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話睡美人的好詞好句

格林童話睡美人的好詞好句

  《格林童話》看了一個故事,名叫《睡美人》,告訴我們堅持就是勝利,要勇於克服困難。最終,邪不能勝正。

  ①心地善良的人終究會有好的結果。

  ②生活中有一些見不得別人好的人,我們應當提防。

  ③遇到身處困境的人,我們應當伸手相助。

  格林童話睡美人原文

  從前有個國王,結婚多年一直沒有孩子。國王和王后每天向上帝禱告,乞求給他們一個孩子。有一次,王后洗澡時,一隻青蛙從水裡爬出來,對她說:“呱呱,你的願望就要實了,很快你就會有一個女孩子。”果然,不久王后就懷孕了,九個月後生下了一個非常漂亮的女孩,國王高興極了,決定舉行一次盛大的宴會來慶祝。他遍請親朋好友,還邀請了女預言家們。國內有十三個女預言家,可是,宴會上供她們吃飯的金盤子只有十二隻,所以,她們中有一個人沒被邀請,留在了家裡。

  豪華的宴會上氣氛很熱烈,結束時,出席宴會的十二個女預言家紛紛送給孩子最美好的祝詞,有祝她講“道德”的,有祝她“美麗”的,有祝她有“財富”的。當第十一個剛說完她的祝詞時,那沒被請到的女預言家走了進來,氣哼哼地說:“我要公主十五歲時,被一個紡錘戳傷手指,倒地死掉,這就是我的祝詞。”說完,轉身離去了。所有人都大吃一驚,這是,那還沒說出自己祝詞的第十二個女預言家走上前來,她雖然不能取消那個兇惡的咒語,但能把它加以緩和,她說:“我祝願公主倒下去不是死掉,而是熟睡一百年。”

  國王為了使心愛的女兒免遭不幸,下令把全國的紡錘都燒掉。公主漸漸長大,正如女預言家們所希望的那樣,美麗、聰慧、溫和。在她快滿十五歲時,有一天國王、王后有事出去了,小公主一人留在宮中。她到處轉悠,想看看各處的.房間。最後她來到一座古老的鐘樓旁,彷彿有一種神秘的力量吸引著她,使她非常想上去看看。她走上窄窄的樓梯,來到一扇小門前。她輕輕一碰,門就開了,裡面坐著個老太婆,手裡拿著一個紡錘,正在紡線。公主說:“你好,老媽媽,你在做什麼呀?”老太婆說:“我在紡線。你看,挺有趣的,你願意來試試嗎?”小公主一點也沒想到有什麼危險,伸手接過紡錘。於是,咒語實現了,紡錘戳到了公主的手指,她立刻倒在一張床上睡著了。

  公主倒下的一剎那,睡眠病便傳染了整個皇宮,所有的人和動物都停止了運動,沉沉的睡去。國王和王后從外面回來,一進大廳也睡著了。一切都靜止了,連王宮前面樹上的葉子,也一動不動。

  不久,王宮周圍就長起了一道玫瑰花樹的籬笆,這籬笆越長越高,最後把整個王宮遮蓋得嚴嚴實實,從外面一點也看不見了,但是關於睡美人的傳說一直在國內流傳著。時常有別國的王子來,想穿過玫瑰籬笆到王宮裡去。可是那玫瑰樹的藤蔓就像是人的手一樣,纏得緊緊的,根本別想穿過去。那些王子都被玫瑰藤蔓纏住,再也脫不了身,最後悲慘地死去了。漸漸地,再也每人來冒險了。

  一百年過去了。這天,又有一個王子來到這個國家,他聽說了睡美人的故事,立刻就要去看她。人們都勸他別去,告訴他已有許多王子被玫瑰籬笆纏住死去。但是王子不怕,執意要去冒險。

  王子走近玫瑰籬笆,見那籬笆上開滿了又大又美麗的花,那些花在他面前自動分開,留出一條路來,王子就走了進去,籬笆又自動合攏了。王子走進了王宮的院子,看見馬和獵狗們躺在地上睡覺,屋脊上蹲著鴿,頭藏在翅膀下睡得正香。走進屋裡,見蒼蠅在牆上一動不動。廚房裡,廚師伸著手,正要去抓一個做錯事的小孩,就這樣睡著了。女傭坐在一隻黑母雞前,手裡正拉著母雞的毛,也以這個姿勢睡了一百年。王子走進大廳,見國王和王后躺在王位上酣睡,其他人橫七豎八,躺了一地。四周靜悄悄的,只聽見他的腳步聲在迴盪。最後,王子來到鐘樓旁,他走上樓梯,開啟那扇小門,一眼就看見公主躺在裡面的一張床上。她仍是那樣美麗、動人,王子目不轉睛地看著她,情不自禁地走上前,輕輕的吻了她一下。忽然,公主睜開了眼睛,看見王子,害羞地坐了起來。王子拉著她的手,走出了小屋。這時,國王和王后醒了,宮裡所有的人都醒了,大家睜大眼互相望著,一點也不知道自己已睡了一百年。院子裡的馬站了起來,踢甩著馬蹄,獵狗吠叫著,到處亂竄;屋脊上的鴿子張開翅膀,撲落落飛上了藍天;牆上的蒼蠅來回爬動,尋找著美味佳餚;廚師一把抓住了孩子,打得他哇哇叫;女傭繼續拔著雞毛。一切又變得生氣勃勃熱熱鬧鬧。王子與公主舉行了婚禮,幸福地白頭偕老。

  睡美人讀後感

  讀了《睡美人》後,我喜歡上許多人物,同時不喜歡許多人物。

  喜歡國王,因為他很大方,請了好多人來吃飯,還把金盤子拿出來招待女巫。

  喜歡第十二個女巫,因為她把小公主救活了。

  喜歡王子,他英俊勇敢,救了整個城堡的人

  喜歡睡美人裡面的第十二個仙女, 因為第十三個仙女詛咒睡美人到十二歲時會被一根很粗針扎死,她救了睡美人,我最討厭第十三個仙女,心地很不善良 我不喜歡她。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做人要善良噢。

  不喜歡第十三個女巫,因為她想讓小公主死;

  不喜歡小公主,她雖然美麗又聰明,但是她沒有聽爸爸媽媽的話,去碰紡錘,害了大家陪著她都沉睡了一百年。

  我和媽媽一起看了這篇故事, 這個故事好長啊,不過我還是一口氣把它讀完了。

  讀完這個故事,我覺得別人雖然不請自己,但自己也不能去傷害別人,應該做一個正直善良的人.。讀了這個故事我懂得了不能太小心眼,一點點小事情不用斤斤計較,要大方一點。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