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獸醫站機關作風建設整頓個人剖析材料(通用5篇)

畜牧獸醫站機關作風建設整頓個人剖析材料

  一、畜牧獸醫站職責

  一、宣傳貫徹執行《畜牧法》、《動物防疫法》、《草原法》、《種畜禽管理條例》、《獸藥管理條例》、《飼料和飼料新增劑管理條例》等法律、法規和有關發展畜牧業的方針、政策;

  二、畜牧業發展規劃、計劃的組織實施,畜禽品種改良、良種畜禽繁育、標準化生產、種草養畜、現代畜牧業生產方式的建立和畜牧獸醫新技術的推廣、指導、服務;

  三、動物計劃免疫、強制免疫的組織實施,動物疫情普查、調查、監測、疫情報告和畜禽圈舍環境的消毒;

  四、實施動物和動物產品檢疫,相關車輛、場所等消毒,死亡動物、染疫動物及動物產品、汙染物等無害化處理的實施、指導、監督;

  五、動物衛生監督執法,適於簡易程式現場處罰的實施;

  六、動物屠宰,動物和動物產品生產、經營、運輸,動物產品加工、儲存等場所、活動的防疫監督;

  七、動物診療活動的監督管理,村級動物防疫員的業務培訓、指導、監督管理;

  八、獸藥、飼料和飼料新增劑、種畜禽、草產品等生產、經營、使用的監督管理;

  九、無公害畜產品的產地、生產和經營監督管理;

  十、草原建設、保護、利用,自然災害預警和防治,維護草畜平衡、依法保護草原等的監督管理;

  十一、指導、督促畜禽養殖戶落實重大動物疫病免疫等防控措施,做好養殖備案、養殖和免疫檔案的建立、負責動物免疫標識及有關證章等領取、發放、使用的監督管理;

  十二、畜禽免疫等畜牧和動物衛生行業資訊化管理、畜產品市場資訊提供和風險防範、統計、錄入、報送。

  二、畜牧獸醫站機關作風建設整頓個人剖析材料(通用5篇)

  在黨建工作中,黨員向黨組織提交個人的黨性剖析材料,是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一個重要環節。下面和小編一起來看畜牧獸醫站機關作風建設整頓個人剖析材料(通用5篇),希望有所幫助!

  畜牧獸醫站機關作風建設整頓個人剖析材料1

  按照《犍為縣畜牧局開展以強化執行力為主要內容的機關作風建設活動的實施方案》全縣機關作風建設推進大會的具體安排,結合自己的實際行動進行了認真的剖析,切實感覺到自身在學習、工作、生活等方面還存在許多問題和不足。現針對自身存在的不足進行自我剖析如下:

  一、存在的突出問題

  1、對上級的決策、部署、檔案精神理解不深刻,認識不夠,未充分認識其重要性,政治理論學習和業務學習不夠深入、不夠系統、不夠廣泛;缺乏開放意識,創新意識,思想觀念落後。

  2、缺乏開拓創新精神,工作作風還不夠大膽,面對工作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新矛盾,自己的視野不夠寬廣,思維較為侷限,思路不寬,缺乏新的亮點,不善於創新,不能夠靈活掌握方針政策,不能創造性地開展工作,不能及時找到切實有效的方法。

  3、在貫徹執行局機關的有些管理規章制度上,態度不是十分堅決。如上下班時間不確定,對防疫、檢疫、監督等資料的填寫不規範、不完整,執法力度不夠。

  4、精神不十分振作,焦躁脾氣和煩躁心理時有發生。對遇到工作任務重、壓力大的時候容易產生焦躁脾氣,精神不夠振奮;沒有好好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

  二、存在問題的主要原因

  針對以上問題的存在,有一定的客觀原因,但主要是主觀原因造成的。我分析有以下幾點:

  1、沒有把政治理論學習放在重要位置。放鬆了理論學習和思想改造。對政治理論學習缺乏深入瞭解,流於一知半解,影響了理論水平的提高;

  2、宗旨觀念有所淡化。一是沒有很好的加強世界觀、人生觀的進一步改造,有時產生鬆口氣的念頭。二是認為自己工作已經很努力了,致使工作有時不夠深入,滿足於完成領導交辦的任務,滿足於面上不出問題。三是創新意識淡化,忽視了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

