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白血病患者募捐的策劃書

為白血病患者募捐的策劃書

  撰寫策劃書就是用現有的知識開發想象力,在可以得到的資源的現實中最可能最快的達到目標。為白血病患者募捐的策劃書,我們來看看。

  為白血病患者募捐的策劃書1

  一.活動背景:20XX年05月我係12級一位同學不幸被確診為急性淋巴白血病。病情緊急,治療費用高昂讓家庭無法承擔,此時急需我們幫助。

  二.活動目的:以盡我的一份愛心為活動宗旨,盡我一份微薄的力量,呼籲大家伸出愛的援助之手,讓愛心的力量積累壯大,幫助他度過病魔的難關。

  三.活動主題:凝聚力量,奉獻愛心。

  四.活動意義:此次募捐是倡議廣大好心學生,倡議各系同學,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普善成海,人人獻愛。生命對於我們來說是偉大的奇蹟,我們的生命來之不易。透過此次活動讓每個人都獻出愛心,同時也透過此次活動也告訴大家要珍惜身體,愛護身邊的人,愛護國家,更要熱愛生活。人活著是對生命的'眷戀。

  五.活動時間:20XX年05月27日中午十二點。

  六.活動地點:

  1.食堂門口。

  2. 設立流動性募捐點,下宿舍流動募捐。

  七.承辦組織:經濟貿易系分團委。

  八.活動流程:

  一. 前期準備

  1.由該同學所在班級寫一份倡議書,說明病情發展,與捐款倡議,交至宣佈部,由宣傳部用紅紙書寫。

  2.聯絡各班班長團支書在班級裡進行愛心募捐宣傳。

  3.辦公室應在活動前做好音箱借用申請工作。

  二.活動開展

  1.人員配備。統一各部人數,統一流動和固定的人員,登記各個捐贈者,給予鼓勵與支援,調動大家參與捐贈的積極性。

  2.人流量較多的時候由主持人就地拿話筒演講說明情況與病情發展,捐贈不論多少,大面值與小面值同等對待,對每一位捐贈予以真誠的祝福與誠摯的感謝。人人獻出一點愛心,愛將被傳遞下去,創造生命的奇蹟。流動性人員手拿募捐箱進行募集。

  3.捐贈結束時,將所有募集到的資金進行清點彙總,登記集中到負責人手中方便管理。

  三.活動收尾:

  1.由經貿系分團委五大組織擬聘幹部全體成員進行清場。

  2.由辦公室將物品歸還與整理。

  3.主席團與老師各個部長進行評價與總結。活動是否順利與完滿。

  九.所需物品:紅紙、馬克筆、宣傳板、桌子(兩張)、椅子(兩把)、麥克風、音箱、電腦、募捐箱(大1,小8)、壽帶30條。

  十.注意事項:

  1.每人配備聯絡電話保持聯絡暢通。

  2.如遇突發情況應及時報告,進行及時處理。

  3.檢查物資是否全部是否齊全。

  4.對待每一位捐贈者不論哪個系,捐贈面值金額大小應同等對待。應以謙和得態度對待每一位獻愛心的同學。

  5.將借來的物品予以清理,歸類。

  為白血病患者募捐的策劃書2

  一、活動目的

  為了幫助我院白血病研究生戰勝病魔,奏響生命凱歌。

  二、活動主題

  真愛永在 生命如歌

  三、活動時間、地點

  1、活動時間:三月中下旬

  2、活動地點:擬定東西院食堂門口

  四、組織方式:

  1、主辦單位:材料學院研究生會

  2、參與人員:武漢理工大學學生

  五、活動方法及實施計劃:

  A:聯絡媒體——呼籲社會募捐

  由於前期透過大型公益活動募捐手術善款時,多家媒體進行了即時報道。本次術後治療募捐活動可再次聯絡相關媒體進行一個追蹤報道。呼籲更多社會好心人士關注此事件的動態發展,及時伸出援助之手,幫助吳菊芳同學共渡難關。

  時間:三月中下旬

  前期準備工作:1 準備募捐資料,詳細蒐集之前募捐資訊以及目前吳菊芳術後治療情況,做成一份文件。

  2 聯絡相關媒體,對此事件進行相關報道。(可以本次學校募捐活動為新聞事件,呼籲社會好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

  時間安排:3月15日—3月18日  擬定募捐倡議書和吳菊芳資料

  3月19日—3月20日  聯絡媒體(楚天都市報、長江日報等)

  3月21日—3月25日  協助媒體對吳菊芳進行追蹤報道

  3月25日—3月30日  為吳菊芳搭建與社會的捐助橋樑

  B:學生募捐

  學生是學院的主幹,學校以“厚德博學 追求卓越”為校訓,其中培養重點之一就是樂於助人的精神,因此發動同學為身邊需要幫助的同學捐款尤為重要。

  1、分班募捐實施計劃

  召集每班班長,號召分班進行募捐。

  主要針對材料學院研一、研二學生,首先召開班長會議,把相關募捐精神傳達下去。(附件有募捐倡議書及受捐者相關情況),班長以電子檔形式或者紙質文件將有關資訊傳達給每一位同學,並做好捐款記錄。

  2、現場募捐實施計劃

  在東院、西院食堂各設一募捐點,擺放募捐箱,打出捐款橫幅,每位工作人員手系黃絲帶(代表關懷、接納、協助),號召同學捐款,並給每位捐款同學送上一根具有紀念意義的黃絲帶或者千紙鶴。

  時間:3.29日中午11:00—13:00,下午5:00-——6:30

  3.30日中午11:00—13:00,下午5:00-——6:30

  地點:西院食堂門口(3.29日)、東院青年廣場旁邊(3.30日)

  前期準備工作:1 募捐前培訓會(讓參與這次募捐的人熟悉吳菊芳的情況,這樣現場動員同學捐款更有號召力)

  2 一塊募捐倡議書展板

  3 紙質檔募捐倡議書(現場傳閱)

  4 橫幅一條

  5 倡議書海報 (提前貼在宿舍樓前,告之時間地點)

  6 募捐箱若干

  7 千紙鶴若干(送給捐贈者的小禮物)

  8 音響裝置(可現場播放一些有關愛心歌曲,可以吸引注意力)

  武漢理工大學材料學院研究生會

  20XX年3月14日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