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電影臺詞中英對照(通用7篇)

經典電影臺詞中英對照

  經典電影臺詞中英對照(通用7篇)

  現如今,我們使用上臺詞的情況與日俱增,臺詞起著解釋鏡頭內容和推動劇情演進的作用。那麼你有了解過臺詞嗎?下面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經典電影臺詞中英對照(通用7篇),歡迎大家借鑑與參考,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經典電影臺詞中英對照1

  一、泰坦尼克號(Titanic)

  一個人一生可以愛上很多的人,等你獲得真正屬於你的幸福之後,你就會明白一起的傷痛其實是一種財富,它讓你學會更好地去把握和珍惜你愛的人。

  One may fall in love with many people during the lifetime. When youfinally get your own happiness, you will understand the previoussadness is kind of treasure, which makes you better to hold and cherish the people you love.

  二、飛屋環遊記(Up)

  幸福,不是長生不老,不是大魚大肉,不是權傾朝野。幸福是每一個微小的生活願望達成。當你想吃的時候有得吃,想被愛的時候有人來愛你。

  Happiness is not about being immortal nor having food or rights in one’s hand. It’s about having each tiny wish come true, or having something to eat when you are hungry or having someone’s love when you need love.

  三、剪刀手愛德華(The Story of Edward Scissorhands)

  我愛你不是因為你是誰,而是我在你面前可以是誰。

  I love you not for who you are, but for who I am with you.

  四、藍莓之夜(My Blueberry Nights)

  一個人總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聽陌生的歌,然後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你會發現,原本是費盡心機想要忘記的事情真的就那麼忘記了。

  One is always on a strange road, watching strange scenery and listening to strange music. Then one day, you will find that the things you try hard to forget are already gone.

  五、初戀50次(50 First Dates)

  年輕的時候會想要談很多次戀愛,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終於領悟到愛一個人,就算用一輩子的時間,還是會嫌不夠。慢慢地去了解這個人,體諒這個人,直到愛上為止,是需要有非常寬大的胸襟才行。

  When you are young, you may want several love experiences. But as time goes on, you will realize that if you really love someone, the whole life will not be enough. You need time to know, to forgive and to love.All this needs a very big mind.

  六、分手信(Dear John)

  離開我就別安慰我,要知道每一次縫補也會遭遇穿刺的痛。

  If you leave me, please don’t comfort me because each sewing has to meet stinging pain.

  七、英國病人(The English Patient)

  一段不被接受的愛情,需要的不是傷心,而是時間,一段可以用來遺忘的時間。一顆被深深傷了的心,需要的不是同情,而是明白。

  An unacceptable love needs no sorrow but time- sometime for forgetting.A badly-hurt heart needs no sympathy but understanding.

  八、天使愛美麗(Amelie from Montmartre)

  有誰不曾為那暗戀而痛苦?我們總以為那份痴情很重,很重,是世上最重的重量。有一天,暮然回首,我們才發現,它一直都是很輕,很輕的。我們以為愛的很深,很深,來日歲月,會讓你知道,它不過很淺,很淺。最深和最重的愛,必須和時日一起成長。

  Is there anyone who hasn’t suffered for the secret love? We always think that love is very heavy, heavy and could be the heaviest thing in the world. But one day, when you look back, you suddenly realize that it’s always light, light. We all thought love was very deep, but in fact it’s very thin. The deepest and heaviest love must grow up with the time.

  九、冷山(Cold Mountain)

  在自己面前,應該一直留有一個地方,獨自留在那裡。然後去愛。不知道是什麼,不知道是誰,不知道如何去愛,也不知道可以愛多久。只是等待一次愛情,也許永遠都沒有人。可是,這種等待,就是愛情本身。

  We shall always save a place for ourselves, only for ourselves. And then begin to love. Have no idea of what it is, who he is, how to love or how long it will be. Just wait for one love. Maybe no one will come out, but this kind of waiting is the love itself.

  十、兩小無猜(Love Me If You Dare)

  好的愛情是你透過一個人看到整個世界,壞的愛情是你為了一個人捨棄世界。

  Good love makes you see the whole world from one person while bad love makes you abandon the whole world for one person.