  3、自我要求有所放鬆。一是忽視了自我約束、自我監督、自我提高。二是在業務學習上就學習抓學習,而不去研究思考問題,業務知識透支、業務能力有所欠缺,自己已經意識到了,又不及時去彌補,安於現狀。三是思想上放寬自己,沒有時刻提醒自己注意全面發展,緊緊跟上時代發展和本職崗位的需要。

  4、為民意識不強,宗旨觀念淡薄。一是沒有真正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作決策、想問題不能時時處處從群眾利益出發。二是工作方法較簡單,有時態度粗暴。三是缺乏較強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心思不是全用在為民辦實事上,沒有把為人民服務這一宗旨放在首位。四是在對待群眾的來信來訪工作上,向群眾多解釋不夠,向群眾宣傳黨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不夠。

  三、今後努力整改方向

  隨著機關作風建設整頓活動的不斷深入,透過對自身存在問題的查詢,清醒地認識到自己存在的問題,也更加增強了我改正錯誤、提高自己素質的信心和決心。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決心從以下幾方面進行改進:

  1、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質和工作能力。一是加強政治理論學習,系統地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深入領會“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和中國夢的深刻內涵及省市縣的重要檔案精神,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增強自己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加強業務學習,要不斷豐富自己的專業知識和業務水平,不斷提高自己處理實際問題的能力,確保工作操作的程式性、規範性、嚴肅性,以便更好地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

  2、堅持務實作風,強化宗旨觀念,做服務人民的表率。一是踏踏實實地做好本職工作,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立足本職,刻苦鑽研,提高業務能力,增強督查調研意識,把基層群眾關心的熱點焦點問題形成督查調研文章,為群眾服務。二是樹立務實形象,在工作作風上,要堅持實事求是,做到知實情、、辦實事、求實效;要矯正思想偏差,把工作作為樂趣看待,不斷充實工作內容,要敬業、奉獻、求實、開拓、創新,遇到問題時多看多想多問,多向周圍的同事請教,克服急躁情緒,迎難而上,積極工作;不斷完善和提高自己。

  3、求真務實,開拓創新。一是想問題,辦事情,做決策都要堅持從實際出發,遵循客觀規律不要憑主觀臆斷行事;要敢於講實話、真話、辦實事,求實效,不搞形式主義。二是在工作中勇於開拓創新,不斷探索真理,研究新問題,解決新問題,不斷總結和完善經驗,提出新思想、新方案,三是堅持嚴於律己,提高自身修養,嚴格要求自己,自覺接受監督,時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規範自己的言行,牢記宗旨,勤政為民,加強紀律,自覺遵守黨紀國法,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以更嚴格的要求投入到今後的工作中去。

  總之,今後我將在畜牧局黨委及當地政府的領導下,繼續查詢自己在各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轉變工作作風,改正不足,提高自己,真正使自己的思想得到進一步的淨化,工作將得到進一步的提高,作風得到進一步改進,行為得到進一步規範,努力把工作抓好,抓出成效,為我鎮經濟騰飛和人民富裕作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畜牧獸醫站機關作風建設整頓個人剖析材料2

  自開展以強化執行力為主要資料作風建設活動以來,自身能夠按照犍為縣畜牧系統活動實施方案的安排,積極參與到這次活動,並在認真學習的同時,圍繞作風建設的具體資料,對照自我平時的實際工作及思想動態,認真查擺了在思想作風、工作態度等方面存在的問題,並對其成因以及危害進行更深層次的剖析,以期到達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目的。

  一、存在的問題

  在局黨委行政領導的指導下,在同志們的協助下,雖然做了一些工作,較為認真地完成了本職範圍內的工作,可是對照作風建設活動查詢問題階段的實施方案還存在不少問題,如在思想政治素質、業務理論水平、工作本事等方面還不能完全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忙於事務工作,業餘時間疏於學習和提高。

  2、對站務負責人的管理和監督較多,與職工和養殖戶的交流較少。

  3、對規章制度的執行要求較多,對後續監督和管理較少。

  4、在帶動班子成員,教育和引導職工拓寬服務領域,創新服務方式方面有待進一步加強。

  5、在如何深入開展職工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缺少深入的思考,應進一步加強調研,橫向交流和學習。

  二、存在問題的原因

  經過剖析,自我感到存在這些問題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對學習的要求不夠高,學習的範圍較窄,系統性、深入性不強,從而使得學習的效果不明顯。二是認識上有待提高。今年以來,鑑於較為嚴峻的經濟收入狀況,更多地把精力用於如何扭轉局面上,在規章制度的執行,動物重大疫病防控和畜產品質量監管方面投入了很多的時間,雖在其他方面也有所兼顧,可是深入思考不夠,急於抓好經濟收入,對其它工作沒有過細。

