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敬老院獻愛心語句的策劃書

關於敬老院獻愛心語句的策劃書

  敬老院獻愛心活動策劃書

  一、活動名稱:牽手夕陽紅,溫暖老人心

  二、活動背景:近年來,我國在社會保障,尤其是在老年人保障方面,已取得許多成就,但我國的老年人形勢仍很嚴峻,老年人人口所佔比重逐年增大,多數城鎮已進入老齡化階段。

  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應該明白的是:尊老敬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家家有老人,人人都會老。”我們每個人都要走過少年,青年,壯年,老年的人生之路,這是任何人都不能抗拒的自然規律。尊重老人,敬愛老人,說到底就是尊

  敬自己,敬愛自己。會懂得孝順父母的我們,更應該開啟心胸去接納敬老院中的慈祥的孤獨的.老人,給他們歡樂,給他們祝福,給他們帶來美好的回憶,陪伴他們去尋找年輕的輝煌和對明天的希望。

  祝福他們安享晚年,老有所樂,老有所愛。

  三、活動目的:慰問敬老院院的孤寡老人,給他們送去一份關愛和溫暖。讓他們感受社會大家庭的溫暖

  四、活動意義:弘揚中華民族尊老敬老的傳統美德,共建和諧社會,展現西南財經大學天府學院深厚的人文關懷,增強大學生社會責任意識與奉獻意識,以及為了促進同學們之間的交流,決定組織一部分同學去塘汛敬老院義務為孤寡老人服務,為老年人獻上自己的一份愛心,為老年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送上大學生對老年人的一份關懷。

  五、活動地點:綿陽溏汛敬老院

  六、活動時間:xx年5月8日

  七、活動前的考察 (派兩位幹事去)

  1、目的地:溏汛敬老院

  2、聯絡號碼:xx

  3、將我們的方案和院長交談,參觀宿舍、熟悉活動場所

  4、事先了解敬老院內每位老人的特殊情況(如有老人是聾啞人,有老人癱瘓等),以便對志願者進行分組時,分配各自所負責的老人。

  八、活動流程:(活動流程再詳細一些,比如活動當天的具體安排,上車前集合的安排,還有和敬老院的具體聯絡,到了敬老院之後怎樣安排 還有具體的時間安排儘可能詳細一些哈 幸苦了哦)

  (一)前期準備:

  1、由義工部聯絡敬老院並對敬老院的具體情況作一個基本瞭解。

  2、義工部準備策劃書,宣傳中心準備張貼倡議書。

  3、由義工部招收志願者,並對其分組,確定小組長。

  4、義工部對志願者進行培訓(為活動當日的簡單文藝表演做準備,以及最後為老人按摩做準備)。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