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語禪心經典句子精選

佛語禪心經典句子精選

  1、總在夜深人靜想起了你那一雙溫柔的眼睛,這種感覺不知該說給誰聽,怕聽見臉紅的聲音。輕輕地,一片落葉飄進我的心裡,佔滿了我全部的心。慢慢地,我的心隨落葉飄去,我再也無法找回。

  2、人生就這樣的難以琢磨,人在紅塵,心不由己,情在紅塵,愛不由己!愛在紅塵,人不由己!滾滾紅塵,萬千的的情愫纏繞,百轉千回的眷戀化成了那一抹愛的蠱,讓人慾罷不能,欲飲還休!

  3、相愛時,明明是兩個人,卻為何感覺只是獨自一人?分開後,明明只是獨自一人,卻為何依然解脫不了兩個人?感情的寂寞,大概在於:愛和解脫,都無法徹底。那一刻,我意識到我是多麼地愛你,多麼地想你。

  4、守住屬於自己的一份平淡的生活,你就是一個幸福的人了。跟相愛的人一同分享生活的幸福是一種恩賜,也是件最快樂的事情。

  5、每個人都有睡不著的時候,不是不想睡,是有太多的糾纏,太多的放不下。不是不累,而是有太多的苦衷,太多的負累。心不靜,則意亂,意亂則神迷!

  6、珍惜擁有、善待自己,讓我們的心中永遠有一片陽光照耀的晴空,把眼前的痛苦看淡,或許痛苦之後就是幸福。

  7、愛過你,在我最狂妄的時候;傷了你,在我最頹廢的時候。我不想找理由,也沒有理由。只是因為我愛你,奮不顧身!

  8、淺夏,沒有春日的妖嬈,沒有夏日的燥熱,沒有秋日的繁盛,沒有冬日的淒冷,淡如煙,輕似柳,如約而至,在歲月裡淺淺而行。喜歡了這樣淺淺淡淡的花香,喜歡了這樣淺淺淡淡的日子,喜歡了這淡若雲煙的淺夏。

  9、曾是誰醉迷紅塵,為你攏一簾幽夢,伴伊共愁眠?淺掬時光,誰還在固守一份無約的期盼?幾番風雨飄搖,那刻骨銘心的思念,依然深藏在歲月的褶皺裡。

  10、別為難自己,別苛求自己,拓寬自己的心,讓它包容傷害和痛苦。心寬了,煩惱自然就少了,日子自然就順了,人生自然就自在了。

  11、每點每滴的成就都要付出代價,沒有犧牲,沒有收穫。與眾不同的你是幸運的',在人生的旅途中,無論你如何規劃自己的人生道路,都不要忘記,也不要忽略你人生旅途中的風景,讓這些路邊的風景來裝飾你的人生,豐富你的回憶。

  12、人之所以不知足,就是有著太多的虛榮心。俗話說知足者常樂,但又有幾個人能達到這樣的境界。人不是因為擁有的東西太少,而是想要的東西太多。

  13、有一種人,彼此心裡藏著一句話,卻始終曖昧著。這是滿懷期待卻連自己都沒有勇氣面對的人。有一種人,讓你不再驕傲,卻又給你滿滿的驕傲。這是註定在一起的人。

  14、佛家四字經:一是緣。世間萬物皆有相緣,緣是機遇,緣是達觀;二是空。四大皆空,空是境界,看破紅塵,放眼世界。

  15、遠離那些紛爭和抱怨,很怕自己被世俗所浸染,所以,熱情如火的自己,還是改變了姿態,讓骨子裡的熱情變得不那麼張揚。歲月因為經歷而滄桑,生命因為懂得而美麗,走過了才明白,萬事不可過分強求。

  16、外婆修築的籬院,種了一些花木。春桃秋菊,夏荷冬梅,還有她最喜愛的茉莉。茉莉花期很長,從暮春開到深秋,枝繁葉茂,花瓣如雪。每至晨昏,那淡淡幽香,飄過黛瓦青牆,瀰漫至整個村莊,悠悠不散。