  三、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針對自我在工作中存在種種問題,我將在以後的工作中,認真反思,加以改善,時時開展自我批評,嚴格要求自我,堅持不為私心所擾,不為名利所累,不為物慾所動;行動上要增強奉獻意識,不計得失,盡力盡心幹好每一項工作,做到不抱怨、不計較、不拈輕怕重,待人寬,對己嚴,勇於奉獻,紮實做好每一項工作,提高自我綜合素質。具體做到以下幾點:

  1、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素質。自覺學習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深刻理解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偉大中國夢目的意義。同時還要學習畜牧獸醫技術等相關法律法規。並將學習和工作實踐相結合,理論指導實踐,提高自身的政治和思想文化素質,

  2、在強化服務意識上下功夫。作為一名畜牧基層幹部,我將進一步樹立大局意識、服務意識。把握工作思路,深入調研,及時掌握工作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為調整工作中心供給可靠的依據。同時要當好“班長”,加強與同志間的思想交流,做到相互幫忙、相互尊重、相互信任、以誠相待。

  3、增強創新意識,工作爭強當先。與時俱進,開拓創新,進一步更新觀念,大膽工作,工作中勤于思考,多發現問題,多想辦法,多出路子。轉變作風,紮實工作,爭做實踐職業道德的模範,爭當先鋒黨員。堅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重要的是堅持思想上的與時俱進。不斷增強職責感、使命感,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的精神和作風,緊貼縣局黨委行政中心任務和本職工作。

  4、加強道德素質修養,樹立禮貌形象。帶頭倡導和實踐共產主義禮貌新風,敬業愛崗,甘於奉獻,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職責感,作風紮實,勤奮工作,做實踐職業道德的模範。

  5、經常反思,堅持良好的工作作風。按照“學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果”的思想和忠誠黨的事業,維護黨的紀律的原則,力爭成為知識型、謀劃型,務實型,開拓型,複合型的幹部。總之,今後我將在局黨委行政領導和同志們的幫忙支援下,在作風建設活動中,繼續查擺自我在各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問題,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轉變工作作風,改正不足,提高自我,真正使自我的思想得到進一步淨化、工作得到進一步提高、作風得到進一步改善、行為得到進一步規範,努力把工作抓好,抓出成效。

  畜牧獸醫站機關作風建設整頓個人剖析材料3

  根據牧發(20xx)19號xx縣畜牧局關於印發xx縣畜牧局開展以強化執行力為主要資料的機關作風建設活動的實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結合xx縣畜牧局作風建設推進會要求,認真學習了習近平同志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會議上的講話和有關講話精神,系統地學習了動物防疫法、畜牧法、公務員法、關於改善工作作風、密切聯絡群眾的規定等法律及其相關法規、規定等,經過對縣上通報的案例所暴露出來的幹部作風問題,結合自身工作實際,深刻地剖析自我在“為民服務做什麼”、“為民服務做得怎樣樣”和“為民服務怎樣幹”中存在的一些作風問題剖析如

  一、存在的問題

  1、制度執行不強的問題沒有經常深入基層一線,深入群眾之中,瞭解職工、群眾在想什麼、盼什麼、需要什麼,需要我們幹什麼,怎樣幹;有些事情因循守舊、思想僵化,不思進取、按部就班,怕擔風險、怕動腦筋;在工作中有時陽奉陰違、敷衍塞責、推諉扯皮、相互制肘、拆臺異曲、我行我素的歪風邪氣;在制度執行上失之於寬、疏於管理、好人主義、明哲保身的處事態度;工作中犯經驗主義、教條主義,脫離實際、違背規律,急功近義等現象。

  2、精神狀態不佳的問題當前,畜牧獸醫站解決了職工的福利待遇問題,不再向以前自收自支的時候,大家為了生存時的工作狀態,存在幹多幹少一個樣、幹好幹壞一個樣;定位不準、忙閒不等、苦樂不均,辦事效率低、服務態度差,紀律鬆弛,上班時間幹私活、溜號、或干與工作無關的其他事情現象嚴重,內部管理不嚴,職責分工不明,目標考核、獎懲制度沒有逗硬,造成工作效率低,工作紀律渙散,為民服務意識差等現象。

