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院開心果競賽策劃書

醫學院開心果競賽策劃書

  大賽背景

  “開心動一動,快樂果果來”知識競賽是已在包頭醫學院舉行過八屆是代表著第八屆競賽參賽者在第七屆的基礎上開拓創新,走向成熟與完善的創新活動之一。包頭醫學院是秉承著醫學類高校的宗旨,伴隨著繁榮醫學的旋律而舉辦的具有多方面展示學生風采特點的學生文化活動,我們希望這項活動能夠在繁榮醫學旋律的同時,作為包醫的特色之一,在今後的日子裡,傳承包醫院的內在精神與風采。

  大賽目的

  “開心動一動,快樂果果來”趣味知識競賽配擴大同學們的知識面,豐富同學們的校園生活,發展同學們的綜合素質,並號召廣大同學積極加入到求是開拓的行列中來,完善自我,提升自我,豐富同學們的業餘生活。同時,深刻影響著大家的學習,工作及生活。學習是必須,競賽時尚已成為一道絢麗風景,瞭解更多的文化知識,領略更多的文化風采,培養更多的知識愛好這些,無不成為一個包醫人應該具備的知識素養,使自己更顯知性魅力,煥發出令人豔羨的風度與氣質。展望我們未來的人生,我們發現,現代社會需要的不僅僅是專才,更需要在專才基礎上的全才。

  本次開心果果知識競賽,就是這樣一個培養和考驗大家的舞臺,多彩的知識競答,趣味的文化了解,,一切都在豐富大家學習生活得同時,給大家一個契機,在更多的瞭解古中國文化的同時,完善自我,發展自我。

  大賽參與者

  本次趣味知識競賽的參與者分為三部分:參賽者、評委及舉辦人員。

  本次大賽的參與者主要面向包醫全體學生即護理學院,基礎醫學部,心理學院,影射學院等07,08,09級學生為主,{根據具體聯絡情況},讓他們能夠展示自我,在參與活動的同時,展現現代大學生的青春活力與激情,加強各個院系之間的友誼互動。

  本次大賽的評委由包頭醫學院的領導、專業知識過硬,知識面廣泛的大三、大四師兄師姐、相關主席(及其贊助方)組成,評判公正權威。

  大賽時間

  本次趣味知識競賽計劃於11月7號開始舉辦統籌安排。一週內報名舉行兩天內張榜公佈結果。

  大賽流程

  初期準備及宣傳

  本次開心果果趣味知識競賽採取多方面同時並行的宣傳理念:

  海報宣傳

  設計製作本次“”大賽的海報(分為兩種:彩色印刷版和手繪版),張貼在包頭醫學院大學校區保證包頭醫學院內更多的同學都能夠看到並且瞭解本次大賽。

  網頁宣傳;將有關本次大賽舉辦和報名的資訊登包醫學生經常瀏覽關注的網站

  相關媒體報道

  聯絡相關媒體,依據具體聯絡情況

  {活動啟動階段:張貼活動及參賽報名海報,提前7天,組織報名。將通知下達。活動結束後:主辦方張貼海報,公佈結果,進行活動展示,附照片。}

  報名

  關於報名方式,採取多種方式並行:

  電話簡訊報名

  在海報上留下外語協會各校區負責幹事的電話,看到海報和大賽宣傳冊的同學可以透過簡訊的方式報名參加,可將“姓名、性別、年級、所在學院以及聯絡電話(包括手機和內線)”傳送給相關校區的負責幹事,各負責的幹事負責記錄報名者的資訊(到時候會下發報名者登記表)。

  現場報名(此報名方式有限制性)

  在前期宣傳的期間,找一個週末,分別在東區老校、東區新校進行現場報名,即是在海報旁邊附加分發大賽宣傳冊,有意向或者有實力的同學可以現場填寫報名,同樣是填寫“姓名、性別、年級、所在學院及聯絡電話(包括手機和內線)”等資訊。

  報名截止之後,由一個幹事進行彙總分類,將各校區的人數理清晰,最後整理出一份報名者的總表(電子稿最好),列印兩份。

  賽前準備:

  根據之前宣佈的選手名單,工作人員電話或簡訊通知大賽的.選手大賽時間和地點。

  聯絡評委,包括:包頭醫學院的領導、專業知識老師、學院學生幹部、贊助商代表,總數為5-6(6-7)名為宜。提前4-5天聯絡預約評委。

  聯絡藝術團有關小部分過場節目(儘量選取容易編排的節目,歌曲以外的形式最好)。

  提前佈置會場。

  大賽主要流程

  選手到來時(選手需要至少提前1個半小時到場)

  比賽正式開始,評委老師及領匯入席,給評委下發小評分表。

  主持人開場,介紹本次活動及到場領導老師和評委。

  比賽環節

  第一環節:選擇題(此組題目,均為二選一)

  共有20名選手進入決賽,根據比賽開始前的編號作為順序,由1號開始,依次回答主持人的問題,答錯者淘汰,本環節比賽經行兩到三輪,淘汰至只剩下12名選手,該環節結束,第一環節的比賽題目以簡單題目為主。

  (注:當選手數目與預期中12位不符合時,採取復活制度.由現場觀眾從裝有選手號的紙箱中抽出若干名選手,與場上決出的選手一共湊成12人.)

  第二環節:必答題:一共10題。所有選手一起用答題板作答。根據答題正確個數選擇前八名選手晉級。

  第三環節:快速作答:將選出的8人進行快速作答環節,選手需在兩分鐘之內,聽題後快速回答主持人的提問,統計前6名晉級。{若出現分數相等的選手,則兩兩加賽一題pk}

  評委點評並進行頒獎。

  贊助商為獲獎選手頒發獎品(獎品統一頒發)。

  大賽結束

  當天將結果公示(校園公示和網站公示)

  注意事項:

  1、求助方式分為向在場評委,在場觀眾,已淘汰的參賽者以及場外電話,場上選手等方式。在求助環節,觀眾答對獎勵小獎品一份。並且,當選手放棄答題以後,題目出給現場觀眾,觀眾答對,依然獲得獎勵。

  2、當其中一位選手走到終點時,贏得狀元,遊戲結束,其他選手按離終點距離遠近評獎。

  3、由評委針對本場比賽進行點評,指出參賽選手的優缺點。

  4、比賽結束,評委及參賽選手、觀眾退場。

  5、評委由各院老師或學生會成員、大三、大四師兄師姐組成。

  6、獎品:獲獎證書4本,狀元:檯燈一個,榜眼:水杯一個,探花:精品筆記本,秀才:鋼筆一支。

  7、所需物資:卡紙若干張,獎品,桌子椅子若干,6米長的橫幅,膠帶若干,白紙若干,答題板15塊

  附海報設計:

  你想要表達你的語言素養、展示自己的知識才華嗎?你渴望在激烈的競賽場上體驗過關斬將、不斷晉級的感覺麼嗎?join us!這裡有你最理想的舞臺讓你棋盤走布,向狀元發起衝擊,誰者高中,懸念重重!狀元、探花、榜眼、秀才獎品豐厚,還等什麼?帶著你的熱情與魅力,來吧!11月7號,我們等著你!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