  經典電影臺詞中英對照2

  1、"There is no certainty, only opportunity."V for Vendetta (2005) - V (Hugo Weaving)沒有一定會怎樣,只有可能會怎樣。--《V字仇殺隊》,V(雨果.威明)

  2、"A good plan today is better than a perfect plan tomorrow." Wag the Dog (1997) - Conrad Brean (Robert De Niro)今天的好計劃勝過明天的完美計劃。--《搖尾狗》,康拉德.布瑞恩(羅伯特.德.尼羅)

  3、"Failure is never quite so frightening as regret." The Dish (2000) - Cliff Buxton (Sam Neill)比失敗更令人恐懼的是懊悔。--《天線》,克里夫.巴克頓(山姆.內爾)

  4、"It's what you do right now that makes a difference." Black Hawk Down (2001) - Jeff Struecker (Brian Van Holt)你現在所做的是改變現狀的關鍵。--《黑鷹降落》,傑夫?(布萊恩.範.霍爾特)

  5、"No point in punching things you can't see." Cinderella Man (2005) - James Braddock (Russell Crowe)打擊那些你看不到的東西沒有意義。--《鐵拳男人》,詹姆斯.布拉德克(拉塞爾.克勞)

  6、"instantly talking isn't necessarily communicating."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2004) - Joel Barrish (Jim Carrey)說個不停不一定是交流。--《美麗心靈的永恆陽光》,喬爾.巴瑞士(金.凱瑞)

  7、"It's not who you are underneath, it's what you do that defines you."Batman Begins (2005) - Rachel Dawes (Katie Holmes)你真正是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所做所為。--《蝙蝠俠:開戰時刻》,瑞秋·道斯 (凱蒂.赫爾姆斯)

  8、"Men don't follow titles, they follow courage." Braveheart (1995) - William Wallace (Mel Gibson)人們追隨勇敢者,而不是位高者。--《勇敢的心》,威廉.華萊士(梅爾.吉布森)

  9、"If work has no intention, it's not work at all. It's an empty motion." The Razor's Edge (1984) - Raaz (Saeed Jaffrey)如果工作沒有目標,那就不是工作,而是空洞的行為。--《刀鋒》,里茲(薩伊德.傑弗瑞)

  10、 "It is not our abilities that show what we truly are, it is our choices." Harry Potter and the Chamber of Secrets (2002) Dumbledore (Richard Harris)決定我們成為什麼樣人的,不是我們的能力,而是我們的選擇。--《哈利.波特與密室》,鄧布利多(理查德.哈里斯)

  經典電影臺詞中英對照3

  1) There’s no crying in baseball!在棒球運動中沒有哭泣!《紅粉聯盟》

  2) Love means never having to say you’re sorry。愛就是永遠不必說對不起。《愛情故事》

  3) If you are ever in trouble,don’t try to be brave,just run,just run away。你若遇上麻煩,不要逞強,你就跑,遠遠跑開。《阿甘正傳》

  4) Everything that has a begin has an end。世間萬物有始皆有終。《駭客帝國》

  5) Toto,I’ve got a feeling we’re not in Kansas anymore。託託,我想我們再也回不去堪薩斯了。《綠野仙蹤》

  6) Mrs。Robinson,you’re trying to seduceme。Aren’t you?羅賓遜太太,你是在引誘我,對嗎?《畢業生》

  7) We become the most familiar strangers。我們變成了世上最熟悉的陌生人。《亂世佳人》

  8) You’ve got to ask yourself one question:″Do I feel lucky?″Well,do ya,punk?你應該問你自己一個問題:“我是幸運的嗎?”快點去做,年輕人,無知的年輕人。《警探哈里》

  9) Greed,for lack of a better word,is good。沒有比“貪婪”更好的詞語了。《華爾街》

  10) Death is just a part of life,something we're all destined to do。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是我們註定要做的一件事。《阿甘正傳》

  經典電影臺詞中英對照4

  1) The things you own,end up owing you。你所擁有的東西最終擁有了你。《搏擊俱樂部》

  2) I’m as mad as hell,and I’m not going to take this anymore!我瘋狂得如同地獄中的惡魔,我不會再這樣繼續下去了!《電視臺風雲》