  3、服務質量不優的問題在實際工作中,學習意識不強,存在學習心不沉、氣不靜,不紮實、不深入,淺嘗輒止、不求甚解等不良風氣,有時理論脫離實際、誇誇其談、以空對空、附庸風雅、譁眾取寵、遇事力不從心、無所適從,等問題;業務素質不高,履職本事不強,辦事效率和質量不高,業務不精,本事不強、法律法規和政策不熟、狀態不佳、動力不足;職責意識不強,聯絡群眾不緊,服務不到位,不能全身心地投入到為民服務之中去。

  二、存在問題的主要原因

  以上存在的問題,雖然問題出在表面上,可是根子生在思想上,從更深層次上分析起來,主要有以下幾點

  1、政治理論學習流於形式,放鬆了理論學習和思想改造,對政治理論缺乏深入系統的學習,滿足於一知半解,不求上進。

  2、宗旨觀念淡薄,沒有及時加強世界觀、人生觀的改造,得過且過,創新意識淡化,忽視了工作的進取性、主動性、創造性,滿足於完成領導交辦的任務,滿足於大體工作不出問題

  3、自我要求有所放鬆,安於現狀,忽視了自我約束、自我監督、自我提高,有時存在為了學習而學習,不求有功但求無過,不去認真研究思考問題,在思想素質和業務素質上沒有進一步提高,安於現狀,放寬自我,跟不上社會發展和本職崗位的要求。

  4、為民服務意識不強,宗旨觀念淡薄。沒有真正把群眾利益放在首位,在決策、想問題時沒有完全研究到群眾利益;工作方法較簡單,有時態度粗暴;缺乏較強的事業心和職責感,心思不是全用在為民辦實事上,沒有把為民服務這一宗旨放在首位,有時認為常到群眾家中去是給群眾添麻煩,也給自我找麻煩;在對待群眾的來信來訪工作上,有時向群眾解釋不夠,政治敏銳力不強。

  5、開拓創新意識欠缺,管理工作不到位。缺乏開拓創新意識,不敢闖、工作縮手縮腳,拘泥於現狀,觀念陳舊,導致思想僵化、不敢試,缺乏創造性;制度執行上害怕得罪人,講一團和氣,導致工作起色不大,出現庸、懶、散現狀。

  三、整改方向

  隨著機關作風建設活動的不斷深入,經過對自身存在問題的查詢,更加清醒地認識到自我存在的問題,也更加增強了我改正錯誤的信心和決心。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決心從以下幾方面進行改善

  1、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質和業務素質。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學習各級檔案精神、規定,提升服務態度,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增強自我的職責感和使命感;加強業務知識學習,不斷豐富自我的專業知識和業務水平,提高處理實際問題的本事。

  2、堅持務實作風,強化宗旨觀念,做為民服務的表率。嚴格要求自我,踏踏實實地做好本職工作;不斷完善和提高自我,正確處理實際工作中遇到的熱點、難點問題,力爭做到領導放心、群眾滿意;樹立愛崗敬業、務求實效觀念,堅持實事求是,做到知實情、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遇到問題時多看多想多問,克服畏難情緒,杜絕急躁情緒,密切聯絡群眾。

  3、堅持嚴於律己、寬以待人,提高自身修養。嚴格要求自我,從小事做起,自覺理解監督,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以更嚴格的要求,規範自我的言行,塑造良好形象。

  4、求真務實,開拓創新。想問題,辦事情,做決策要堅持從實際出發,敢於講實話、真話、辦實事,求實效,不搞形式主義,不擺花架子;在工作中勇於開拓創新,不斷探索,思考新方法、解決新問題,不斷總結和完善經驗教訓。

  5、牢記宗旨,服務人民,遵章守紀。切實改變作風不實、工作不深入,為民服務意識不濃的面貌;徹底改善在工作和思想上不相適應的環節,切實增強紀律觀念,嚴格遵守並執行各項規章制度,做好表率作用,學習時代湧現出的先進典型人物,以務實的姿態迎接新挑戰;做到多調查研究,多為群眾所想,多瞭解民情,多化解民怨,大力宣傳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多為群眾著想,強化自我約束和自身修養,理解監督,增強拒腐防變本事。

  總之,今後我將在縣局及當地黨委、政府的領導下,繼續查詢自我存在的問題和不足,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轉變工作作風,改正不足,提高自我,真正使自我的思想得到進一步的淨化,工作將得到進一步的提高,作風得到進一步改善,行為得到進一步規範,努力把工作抓好,抓出成效,進一步深化作風建設,提高執行力,為我鄉畜牧經濟發展推向新的臺階。

