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校園書刊《追天》的策劃書

出版校園書刊《追天》的策劃書

  一、背景:

  我們十堰職業技術學院辦學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其前身為1976年在十堰師範基礎上創辦的十堰高師班和1983年成立的十堰職業大學,1986年合併為十堰大學,1998年經原國家教委批准更名為十堰職業技術學院,是湖北省和國家首批職業技術學院之一。

  20xx年9月,我校實行了新校區的全體搬遷,同時成為了湖北省示範高職院校立項單位,在硬體設施逐漸完善的同時,雖然我院有院報、校園電視臺、廣播臺,但是沒有一本純粹的學生刊物,《追天》的出版將填補我院大學生校園媒體這一空白,有利於豐富我院大學生活。它站在學生的角度上密切聯絡學生,貼近校園生活,勢必受到廣大同學的歡迎。

  二、刊名:《追天》

  1.追天文學社歷史悠久,他是我院燦爛文化的記載和傳承。

  2.追天一詞意義深厚:它體現了我們十堰職院學子頑強拼搏的人生態度和積極進取的精神風貌,更體現了當代青年敢於想象,敢於探索的時代精神。

  注:刊名請校領導提寫。

  三、宗旨:走進大學生活,發展校園文化。口號: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

  四、刊物定位:大學生自己的專業刊物。

  五、目標讀者群定位;主要針對大學生提供學生們感興趣的校園新聞,精彩文章時事評論心理諮詢等。

  六、稿件來源:

  1.百草園論壇帖子。

  2.校園學生記者編輯的文章。

  3.我院學生的投稿。

  4.社團文章。

  5.學校提供的新聞資訊《新聞性為主政治性為次》

  6、各系推薦文章。

  投稿方式:

  1網上投稿:自由在百草園論壇追天論壇上發帖子或者透過電子郵箱投稿。

  2網外投稿:食堂門口各宿舍樓門口分別設立投稿箱。

  注意:論壇上的文章先由版主推薦,再由主編審稿,文章不能與院報重複。

  七、欄目名稱設定及內容(初步計劃用以下欄目名稱)

  追天路上校園文字情感驛站石榴花開

  九度空間聚焦校園話說當下追天資訊

  追天路上:文章為勵志事蹟,或成功人士創業經歷,或校園感人真事。

  校園文字:校園文學如校園戀愛小說,詩歌。

  情感驛站:是心裡諮詢區,對同學們的心裡問題應該給與貼心的解決方案。

  石榴花開:石榴是十堰的文化,這個專欄將介紹各個地方的地域文化。

  九度空間:是刊物的娛樂版,裡面將轉載娛樂新聞,和笑話,幽默的故事。

  聚焦校園:是校園新聞區域。

  話說當下:對時事的評論或看法,各抒己見。

  追天資訊:如同學們的祝福語、交友資訊、兼職資訊、尋物啟示資訊、求售資訊

  注:具體欄目根據實際稿件內容敲定為準,如遇重大校園新聞可以採用專題報道的形式。總之,內容上要求嚴肅和輕鬆的文章搭配起來,豐富刊物的`內容。如果是論壇的文章,保留文章的地址,讓讀者在論壇上進行評論、充分發揮自身的優勢、切實提高互動性。

  八、組織結構及職能設定:

  社長負責制

  1編輯部:負責採稿,編稿、審稿、核對工作。

  2網路部:負責文字的輸入、刊物的排版、及網路建設等工作。

  3宣傳部:負責對本刊物各項工作的宣傳,與各班級的溝通等工作。

  4調研部:負責對讀者閱讀需求的調研,以及發刊後反饋讀者的意見和看法等工作

  5組織部:負責稿件的徵集和對會議的記錄工作。

  6外聯部:負責本報刊與商家合作洽談,以及與外校的聯絡和交流。

  7發行部:負責本刊物的發行或銷售策略。

  8財務部:負責內部資金核算和財務管理。

  九、發行形式:

  1、報紙。免費發行印刷數量一次不得低於20xx份。

  發放形式有兩種:

  ?按宿舍發行,每個宿舍一張。

  ?按班級形式發放,按相應比例把刊物分配到班長手中由班長髮放。

  同時,一定要給各科室、系辦公室老師社團和商家贈閱。(可以對學校附近的商家採取選擇性的發放),以擴大本刊物的影響力。

  2、期刊。按不高於成本的價格銷售。(有時會因贊助商贊助資金不夠,為確保刊物的如期出版所以實行有價銷售)

  十、資金來源:

  1、贊助費(在與商家合作前應先考慮有長遠合作意向的商家)

  2、銷售刊物所得經費。十一、工作流程:

  策劃書一經稽核透過,應立即執行以下事項(按先後順序排列):

  1、確定刊物工作人員詳細名單。

  2、與學校官方取得聯絡,聽取意見,防止日後有不必要的麻煩。

  3、落實外聯,確保刊物發行資金問題

  4、確保稿件的質量與數量,應該重點籌備網外的徵稿工作(如設立投稿箱、聯絡社團)。

  5、在上述條件都滿足的前提下,應儘快籌備與發行《追天》第一期試刊號,並在大教室舉行本刊物首發式。屆時將邀請院領導和院報編輯老師參加。

  6、日後取得一定影響力後,應該根據實際情況逐步的定製、修訂團隊的工作制度。

  7、刊物正式出版發行後,逐步落實策劃書所有內容,並根據實際情況不斷調整。

  十二、長遠規劃:

  第一步:以報紙的形式發行。(免費)

  第二步:把刊物由報紙升級為期刊。(銷售)

  第三步:聯合十堰四大高校共同出版。(免費或銷售)

  十三、激勵方案:

  每學期進行一次評比總結,分為寫作和工作兩個板塊。獲獎者名單將張榜同時釋出到網站和期刊上,並享受榮譽證書及物質獎勵。(具體獎勵方案見規章制度)

  財政上應該保留好獎勵經費部分,對工作成績與投稿人進行相應的獎勵,以提高其積極性。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