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潔從政的自我鑑定

廉潔從政的自我鑑定

  一: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當好領頭人

  打鐵還需自身硬――作為領頭羊,為了帶好隊伍,首先自己刻苦鑽研精通業務,在XX年獲得本專業“高階職稱”的同時,本著幹什麼學什麼原則,自我加壓充電,近幾年利用業餘苦鑽現在從事的40多種進廠原料爐料的檢驗規程、標準和作業程式及“質量管理、體系稽核及選礦、燒結、冶煉”等相關知識,先後獲取“省級內審員及質量工程師”資質,提高了自身業務素質,為開展好貫標及質量管理、進廠檢驗等各項工作奠定了堅實基礎。

  作為管理者,經常頂風冒雪,深入到各個崗位問寒問暖並指導工作;炎夏酷暑,又經常深入到下屬10個檢驗點,對檢驗過程進行監督檢查。為了掌握每天進廠各種原料爐料的實物質量情況,本人堅持每天深入制樣室內、平臺車上、合金庫內、燒結料場、石灰窯旁、廢鋼現場發現異常並收集現場第一手資料。不僅自己熟知並掌握40多種進廠原料爐料的檢驗規程、標準和程式尤其質量異常的辨別,而且還利用業餘將相關的規程、標準及程式整理成19塊圖表上牆,每班一冊,以方便職工的學習和檢驗。針對進廠特點,將創作的“原料檢驗方針、質檢精神、進廠檢驗三確保內容及相關的安全標語”等製成標牌貼在相關班組及會議室,提高了該站的人本文化及文化氛圍。

  針對該站職工素質不等,XX年人員2—3次15多人頻繁流動的特點,本人憑藉自己的實踐和工作經驗,厚集薄發深入淺出,結合停料的間隙與今年2、5、9、11月先後4次組織員工認真開展了150多學時的崗位標準規程、新增廢鋼、鍊鋼、燒結、選礦相關工藝知識的培訓;開展了4次技術練兵賽、30多個品種(從品位、水分、粒度、內外質量等)認料比賽、異常原料識別、精粉縮分基本功、生鐵鑽樣基本功訓練活動,並將其與獎金、每月百分考核掛鉤30%,對每次考試比賽的前三名進行100、80、50元的物質和精神獎勵,從而大大提高了職工的學習比賽積極性。使隊伍的整體素質、實際操作技能和檢驗把關能力大大提高,對此本人付出了許多的艱辛,得到了職工的普遍認可。

  提前預知並預控針對今年戶多料雜的現實,站上先後多次修訂並開發出28戶精粉供戶的鐵品位快速分析曲線,加強了對新供戶一律實行3-5車樣板車抽查制、分層分裝、埋雷等異常料內在質量變化,首先做快tte、s、sio2快速分析與監控,對正常檢驗起到積極的指導作用,檢驗如同安全工作一樣做到預知預控。

  1:強化精粉水分樣本管理與檢測比對工作

  為減少精粉水分的散失,取樣環節新改革採取“樣桶加蓋並加套塑膠袋新舉措,縮分環節禁開電扇、並增加保留水分各環節底樣以備查”,強化每天手工與儀器30%的比對力度。利用6月上旬停料機會,認真開展了240組a/b儀器校驗及與手工水分、國標法的比對工作,從而確保了精粉水分及測定的準確性。水分測定人員管理由以往的固定3個班長操作,為目前的8人擲篩子隨機確定,杜絕了人為因素的影響。

  2:健全各項臺帳,利用統計技術指導檢驗工作

  為強化基礎資料管理及發揮統計技術作用,今年站上健全並新增以下5項基礎管理臺帳:精粉全分析電子臺帳、水分儀測定與手工比對臺帳、鐵品位分析與化驗分析臺帳、精粉平臺與垛檢臺帳、每月進廠與燒結使用品位差對比臺帳,並利用統計技術繪製出直方圖或折線圖,從中查詢品位或各類誤差波動的規律,以指導檢驗工作、不斷改革取樣方法,從而為降低品位差奠定了基礎。

