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嫻”經典語錄精選

“張小嫻”經典語錄精選

  01、你問:"為什麼人們總害怕時光飛逝而無法與心愛的人長相廝守?"因為時光的確是如飛似逝,而人生卻有太多的無常變幻。我們總是害怕快樂和幸福轉瞬消散,其實,美好的時光留不住,悲傷的時光也同樣會過去。

  02、當我們面對死亡或是跟死亡擦身而過,才突然了悟,死亡是何等大的一份功課、一份艱澀的答卷、一份要流著淚去完成的作業。人為什麼活在世上,然後又終歸離去?我白活了嗎?還是我努力活過了,也愛過了?

  03、緣起性空,可是,空裡有哭笑啊。如夢如幻影,做夢時,夢卻是真的。當你悲觀的時候,世間的無常看起來是那麼悲涼;當你樂觀的時候,世間的無常在在告訴你,痛苦和快樂都會過去,你也就無須執著,更不必氣餒。

  04、柔情似水,佳期如夢,你終將愛我,到底是執念還是痴想?《你終將愛我》是繼《未世的思念》後的最新愛情主題書,收錄了我從未在內地發表的小說《你總有愛我的一天》。請讓我相信,有一種愛,從未向時間屈服。

  05、往事、故人、昨日,一切一切,宛如眼中空花,任憑你記憶力再好,終歸會變得模糊。當一個人老了,兩眼花花,就連當下發生的事,也會顯得模糊。年輕多好啊!人卻總是要等到漸漸老了才學懂用心眼去看這大千世界。

  06、我從不跟其他人爭辯,只跟我愛的人爭辯。人生 總該有些堅持,我堅持不跟無關重要的人吵架。我其實千般不願意跟我愛的人吵架,可是 面對著這個人,有些話就是憋不住,有些想法就是想他知道。

  07、後來的夏末和飄雪的長夜,或是餘生,在此地,或者異鄉,當你比現在老些,或是已經很老了,想起那個離開你的人,想起那張在記憶裡早已模糊了的臉,你會感謝他的離去,是他的離去給你騰出了幸福的空間。

  08、你曾為誰徹夜不眠?誰又曾為你長夜無眠?後來的一天,當你發現你再也不會為任何人失眠的時候,是快樂呢還是也夾雜著一點感傷?那苦澀的、苦等著天亮的愛和思念曾是多麼真實與無悔,卻也隨著時間永遠過去了。

  09、時間不是賊,它一直都在那兒,沒有開始,也沒有終結。是人在時間裡流逝,是人在漫長無邊的時間裡偷渡一段人生。滔滔俗世,我和你都是過客,是誰陪我飛渡千山?又是誰陪我在無涯的時光裡匆匆走一回?

  10、世上最悽絕的距離是兩個人本來距離很遠,互不相識,後來的一天,他們相識,相愛,距離變得很近。然後有一天,不再相愛了,曾經很近的兩個人重又變得很遠,甚至比以前更遠,餘生或許再也不會相見了。

  11、無論前一天多麼累,或是手指都破了,早上醒來看到花,就是幸福的一天。心中所有的小煩惱、小悲傷,也就可以暫且拋開,學習活在當下的花香裡,感恩每一朵為你微笑的'鮮花,感恩每一段因緣。

  12、有的幸福會荒蕪,有的幸福始終溫暖。人生不就是這樣嗎?有的人你會一直喜歡,有的人你漸漸不再喜歡了。有的愛始終相守,有的愛無法善終。一切一切,都在告訴你塵世間的無常變幻與不可把握。

  13、當真命天子出現,我突然就明白,從前喜歡過或是以為自己愛過的那些人,不過是歷練,使我長大和蛻變,一切一切,都是為了恭迎你的出場。你早已經在時間的另一端等著我。我們的相逢,天意常在。

  14、當你瞭解世間一切的空性,你就知道要學著不在乎。好多事情 不會因為你在乎而改變,也不會因為你在乎就變成你喜歡的樣子。不如把用來在乎的時間和精力去做更有意思的事 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

  15、我們常說痛苦,卻只有很少人願意承認,我們大部分的痛苦都不是別人給的,而是我們自己找來的。負了愛你的人,卻離不開不愛你的人,這難道不是你自己的選擇嗎?縱有多麼痛 又怎怪得了別人?

  16、你問:"經常哭的人真的會縮水嗎?"人老了才會漸漸縮水和變矮。經常哭不會縮水,否則,那些小娃兒不都變得愈來愈小麼?剛好相反,他們哭著哭著就長大了。女人是水造的,無論流過多少眼淚,水腫的時候也許更多吧?

  17、有一種關係叫做哥兒們。愛情會變淡,曾經很愛的女孩也許不再愛了,惟有哥兒們真心不變。最後和他天長地久的竟然是那幾個有著各種缺點的哥兒而不是她,女人大永遠也無法瞭解男人的這種感情,只能恨恨地說:討厭啊!

  18、對於一切的情傷,時間就是苦口良藥。捏著鼻子下去的時候,你哭了,藥很苦,但這藥對你是好的,乖乖把藥吃了,前面有一顆糖等著你。到時候,你會忘記所有曾經的苦;那些苦,只是為了讓你多走一些路,遇到屬於你的甜。

  19、就在某個瞬間,愛過的人、恨過的人、感動的時刻、那些細碎的悲傷、洶湧的淚水與歡笑,一一重回心頭,往事如昨,突然明白了時間的匆忙,好想有一個人,朋友或者戀人,他一直都在,如你般滄桑,你也就可以跟他說:"你看!我們都老起來了。"

  20、從來沒有覺得委屈,沒有任何的屈就,常常遷就了也不自覺,吵架之後總又會在一起,罵你其實心痛你,調侃你也被你調侃只因為愛跟你這樣玩。愛你就是自然不過也理所當然的事。這愛雖似尋常卻不容易,也惟有這樣才會細水長流。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