  17、古老的北歐流行這樣一個傳說,“當你在天邊看到一道綠光閃過的時候,許下一個美好的願望,在你再次看見綠光的時候,這個願望就會成為現實”。

  18、是金子總會發光,黃沙掩不住珍珠的光華。等到有一天,你回過頭來看的時候。你會發現你留下的不是隻有痛苦和快樂,還有很多其它的東西。

  19、時光,就是一個智者。它,默默無言,卻始終是流淌的,只有用心的人才可感知;它,從不會為誰停下腳步,只有用心的人才能追逐;它,有情又無情,只有用心的人才聆聽。

  20、蕩一葉輕舟,找尋心靈的繾綣;種一顆紅豆,做經年的印記,我用最溫柔的善待,細讀你的影子,以明媚的姿態,贈你一縷暖香,牽著你的手,對歲月微笑,哪怕幸福只是短暫的停留,我也願意傾一世柔情,勾畫與你初見的模樣。

  21、笑聲在空氣中互相撞擊,有碎了一絲絲的,再也聚不攏來,就讓新的起來,追著未碎的那一個,又馬上把它也撞碎了。

  22、待到,寧靜的花,開在了一段旅程的間罅,甚或開在了感悟的一瞬,那一種默默,原來與自己靈犀相通,心靈相擁。

  23、一個人的日子我們微笑,微笑行走,微笑面對。人生無奈,這一生真短,計較無用傷害無情。生活,本就得失起伏,學會理解、尊重,走好這一生。

  24、語言無力時,讓沉默發聲。人生在世,註定要受許多委屈。而一個人越是成功,他所遭受的委屈也越多。要使自己的生命獲得極值和炫彩,就不能太在乎委屈,不能讓它揪緊你的心靈、擾亂你的生活。

  25、清晨微風吹得窗簾飛揚,孤獨的身影穿過窗簾透射出寂寞的幻覺,萬緒般的思念在寂靜的早晨顯得格外靜謐。

  26、原先看不慣的,如今習慣了;曾經很想要的,現在不需要了;開始很執著的,後來很灑脫了。失去產生了痛苦,也鑄就了堅強;經歷付出了代價,也錘鍊了成長。

  27、東家之子,增之一分則太長,減之一分則太短;著粉則太白,施朱則太赤。眉如翠羽,肌如白雪,腰如束素,齒如含貝。嫣然一笑,惑陽城,迷下蔡。

  28、愛上一個人的時候,總會有點害怕,怕得到他,怕失去他。不用等待的人,是幸福的。我們真的要過了很久很久,才能夠明白,自己真正懷念的,到底是怎樣的人,怎樣的事。------愛的時候,讓他自由;不愛的時候,讓愛自由。

  29、你在等待,你在堅忍,你在靜默。你在等一場春華秋實,你在等新一輪的春暖花開,你在等從未有過的雷霆萬鈞。這靜默的日子有些長,有些悶,但是也會等下去,時光總是會帶給你額外的驚喜。

  30、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塊遙遠的夢土,有些夢想不過是對現實的嗟嘆,它並不是驅策人生的動力,而只是抱怨的藉口。我們不斷地找藉口,不肯在現在就努力地踏出第一步,也許是對現實生活的無奈吧。

  31、喜歡時光如此自然而然地清雋流淌,柔風夾著花香,細暖裹著閒情,歲華的美妙擁滿夏日中的情懷。此刻,辭去那些光陰中的紛繁,頷首的時間,專情臣服於當下,懷著一顆悠逸而風雅的心,去賞花、捕蝶,去追風、尋香。

  32、該用什麼去渲染季末,又該用什麼去渲染離別,鵲橋一散,你成了回憶,我成了過往。我們站過的地方叫終點。多少年以後,便成了時光的驛站。你說你會回來,我說你會離開。

  33、他覺得女人只有在活動的時候,掙取自己的麵包和過著獨立生活的時候,才有意思。他甚至覺得,唯有這樣,女性的風韻,動作的輕盈,感官的靈敏,她的生命與意志的完整,才能完全顯露出來。

