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愛玲愛情經典語錄完整版

張愛玲愛情經典語錄完整版

  1.倘使我不得不離開你,不會去尋短見,也不會愛別人,我將只是自我萎謝了。(給胡蘭成的信)

  2.遇上你,我的心變得很低很低,一直低到塵埃裡,可是它卻開放出塵埃的花朵。 (給胡蘭成照片後的話)

  3.我要你知道,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一個人是等著你的,不管在什麼時候,不管在什麼地方,反正你知道,總有這麼一個人。

  4.-你幸福嗎?

  -我只要你幸福。

  兩個糾纏了半生的人,見面後寥寥兩句。

  5.我們再也回不去了。

  6.生與死都是大事,由不得我們做主,但我們偏要說:我要永遠和你在一起,我們永遠不分離……好象我們自己做得了主似的。……你不愛我,你自己做得了主嗎?

  7.萬千年中,萬千年中,在時間無涯的荒原上,遇見自己想要遇見的人!沒有早一步,沒有晚一步!那能說什麼呢?也只能輕聲問句,原來你也在這裡啊!

  8.她突然爬到柳原身邊,隔著他的棉被,擁抱著他。他從被窩裡伸出手來握住她的手。他們把彼此看得透明透亮,僅僅是一剎那的徹底的諒解,然而這一剎那夠他們在一起和諧地活個十年八年。

  9.曼這種地方是近於瑣碎而小氣,但是世鈞多年之後回想起來,她這種地方也還是很可懷念。曼有這麼個脾氣,一樣東西一旦屬於她了,她總是越看越好,以為它是世界上最最好的……他知道,因為他曾經是屬於她的

  10.因為懂得,所以慈悲。

  11.我的他說,遇見我是他的幸運,我就是他要等的人...可是那又怎樣,我們還要等時間流過,不知命運要我們去的方向。

  12.曾經十六歲的時候,小姐姐寫給我的紙條是這一句,她說我們就算遠離也能彼此陪伴,然而現在找不到她的方向...

  13.誰知道呢?也許就因為要成全她,一個大都市顛覆了

  14.回憶這東西若是有氣味的話,那就是樟腦的香,甜而穩妥,像記得分明的快樂,甜而悵惘,像忘卻了的憂愁.

  15.世界上最悲哀的事情,莫過於一個天才的女子結了婚。

  16.如果我最常用的'字眼是‘荒涼’,那是因為思想背景裡有這種惘惘的威脅。

  17.世鈞,我們再也回不去了

  18.人生是一襲華美的袍 上面爬滿了蝨子

  19.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最荒涼的句子.因為執手之後,必然是永久的放手.

  20. 你死了,我的故事就結束了,我死了,你的故事還長著呢...

  21.她僅僅是他的高亢的英雄的呼嘯的一個微弱的回聲,漸漸輕下去,輕下去,終於死寂了。

  她要老了,於是他厭倦了他,於是其他的數不清的燦爛的流星飛進他和她享有的天宇,隔絕了她十餘年來沐浴著的陽光。《霸王別姬》

  22.柳原笑道:那不算。我們那時候太忙著談戀愛了,哪裡還有功夫戀愛?

  23.生在這世上,沒有一樣感情不是千瘡百孔的。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