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辦事處武裝工作總結

街道辦事處武裝工作總結

  (一)加強宣傳。

  根據時間接點,大力宣傳國防教育,增強國防觀念,營造擁政愛民,擁軍優屬的濃厚氛圍。“八一”建軍節期間,張貼兵役登記宣傳資料130餘份,共築平安和諧的社會牆報6副,發放徵兵宣傳資料200餘份。

  (二)擁軍優屬。

  積極開展擁軍優屬的活動,使復退軍人,現役軍人家屬感受黨和政府的關懷,為構造和諧社會再作貢獻。在“八一”期間,走訪慰問現役軍人,復退軍人,發放慰問物品共計金額貳仟元。

  (三)兵役登記,徵兵工作。

  新篁辦事處自覺站在以國防和軍隊長遠建設的高度,把徵兵工作作為一項任務列入黨委政府工作的議事日程,研究成立了徵兵工作領導小組及徵兵宣傳工作領導小組,堅持黨政一把手親自抓。組織召開了由辦事處黨政班子、各村黨支部書記、民兵營長、新篁學校校長和衛生院院長參加的徵兵工作會議,研究佈置徵兵工作,同時,透過led電子顯示屏、手機簡訊、宣傳車等多種方式宣傳徵兵政策,使徵兵工作做到了家喻戶曉、人人皆知。在徵兵過程中,我辦嚴格根據徵兵要求進行身體檢查、政治稽核的.有關要求,為部隊輸送合格人才4人。

  (四)民兵組織整頓工作

  我辦嚴格按照縣人武部指示要求,根據任務牽引、因戰而建、編用一致的原則進行編組,對各村民兵數量進行調整,切實做到了最佳化兵員結構,大力加強民兵隊伍建設,編成編實了一個偽裝防護分隊和一個應急排,共50人,圓滿完成了上級下達的任務。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