  34、人生中,有些東西,只是數字,不必太刻意;有些人,只是過客,不必太留戀;有些事情,也只是事情,不必太奢望。擁有一份美麗的心情,一個簡單的心境,一種幸福的感覺,即使不完美,也是最美。

  35、請記住,快樂的人不是沒有痛苦,而是不會被痛苦所左右。人生難免會和痛苦不期而遇,其實痛苦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內心背叛自己,成為痛苦的幫兇。

  36、所謂鬱悶,就是靈魂失去了哄騙自己的能力。心中無缺叫富,被人需要叫貴。人生,活著,那就是一種心態。

  37、直到現在,才漸漸明白,原來大部分我認為好的不好的人,在我短暫而又漫長的人生裡,他們不過是匆匆過客而已。就算當時印象多深,交情多鐵。到最後,或許只是匆匆一瞥,分開了就很難再有交集,僅此而已。

  38、靜寂的夜,不看書,不寫字,單單就一盞清茶,聽歌,餘音嫋嫋,茶涼了,人還未覺。閉上眼睛,一些暗香幽涼,一些草木清氣,一些流水光陰,閒閒地,從睫毛上掃過,淚痕,微微涼。

  39、為了,不讓幸福來得太快,不讓幸福走得太急,儘管歲月難耐,我們一起等待。不要把別人看做自己的希望,生活的每一天,都要自己走過,要靠自己的雙手,開啟生活一扇扇的門;要靠自己的腳,走出自己的路。

  40、人,也許必然要學會堅強,人生的秘訣,尋找一種最適合自己的速度,莫因疾進而不堪重荷,莫因遲緩而去空耗了你的生命。大千世界,芸芸眾生,誰不遇悔恨之事,關鍵是如何對待。做了不好的事,只有悔恨,才能接受教訓。

  41、世事早就已經擦肩而過,我們又何必反覆追憶,反覆提起。是時候和昨天告別了,忘記一切,也原諒一切。是真的忘記,做到心平氣和,在安穩的現世裡,循規蹈矩的過日子。

  42、不要為別人委屈自己,改變自己。你是唯一的你,珍貴的你,驕傲的你,美麗的你。一定要好好愛自己。

  43、真正的強者,不是沒有眼淚,而是含著眼淚依然奔跑的人。不要把自己所有的不如意都推給命運,勇敢地為自己的行為承擔起責任,別讓命運為你背黑鍋。很多時候,不是命運的不幸,而是你自己還不夠努力。

  44、如果一個人的家裡,什麼東西都擺得滿滿的,這說明這個人的內心很空虛。如果家裡就是一些簡單的必需品,這說明這個人的內心很豐富,不需要外在的東西來襯托。

  45、生活之道,應該多一點愛,少一點恨。多一點微笑,少一點憂愁。多一點閱讀,少一點嘀咕。多一點運動,少一點美容。

  46、合上書,迎著北方吹來的寒風,一個哆嗦,咦,冷,準備回去吧。一步一階梯,如同一步一塵世,緩步而下,盡賦予了大道的痕跡。推著腳踏車,不準備騎了,這是一個悲傷的故事。辨別了一下方位,復此,天涯一人,獨步向東而去。

  47、生命中的許多,不必期許一種永恆,花謝花開,自然如水,念著,伴著,自是暖陽,而回首處,一個在字,融化了一個人心中多少的冷冰、寒雪。

  48、我懷著期待和好奇,很認真地學著小四教的用純潔的度角仰望天空,當我真正做到的時候,卻沒有流下淚水。

  49、一個人為另一個人,做什麼,或者不做什麼,做得多,還是做得少,都是極其自然的。世上沒有一杆稱得出感情斤兩的秤。

  50、歲月如梭,人生如酒,彰顯著豪邁情懷;人生如戲,演繹著不同角色;人生如路,伴隨著坑坑窪窪;人生如茶,忍受著開水煎泡;人生如水,沖刷著河岸沙灘;人生如書,記錄著酸甜苦辣。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