  3) I love waking up in the morning and not knowing what’s going to happen, or who I’m going to meet, where I’m going to wind up。我喜歡早上起來時一切都是未知的,不知會遇見什麼人,會有什麼樣的結局。《泰坦尼克號》

  4) Fasten your seatbelts。 It’s going to be a bumpy night。繫緊你的安全帶,這將是一個顛簸的夜晚。《彗星美人》

  5) All right,Mr。DeMille,I’m ready for my close-up。好了,德米勒先生,我已經準備好拍攝我的特寫鏡頭了。《日落大道》

  6) You had me at hello。你一開口就征服了我!《加菲貓》

  7) Go ahead,make my day。來吧,讓我也高興高興。《撥雲見日》

  8) You don’t understand!Icoulda had class。I coulda been a contender。I could’ve been somebody,instead of a bum, which is what I am。你根本不能明白!我本可以獲得社會地位,我本可以是個競爭者,我本可以是任何有頭有臉的人而不是一個毫無價值的遊民!《碼頭風雲》

  9) I’m going to make him an offer he can’t refuse。我會給他點好處,他無法拒絕。《教父》

  10) Here’s looking at you,kid。就看你的了,孩子。《卡薩布蘭卡》

  11) Louis,I think this is the beginning of a beautiful friendship。路易斯,我認為這是一段美好友誼的開始。《卡薩布蘭卡》

  12) Keep your friends close,but your enemies closer。親近你的朋友,但更要親近你的敵人。《教父II》

  13) Get busy living or get busy dieing。要麼忙於活著,要麼忙於死去。《肖申克的救贖》

  14) You had me at″hello。″當你說“你好”的那一刻起就擁有我了。《甜心先生》

  15) A man can be destroyed but not defeated。一個人可以被毀滅,卻不能被打敗。《老人與海》

  16)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願原力與你同在。《星球大戰》

  17) I love the smell of napalm in the morning。我喜歡聞瀰漫在清晨空氣中的汽油彈味道。《現代啟示錄》

  18) As God is my witness,I’ll never be hungry again。上帝為我作證,我不會再讓自己捱餓了。《亂世佳人》

  19) I have always depended on the kindness of strangers。我總是非常依賴陌生人的仁慈。《慾望號街車》

  20) Frankly,my dear,I don’t give a damn。坦白說,親愛的,我一點也不在乎。《亂世佳人》

  經典電影臺詞中英對照5

  1) Play it,Sam。 Play’As Time Goes By’。彈這首,山姆,就彈“時光流逝”。《卡薩布蘭卡》

  2) I am big!It’s the pictures that got small。我是巨大的!是這些照片讓我變得渺小了。《日落大道》

  3)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生命就像一盒巧克力,結果往往出人意料。《阿甘正傳》

  4) I’ll be back。我會回來的。《終結者》

  5) Land is the only thing in the world worth working for, worth fighting for, worth dying for, because it’s the only thing that lasts。土地是世界上唯一值得你去為之工作,為之戰鬥,為之犧牲的東西,因為它是唯一永恆的東西。《亂世佳人》

  6) After all,tomorrow is another day!畢竟,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亂世佳人》

  7) You talking to me?你是在和我說話嗎?《計程車司機》

  8) I think it's hard winning a war with words。我認為紙上談兵沒什麼作用。《亂世佳人》

  9) Show me the money!讓我看到錢!《甜心先生》

  10) Tell our enemies that they may take our lives,but they'll never take our Freedom!告訴敵人,他們也許能奪走我們的生命,但是,他們永遠奪不走我們的自由!《勇敢的心》

  11) Bond。James Bond。邦德,詹姆士邦德。《諾博士》

  12) A boy’s best friend is his mother。一個男孩最好的朋友是他的母親。《驚魂記》

  13) Fear can hold you prisoner。Hope can set you free。恐懼讓你淪為囚犯。希望可以感受自由。《肖申克的救贖》

  14) Of all the gin joints in all the towns in all the world,she walks into mine。世界上有那麼多的城鎮,城鎮中有那麼多的酒館,她卻走進了我的酒館)。《卡薩布蘭卡》

