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中作樂國旗下演講稿

苦中作樂國旗下演講稿

  有的人迎朝陽出發,踏星辰而歸,不敢有絲毫懈怠,我想: 這不是真正的生活,而是煉獄。

  在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裡,想起過去,現在和未來,一次又一次的追問自己,難道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麼?那麼,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可是一直找不到答案。

  每個人都有過憧憬的年代,但是歲月的磨礪,讓許多的人漸漸麻木,最終失去夢想,沒有夢想的人生是可悲的,因為那只是行屍走肉罷了。

  許多次聽人講:“一切皆是過眼煙雲,歸根到底,其實你在乎的`是內心的感受,人們總是說,明年,後年,以後如何如何。其實原來不需那般許願,喜歡什麼,就做什麼,心動不如行動!現在就去做——一切只要你快樂。

  有人說:“不能為了明天而犧牲了今天”

  此言精闢,如果把握好今天,又何必把夢想推給明天呢?明天是什麼樣?誰也無法把握!誰也不知道是什麼樣。既然能把握好今天,就應該好好珍惜,這不是短視,這叫做珍惜,明天或許更加好,明天或許更不好,甚至沒有明天,珍惜現在就是珍惜人生。

  呵,是有點消極吧都是小老百姓的,何必把自己看得如此的高尚偉大,只是一棵小草而已,放心,你扭轉不了時間的年輪,歷史的年輪也不會因為缺少你而減速,快樂每一天,你做到了麼?開心了麼?

  有位朋友曾經問我:“朋友,你咋活得那麼的瀟灑呢?”

  這只是在人生旅途中換一種生存方式而已,但願能夠更加快樂,但願某一天不再嘆息!人生苦旅,能瀟灑幾天也是難得的,人在路上,心在旅途,給自己放個假吧!讓心靈迴歸大自然,還之以本色,你終於發現,開行原來如此簡單,快樂其實很容易。

  開心就好,活著不就是圖個快樂麼!

  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因為有許許多多,不能擺脫的責任,因為改變生活的軌跡需要勇氣,所以更多的人只有嘆息,嘆息歸嘆息,但終究不能忘記夢想!

  我們可以燈紅酒綠,在美豔的生活中活著,可以為了名利而打拼,勞苦一生成就光彩照人的人生。可以為了一種信念而奉獻終生,以求'留取丹心照汗青'。當然,我們也可以在茫茫的人海種攜著空囊,在路上品味‘長河落日圓’的情懷。

  這一切都沒錯,只要你快樂就行。

  苦中做樂,樂中作苦。不更有滋味,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高中三年很漫長也和短暫,珍惜現在,珍惜人生,學會在逆境中快樂的生存很重要。

  希望大家能夠在三年中找到快樂,成為真正的人上人。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