”這是詩人們對春的讚美。當我朗讀這句詩時,春天的美景彷彿就在眼前,一個人正在用他神奇的畫筆描繪著大自然的春天,你看:果樹們開出了豔麗的花朵,農民伯伯在田間播撒著希望的種子,柳樹吐出了新的`嫩芽,小草也從黑黑的泥土裡鑽了出來……到處都洋溢著春的氣息啊!

  5、秋天,正值一個豐收的季節,金黃稻田,金黃的麥子像一幅幅鮮明的畫彩。人們也略有喜愛之意,當人們收穫糧食時,便覺得很偉大,因為這是他們辛辛苦苦勞動的成果。他們把糧食賣了養家餬口。這既讓人們覺得秋天是一個豐收的好季節,也覺得是一個無聊以及煩燥的季節,這就家鄉秋天人們所過的生活。

  6、天空:碧空如洗晴空萬里萬里無雲

  7、樹:鬱鬱蔥蔥枝繁葉茂紅葉似火枯木逢春

  8、春天的歌最歡快:暖風是指揮,草地時譜子,花兒是代表,鳥兒是領唱。當樹枝開始搖擺,便知暖光開始指揮,青草最先映入眼簾,花兒開始呼喚,鳥兒隨即爭相歌唱。一曲曲鄉村搖滾便自山中、林間、田野傳遍四方。

  9、冬天的天空白得耀眼,經常看見大朵大朵潔白的雪花自天上飄落,好像輕盈的少女在空中旋轉起舞。雪落到地上,軟軟的,踩上去“咯吱咯吱”得響;雪飛到樹上,樹枝帶上了晶瑩的“玉冠”;在遠處看去像千樹萬樹梨花開,雪落在田野上,田野披上了潔白的婚紗。

  10、夏天來臨了,人們在樹下乘涼,吃著香甜的西瓜,說著家常。小狗在樹下呼哧呼哧的伸著舌頭,彷彿在說:“太熱了,主人給我一塊冰鎮西瓜吃吧。”夏天的夜晚,永遠沒有平靜的時候,小昆蟲們高興地開著他們的音樂會,青蛙也來湊熱鬧,他們來了個集體大合唱:呱呱呱呱……

  11、秋天的歌最悠揚:“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詩與歌往往是相通的,詩情飛上天空,便覺有引吭高歌的衝動。於是,都忍不住有兩個黃鸝鳴翠柳;忍不住有蟬噪林逾靜,鳥鳴山更幽;忍不住稻花香裡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忍不住清風白雲的閒適;忍不住柳絮紛飛的爛漫;忍不住高山流水的深遠。

  12、描寫山水:千山萬水跋山涉水山光水色山明水秀山高水長山高水低窮山惡水水秀山明

  13、夏日的荷塘,經過春季的孕育,整個水面都已鋪滿了荷葉,有的挺出水面,如傘,如亭亭的舞女的裙;有的漂浮在水面上,如一輪圓盤,如一方羅帕。再看那亭亭玉立的荷花,一副嬌羞欲語、欲語還羞的嬌態,確有幾分東方仕女的神韻。調皮的小蜻蜓輕盈地飛落其上,正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再看那曲折的塘畔上的絲絲垂柳,如窈窕淑女,嫻靜而嬌美的姿容,微屈其嬌體,輕揮綠色的綾羅飄帶,輕輕地把蜻蜓拂走。然後輕擺纖腰,嫋嫋娜娜,似輕移蓮步欲乘風而去。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