  3:實施崗位整合管理,杜絕人為因素影響

  為最大限度降低人為因素的影響,XX年5月起對精粉崗位人員進行了整合管理,改革―以往的“精粉平臺的9人分3班專取平臺樣、班長專做水;垛樣6人兩個班專取垛樣火車樣,專制平臺結算樣本”的`弊端,改革為“將上述5個班組整合一起管理,分兩個大班組,8保6上白班,2人上夜班,從取制樣、1次縮分測水、2次縮分、測粒度、制結算樣等均採取打篩子隨機確定的新的人事管理制度”,杜絕了人為因素的影響及弄虛作假行為的發生。

  4:採取激勵措施,獎罰並重,提高員工的責任心

  為提高平臺員工的責任心,本人改革以往注重對職工操作的過程、行為、出差從嚴管理與考核的管理弊端,今年大膽改革採取激勵措施,獎罰並重的原則,對行之有效的好的建議、取制樣方法小革小改、異常料質量把關、成績突出者進行單項獎勵,出差進行考核,做到制度目前人人平等,每月全站會公開各項考核,從而提高了職工的積極性與責任心。

  取得效果――由於措施到位,創新工作,XX年儘管戶多料雜(每天16-21多戶,進貨量每天近萬噸),帶領原料站齊心合力共檢驗各種進廠原料萬噸,其中精粉萬噸,進廠與燒結使用的品位差降為%,再創歷史新低。對各類夾雜明水扣噸噸,尤其對精粉分層分裝埋雷偽料實施單車懲罰893車次,退偽料53車次,為公司創效數百萬元。站內部早、午、傍晚時段及三方平臺時段抽查結算247車,底樣抽查536次,制樣量6588個,比去年增加2200多組,檢驗工作再創新臺階,較好地履行了把關職責。

  5:採取九項舉措……嚴把進廠廢鋼質量關

  隨著公司機構改革,廢鋼檢驗業務自月份並歸原料站以來,為搞好廢鋼檢驗工作,本人從強化制度抓起,依據進廠廢鋼檢驗標準起草了“進廠廢鋼檢驗規程”、“進廠廢鋼檢驗管理辦法及檢驗程式”。並且根據崗位檢驗特點,出臺了“廢鋼檢驗內部抽查與考核8條制度加以試執行”,使廢鋼檢驗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違法必究;為了使廢鋼檢驗更具代表性,在部長組織下本人先後到天鐵、安鋼等單位進行對標學習,博採眾長,使廢鋼檢驗制度更具科學性、操作性;為了能讓職工們真正掌握檢驗標準,同協作單位運輸部一起,本人主講舉辦了“廢鋼檢驗培訓班”,併到廢鋼檢驗現場進行模擬檢驗;檢驗方法採取了“眼看心估”目測法,質檢運輸物採三方全程監督、簽字確認,背靠背各自判別打分,然後求“均值法”,以達到公正檢驗,最大限度地減少了人為因素的影響;對於明顯的加砂夾雜或大量的鑄件、輕薄料等,採取“跟車過磅實地稱量”,進行公正扣噸;對危險易爆品、密閉容器等,用紅漆做好標記,指揮外工進行切割,以防止冶煉過程發生爆炸;由於進廠廢鋼品種繁雜,不易識別,本人積累了20多組特殊的彩照,(如密閉容器、鐵鍋件、機加件、輕料、薄料、重廢件、超長件、油件、減速箱、有色件等),使抽象的標準轉變為看得見、摸得著的實物的標本圖片,方便了職工的檢驗;為進一步確保廢鋼檢驗的公正性,採取對一些常見的非標準料挑揀,並實地稱量,用紅漆加以標註,作為“樣本參照物”放在場地,其它類比採用“多增少減”公正扣噸。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