  15) Oh,Jerry,don’t let’s ask for the moon。We have the stars。噢,傑瑞,不要再乞求能得到月亮了,我們已經擁有星星了。《揚帆》

  16) Carpe diem。Seize the day,boys。Make your lives extraordinary。人生就應該是快樂的,要抓住每一天,孩子們。讓你們的生活變得非凡起來。《死亡詩社》

  17) You can’t handle the truth!你不能操縱事實!《義海雄風》

  18) Made it,Ma!Top of the world!好好去做吧,站在世界之巔!《殲匪喋血戰》

  19) We’ll always have Paris。我們永遠都懷念巴黎(那段美好的時光)。《卡薩布蘭卡》

  20) I figure life is a gift and I don’t intend on wasting it。You never know what hand you’re going to get dealt next。 You learn to take life as it comes at you。我覺得生命是一份禮物,我不想浪費它,你不會知道下一手牌會是什麼,要學會接受生活。《泰坦尼克》

  21) Today,I consider myself the luckiest man on the face of the earth。現在,我想我是這個世界上最幸運的人。《揚基的驕傲》

  22) I’ll have what she’s having。我會擁有她所擁有的。《當哈里遇上薩莉》

  23) Shed no tears for me,my glory lives forever!不要為我流淚,我的榮譽將永遠流傳。《星球大戰2》

  24) Mama always said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媽媽說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都不知道你會得到什麼。《阿甘正傳》

  25) Wait a minute,wait a minute。You ain’t heard nothin’yet!等一會兒,等一會兒。你肯定聽到了什麼!《爵士歌手》

  26) There’s no place like home。沒有一個地方可以和家相提並論。《綠野仙蹤》

  27) I feel the need-the need for speed!我感到一種需要,一種加速的需要!《壯志凌雲》

  28) Listen to them。Children of the night。What music they make。快點來聽!黑夜中孩子的聲音是他們締造的美妙音樂。《吸血鬼》

  29) I want to be alone。我想一個人待著。《大飯店》

  30) I’m king of the world!我是世界之王!《泰坦尼克號》

  經典電影臺詞中英對照6

  1.Frankly,my dear,I don’t give a damn.

  坦白說,親愛的,我一點也不在乎。(《亂世佳人》1939)

  2.I’m going to make him an offer he can’t refuse.

  我會開出他無法拒絕的條件。(《教父》1972)

  3.You don’t understand!Icoulda had class.I coulda been a contender.I could’ve been somebody,instead of a bum, which is what I am.

  你根本不能明白!我本可以獲得社會地位,我本可以是個競爭者,我本可以是任何有頭有臉的'人而不是一個毫無價值的遊民! (《碼頭風雲》1954)

  4.Toto,I’ve got a feeling we’re not in Kansas anymore.

  託託,我想我們再也回不去堪薩斯了。(《綠野仙蹤》1939)

  5.Here’s looking at you,kid.

  永誌不忘。(《卡薩布蘭卡》1942)

  6.Go ahead,make my day.

  來吧,讓我也高興高興。(《撥雲見日》1983)

  7.All right,Mr.DeMille,I’m ready for my close-up.

  好了,德米勒先生,我已經準備好拍攝我的特寫鏡頭了。(《日落大道》1950)

  8.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願原力與你同在。(《星球大戰》1977)

  9.Fasten your seatbelts. It’s going to be a bumpy night.

  繫緊你的安全帶,這將是一個顛簸的夜晚。(《彗星美人》1950)

  10.You talking to me?

  你是在和我說話嗎?(《計程車司機》1976)

  經典電影臺詞中英對照7

  1.The Truman Show(1998)

  楚門的世界

  In case Idon’t see you...

  Good afternoon, good evening, and good night.

  假如再碰不見你...

  祝你早,午,晚都安。

  2.The Shawshank

  Redemption(1994)

  肖申克的救贖

  Some birds aren't meant to be caged.

  Their feathers are just too bright.