  畜牧獸醫站機關作風建設整頓個人剖析材料4

  按照《“抓思想轉作風補短板促脫貧”紀律作風整頓實施方案》要求,經過深入思考與深刻對照,結合工作實際,我進行了深入剖析,從思想、工作、作風三個方面查詢自身存在問題,此刻對照檢查如下:

  存在問題

  (一)思想方面。思想境界高度不夠。參加工作時間相對較短,夢想主義傾向嚴重,政治思維比較單純,對於工作任務的完成只是出於高標準、高執行、高效果的目的研究,用自我的工作標準去衡量別人的工作成績,對於村上報來的檔案、資料有時候流露出不滿情緒,在必須程度上打擊了同事的工作進取性,挫傷了自信心,增加了工作量,造成了與同事之間的距離感,不利於融洽的工作關係和團結協作工作氛圍的養成。

  (二)工作方面。為民服務力度不夠。農村工作經驗相對不足,平時大部分時間用於辦公室日常事務,下鄉入戶、走訪群眾、瞭解民意機會較少,對於群眾生產生活的真實寫照接觸不深,以至於問題把握不深刻、民意反映不全面、解決措施不精準,寫出的材料缺乏事實資料支撐、缺乏人民群眾溫度、政治站位高度有所欠缺,難以滿足各方需求。由於工作環境、人生閱歷、崗位等限制,手頭可用的資源比較有限,難以為貧困戶供給實質性幫忙,只能經過日常關懷、政策落實等手段落實幫扶工作職責。

  (三)作風方面。工作壓力化解不夠。身心抗壓本事相對較弱,有著年輕幹部的通病,應對繁重的工作壓力,難免產生思想負擔、心理壓力,手頭事務多、身心疲憊時偶爾出現頭暈耳鳴現象、產生焦躁情緒,對於非自身分內的工作拒絕不夠堅決,與同事交往不積極、不主動、不熱情,幹群關係一落千丈,工作質量大打折扣。存在個人主義思想,應對繁雜凌亂的工作局面,只想著履行好自身義務、擔負起群團職責、幹好自我手頭的工作,雖然大部分時間用來幹組織日常事務性工作,但沒有把自我擺在專職組織幹部的位置上想問題,沒有花費過多的精力去思考組織工作如何出彩。

  原因分析

  (一)思想不夠成熟。總感覺自我還是個小孩,沒有把自我擺在正確的位置上嚴格自我要求,沒有積極主動的融入政治生活、推動良好的政治生態營造,習慣了特立獨行、雷厲風行,沒有花費過多的精力與時間去經營幹群關係,揣摩人際網路,給人感覺不接地氣。

  (二)工作不夠務實。習慣了坐在辦公室閉門造車,沒有積極爭取包村駐村工作,創造更多的機會貼近農村、走進群眾,對於上報的資訊不核查、不求證,對於反映的問題不思考、不回應,在潛移默化中放鬆了自我要求、降低了工作標準。

  (三)作風不夠紮實。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在日常工作中體現不明顯,對於本職工作以外的.其他工作不求冒尖、只求無過,奉行與大部隊堅持一致的原則,按部就班、雲淡風輕,對於群眾反映的熱點、難點問題沒有很好的得到解決。

  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端正態度,主動成長成才。不斷學習,提高政治素質,用正確的理論武裝頭腦,提高自身理論修養,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遵紀守法,廉潔奉公,自覺地融入到當前政治環境,以更高的標準嚴格要求自我,以高度的職責感、事業心,勤勤懇懇、紮紮實實的工作作風,百折不撓、知難而進的勇氣圓滿完成各項任務。

  (二)為民服務,提高工作水平。積極進取,提高服務本事,提高對學習業務知識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認識,進一步增強大局意識、職責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做到幹一行愛一行專一行,自覺、刻苦地鑽研業務,努力提高自我的工作本事。對於群眾反映的問題,要提高重視,能夠立即解決的、及時想辦法給予答覆;自身解決不了的,向同事諮詢請教、向領導請示反映,想辦法儘量幫其解決。對於別人的批評和指正,決不敷衍,堅決摒棄面子思想,以對組織、對工作負責的態度,克服患得患失的思想顧慮,把自我塑造成一位具有時代開拓精神和創新意識的人。

