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樹下,斗轉星移

梨花樹下,斗轉星移

  從事HR行業5年,朝九晚五的27歲小白領,雖然已經不小了,但還是保持一顆赤誠的初心。喜歡閱讀寫作,愛看感性的電視劇電影小說,文藝範十足。

  “月亮又圓了,花又開了,你再也沒有回來”。電視劇那年花開月正圓大結局讓我想起了曾經看過的一句話,“影視劇中只有呈現破碎的悲劇才能真正深入人心”。

  沈星移這一輩子為愛而生,為愛而死,確又從不侷限於自我的小愛。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哪怕他與周瑩之間隔著家族的世仇,隔著周瑩在吳家祠堂立下的永不改嫁的誓言,隔著改革與守舊的對抗,卻依然無法阻止周瑩被他的誠心打動,為他許下來世。如此深沉的情誼如何不讓人動容,更何況是數次同生共死的刻骨銘心。他的一生中歷經任性狂傲、霸道無理,到尋求改變,追求真愛,到思想萌芽,成熟穩重,再到鳳凰涅槃,浴火重生,最後為國而生,為愛而死。細數此生,也算不枉來人世間走這一遭。

  電視劇中最讓人感動的是他給周瑩和趙白石的兩封信,信中情難自已,句句肺腑,讓周瑩與趙白石動容,柔腸寸斷。周瑩在婆婆面前撕碎他的來信,又默默拼湊,句句細讀,品味他來到上海後眼界、見識以及他的人生觀、價值觀的改變。趙白石一生秉承“克己復禮”,確因為讀過他的信後,願意衝破世俗偏見,追求心中摯愛。

  故事的.最後沈星移早已不是那個霸佔良家婦女的潑皮公子,而是心繫國家,以他人的幸福為自己幸福的革命者。他最後一次擁抱周瑩,捨身赴死,那樣決絕,閉眼之前仍不忘望一眼她的方向,周瑩是他渾噩生命的拯救者,是他黑暗中的救命稻草,就是那一眼,一眼萬年。

  黛玉為還寶玉前世的“灌溉之恩”,願來到人世化為女子歷情劫,為他流盡一生的眼淚。不知道前世,沈星移和周瑩有怎麼樣的糾葛,沈星移這一生何不是在歷劫?

  “今生與你相識,三生有幸,然有幸確非有緣,我活著這須臾年不過是歷了幾場劫罷了,此劫乃是家仇劫、愛情劫、革命劫,劫數到來,唯有應劫,然而劫劫都是致命傷。如有來世,你還在那顆梨花樹下,還是那個熱情美麗的女子,我會生命封印,初心不滅來愛你。三生之約,永世不忘。”--沈星移絕筆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