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參觀創意組合實驗室策劃書

大學生參觀創意組合實驗室策劃書

  活動目的及意義:

  在大學生群體中培養出創新精神的思想火花,發揚格物致知的品格,弘揚獨立自主開發科技專案的精神;

  為同學提供展示自我的舞臺,積極提高大學生的自主開發能力,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

  促進同學之間的配合意識和團隊精神,拓展大學生的視野和思維。

  活動名稱:迎新——參觀創意組合實驗室

  活動時間:200*年9月17日——200*年9月20日

  活動地點:西三樓302室——創意組合實驗室

  主辦單位:xx輕工業學院機電工程學院學生會

  協辦單位:機電工程學院學生會科技部

  機器人愛好者協會

  活動培養創新精神 開闊學生視野 增加發明興趣

  一、 活動準備階段

  1、準備階段

  透過機器人愛好者協會的配合,組織科技部成員進行試驗和操作,在活動前兩週開始準備迎接07級新生來參觀,準備好相關作品及其程式等;

  在正式參觀前兩天,把準備的作品再次進行除錯。把機器人協會的'會員分成各個小組,各負責一至兩個作品,並在參觀時對其進行講解。

  2、宣傳工作

  在活動前幾天請機電系學生會宣傳部出宣傳板,並將宣傳板防在學校主幹道兩旁,並且宣傳本次活動的內容、主題、目的以及活動意義。

  以機電工程學院學生會的名義。用書面形式通知各07級同學,並指令相關人員專門負責,保證活動的順利進行。

  二 、活動場地佈置

  1、活動場地:創意組合實驗室——西三樓302室;

  2、現場佈置

  用條幅等物品裝飾創意組合實驗室;

  實驗室每張實驗桌上一臺電腦,並放置1個或2個作品,以便同學們進行觀看現場作品演示;

  每張實驗桌上至少要有2個機器人愛好者協會的會員,來演示作品,並對07級的同學們耐心地講解,認真地回答他們的問題。

  3、休息區

  在實驗室的北邊放置凳子,供同學們休息時使用;

  實驗室裡還會準備一些茶水,來為同學們服務。

  4、各部門工作

  組織部做好組織協調工作;

  科技部做好現場活動秩序的監督;

  其他人員維持現場秩序及突發事件的處理工作;

  科技部每天安排成員2人,在操場進行接待工作,引導方隊至活動地點。

  三、參觀具體安排

  1、進入階段

  學生在晚上軍訓後,在7點30開始準備進入機電工程學院西三樓302的創意組合實驗室。從17號週一到22號週六,以連隊的方式從六連一排開始依次進入。首先把方隊帶入大廳,由負責人進行關於參觀的細節介紹。

  為了提高同學們的積極性,實驗室會把以前做的所有作品都展示給同學們。

  2、參觀階段

  進入實驗室後,按照順序進行參觀。大體把方隊分成6個部分,4個部分參觀作品,2個部分參觀演示道具,依次交換參觀的位置。

  參觀期間,由機器人協會會長進行大體講解,然後由協會成員進行詳細的操作和講解。

  整個過程需要學生會成員進行維持活動現場的安靜,並處理突發事件。

  3、 活動時間

  按照0*級軍訓活動的時間安排,活動在7點30開始,在9點結束。機器人協會成員和學生會科技部成員必須在7點10分到達活動現場進行活動準備。

  四、活動結束安排

  安排個方隊同學依次有序的離開;

  清理活動場地;

  清點並收好活動所用物品。

  五、注意事項

  1、如果出現本協會控制不了的重大事故以及學院方面的組織安排,活動時間、活動地點由本協會酌情更改。

  2、本活動解釋權歸xx輕工業學院機電工程學院學生會科技部。如有疑問,敬請諮詢。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