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安全宣傳計劃

幼兒園安全宣傳計劃

  把學校安全工作確立為學校中心工作,在全校會議上強調並利用全校教師會議,對學校教師進行安全知識講座,學校與全體教職工簽定安全責任狀。如下是小編給大家整理的幼兒園安全宣傳計劃,希望對大家有所作用。

  幼兒園安全宣傳計劃1

  為了認真貫徹上級有關部門關於安全工作的教育方針,抓好安全工作,確保師生安全和學校教育工作的正常進行,現結合本園實際情況,制定安全工作計劃:

  一、領導重視,認識到位

  建立由周佩霞為第一責任人的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把安全工作擺到主要工作議事日程之中,定期召開安全工作會議,做到年初有計劃,半年有小結,全年有總結,為全園營造一個安全、安靜、和諧、健康的學習和工作環境。安全領導小組成員如下:

  二、強化安全意識

  1、全園教職工要把幼兒安全問題置於頭等重要地位,加強對工作的責任感,強化安全意識,認真細緻地做好工作,避免意外事故的發生。

  2、在每週的園務會議上,提醒各教職工重視衛生保健工作,加強對幼兒的安全保護工作。

  三、重環境安全,避免事故發生

  1、常檢查防火設施,注意易燃物品存放的安全及電源電閘的安全;後勤人員每月中、月底進行一次安全檢查更換,確保有效使用。

  2、勤人員每週一檢查大型玩具設施,發現有損壞脫落及被鏽蝕及時處理。

  四、認真落實安全制度和安全措施

  1、員工每月集中學習安全制度和安全措施兩次。

  2、長對制度執行情況進行定期檢查分析查詢原因,採取對策。要注意防微杜漸,把不安全隱患除在萌芽中。

  五、注意幼兒的飲食安全

  1、真貫徹執行衛生系統有關食品衛生的規定,防止食物中毒。

  2、粥、開水、飯菜等放在安全的地方,防止燙傷。

  3、藥品、洗滌用品及化學清潔劑要放到幼兒接觸不到的地方,防止誤食、誤飲中毒。

  六、組織戶外活動時,確保幼兒安全

  1、師在組織幼兒戶外活動時,首先要進行安全教育。

  2、師在活動前和活動結束後要清點人數。

  3、兒進行活動時,教師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注意每個幼兒活動情況,不能離開幼兒做其他的事情。

  幼兒園安全宣傳計劃2

  為了使幼兒身心得到更好的發展,我們要把安全問題放在工作的首位,減少幼兒身心受到意外傷害的'可能性。對孩子要做到:“放手不放眼,放眼不放心。”把安全工作責任到人,盡我們的一切能力保護好幼兒的安全。同時作為幼兒安全工作的第一責任人,為確保幼兒的身心安全,我們小一班制定了安全工作計劃。

  一、幼兒安全教育總目標:

  1、教給幼兒一些簡單的安全常識。

  2、培養幼兒有關保護自身安全方面應有的態度及其良好的習慣和初步的能力。

  二、具體措施

  1、活動安全教育:幼兒遵守活動規則,比攜帶危險物品進行遊戲(如:剪刀、玩具等尖銳物件),遊戲中不做危險動作,(如:頭朝下滑滑梯、由下向上爬滑梯、不攀爬等)。

  不擅自離開集體,同伴間友好相處,互相謙讓,不擠不撞,不(打、推、咬、抓)人。

  2、進餐、午睡安全:知道不吃不潔淨與變味發黴的食物,進餐時注意帶刺帶骨食物安全,以及盛熱菜熱湯時的安全事項。午睡時不玩衣物(如:釦子、珠子、髮夾、拉鍊等),不矇頭睡覺。

  3、生活安全教育:幼兒不動插座、電板,以及觸電,不將手指放在門、窗處,以防夾傷,注意不玩水、火、肥皂以及消毒物品,教育幼兒入廁時不推不擠,以及撞傷、碰傷。

  4、接送安全:來園進班時,要與老師相互問好,不在園內其他地方逗留,離園時必須與老師道別,並說明來接者的身份。不跟陌生人離開或擅自離園。

  5、家庭安全:向家長宣傳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幼兒園的安全教育活動,請家長積極配合幼兒園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及家居安全與家居活動環境安全(如:燒傷、燙傷、觸電、中毒、摔傷等預防教育工作)。

  6、簡單的自救方法:熟記家庭地址、電話號碼、父母姓名等,訓練引導幼兒識別方向,告戒幼兒不要輕信陌生人,若一人在家,不可以隨意開門。

  我們在工作中必須做到時刻高度警惕,把安全放在首位,眼睛不離開幼兒,孩子到哪,教師的眼睛就到哪。創設有關安全教育的活動環境,結合一日活動各環節,對幼兒進行衛生安全教育並開展相關的活動,使幼兒掌握一些自我保護的技能,提高幼兒的保護能力。將各種活動在幼兒園一日生活、教育教學活動、遊戲的各個環節中自然地進行,透過形式多樣的活動幫助幼兒懂得自我保護的簡單知識和方法,才能真正保證幼兒的安全。

  以上這些就是我班制定的安全計劃,孩子的安全就是我們的工作中心,我們的宗旨就是“孩子第一”。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