  (三)求真務實,勇於擔當作為。加強修養,提高工作水平,在學習過程中不斷積累工作經驗,增強解決問題的本事和抗壓本事,靈活運用合理的方式方法開展工作。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轉變工作作風,改正不足,提高修養,真正使自我的思想得到進一步淨化、工作得到進一步提高、作風得到進一步改善、行為得到進一步規範、本事得到進一步提升。加強與同事間的思想交流,相互尊重、以誠相待,在團結協作中互相提高,構成與科學發展觀相適應的工作作風,共同推動各人各項工作再上新臺階。

  畜牧獸醫站機關作風建設整頓個人剖析材料5

  按照上級要求,結合自身工作實際,我用心參加整改活動,認真學習了聊城市紀律作風集中整頓活動動員大會會議精神和《臨清市關於開展紀律作風集中整頓活動的意見》以及張書記、王市長在全市幹部作風整頓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及時查擺自我在大局意識、職責意識、服務意識、效率意識、紀律意識等五個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一、不斷加強學習,逐步提升作風意識

  自從開展機關作風教育整頓活動以來,我嚴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辦公室的統一安排部署下,用心參加學習,認真查詢問題。在學習方面,除用心參加單位組織的集中學習外,個人還堅持自學,及時撰寫心得體會。在堅持學習的同時,我還注意對照要求,查詢實際工作中和個人思想中的問題和不足,努力糾正幹部隊伍中存在的作風懶散、紀律鬆弛、工作效率低下等問題。同時,對照“八條禁令”的規定,嚴明機關幹部工作紀律,並且努力從自身做起、做點滴做起,努力使自已成為合格的機關幹部。

  二、仔細查擺問題,深刻剖析原因

  一是政治理論學習還不夠深,學習標準不高。由於平時忙於一般性事務、會務比較多,對理論知識的學習不夠深入,特別是在時間上難以長期保證。平時只滿足於讀書、看報、學習檔案,參加單位集中組織的學習多,自學時間少,對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缺乏系統的學習,對精神實質領會的不深不透,理論聯絡實際做的還不夠,在運用科學理論指導實踐方面還存在很大差距。

  二是工作創新意識還不夠強,工作方法過於簡單。處理事情方法比較簡單,沒有創新精神,工作作風還不夠紮實,對問題不作深層次的分析,思考不深刻,有時把工作作為負擔。沒有很好地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實際,走程式性的老路,特別是缺乏先進地區大膽改革、敢為人先的精神。

  三是自我要求不嚴,主動超前少。在理論學習中,沒有很好地堅持理論聯絡實際,沒能及時用科學思想分析出現問題的原由,及時糾正主觀認識上出現的偏差。只滿足於做好份內的工作,完成自我的目標任務,對全域性的工作、大局的問題思考的還比較少、想的還不夠多。缺乏工作的用心性、主動性、進取性,超前服務意識還不夠強,經常處於被動服務、奉命行事、落實任務,不能站在全域性的高度思考問題、解決矛盾,參謀助手作用發揮的還不夠好。

  三、明確重點,用心整改

  一是進一步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今後我要認真“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認真學習黨的十七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及時學習領會黨的檔案精神,提高自我的政治理論修養,堅定自我的政治信念。進一步增強紀律觀念、紀律意識,樹立正確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自覺加強黨性煅煉,遵紀守法、廉潔奉公,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以高度的職責感、事業心,勤勤懇懇、紮紮實實地做好各項工作。

  二是用心開拓進取,提高工作水平。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認真鑽研業務,加強工作鍛鍊,夯實工作基礎,努力提高自我工作的潛力;加強學習,虛心請教,深入鑽研,遇到問題多看多問多想,多向周圍的同志請教;開拓創新,用心積極,科學運用工作方法,妥善處理各種問題,努力提高自我的工作潛力和水平。樹立“服從要堅決”、“落實不走樣”的工作態度。對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不推諉、不拖延,高效率、快節奏、高質量地完成。

  三是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提升服務意識。結合全面提升年活動的開展,始終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用心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需要,進一步增強大局意識、職責意識、憂患意識,為領導決策出謀劃策,獻智獻力;時刻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增強拒腐防變的職責感和緊迫感。時刻以樹立機關幹部良好形象為自我行動、處世的準則,在生活上嚴格要求自我,敢於抵制各種不正之風和腐敗行為,努力做到勤政廉潔。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