  有些鳥兒註定是不會被關在籠子裡的,因為它們的每一片羽毛都閃耀著自由的光輝。

  3.Flipped(2010)

  怦然心動

  Some of us get dipped in flat, some in satin, some in gloss.

  But every once in a while, you find someone who's iridescent, and when you do, nothing will ever compare.

  我們中有的人黯淡淺薄,有的光彩萬丈,有的人敗絮藏心。

  而當你無意間邂逅一個燦若霓虹的人,自此之後,世間只得一個她。

  4. The Weather Man(2005)

  天氣預報員

  To get anything of value, you have to sacrifice.

  要得到有價值的東西,你就得作出犧牲。

  Do you know that the harder thing to do and the right thing to do... are usually the same thing?

  Nothing that has meaning is easy.

  Easy doesn't enter into grown-up life.

  你知不知道:難做的事和應該做的事……往往是同一件事?

  凡是有意義的事都不會容易。

  成年人的生活裡沒有容易二字。

  5.The Pursuit of

  Happiness(2005)

  當幸福來敲門

  Don't ever let somebody tell you you can't do something.

  Not even me.

  永遠不要讓別人告訴你,你成不了才。

  即使是我也不行。

  You got a dream, you gotta protect it.

  People can't do something themselves, they wanna tell you you can't do it.

  如果你有夢想的話,就要去捍衛它。

  那些一事無成的人,想告訴你你也成不了大器。

  6.Léon(1994)

  這個殺手不太冷

  - What's it to youif I end up with a bullet in the head?

  -如果子彈就在你面前貫穿我的頭,你會怎樣?

  - Nothing.

  -不怎麼樣。

  - I hope you'renot lying,Leon.

  I really hope that deep down inside...there is no love in you.

  Becauseif there is justa little bitof love in there for me...

  I think thatin a few minutesyou'll regret younever said anything.

  - 我希望你沒說謊,里昂。

  我希望在你的內心深處,對我真的沒有一丁點兒的愛。

  因為只要有那麼一點點的愛……

  你將會後悔你什麼都沒對我說。

  7.Love, Rosie(2014)

  愛你,羅茜

  No matter where you are, orwhat you're doing, or who you're with...

  I will always, honestly,truly,completely love you.

  Like a sister loves a brother, and afriend loves a friend.

  Iwill alwaysstand guardover your dreams,no matter howweird or twisted they get.

  不管你在哪,你在做什麼,或跟誰在一起...

  我會一直一直,誠實的,真誠的,完全愛著你。

  像兄弟姐妹之間的愛,又像朋友關愛朋友一樣。

  我將會永遠捍衛你的夢想,不論它是有多天馬行空。

  8. Interstellar(2014)

  星際穿越

  But today's my birthday.

  And it'sa special one, becauseyouonce told methat when you came back,we might be the same age.

  And today I'm the ageyou were when you left.

  So it would be a real good time for you to come back.

  可是今天是我的生日。

  這個生日很特別,因為你曾說過,等你回來的時候,我們可能是一樣的年紀。

  今天,我就到了你離開時的年齡。

  所以現在就是你應該回來的時候了。

  9.Avengers: Endgame(2019)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

  - Love you tons.

  -愛你一千遍。

  - I love you 3000

  -那我愛你三千遍。

  10.Coco(2017)

  尋夢環遊記

  Remember me, though I have to say goodbye.

  Remember me,don't let it make you cry.

  For even if I'm far away, I hold youin my heart.

  I sing a secret song to you each nightwe are apart.

  請記住我,雖然我必須道別。

  請記住我,莫要為此哭泣。

  即使我人在遠方,我也會將你記在心底。

  在每個分離的長夜,我都會暗暗為你唱起。

  Remember me,though I have to travel far.

  Rememberme, each timeyou hear a sad guitar.

  Know that I'm with you the only way that I can be.

  Until you're in my arms again.

  Remember me.

  請記住我,哪怕我要遠行。

  請記住我,當你聽到吉他憂傷的曲調。

  請記住這是我陪伴你的唯一方式。

  直到我再次擁你入懷。

  請記住我。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