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底斯堡演講稿

葛底斯堡演講稿

  87年以前,我們的先輩們在這個大陸上創立了一個新國家,它孕育於自由之中,奉行一切人 生來平等的原則。

  現在我們正從事一場偉大的內戰,以考驗這個國家,或者說以考驗任何一個孕育於自由和奉 行上述原則的國家是否能夠長久存在下去。

  我們在這個戰爭中的一個偉大戰場上集會。烈士們為使這個國家能夠生存下去而獻出了自己 的.生命,我們在此集會是為了把這個戰場的一部分奉獻給他們作為最後的安息之所。我們這 樣做是完全應該而且非常恰當的。

  但是,從更廣泛的意義上來說,這塊土地我們不能夠奉獻,我們不能夠聖化,我們不能夠神 化。曾在這裡戰鬥過的勇士們,活著的和去世的,已經把這塊土地神聖化了,這遠不是我們 微薄的力量所能增減的。

  全世界將很少注意到、也不會長期記起我們今天在這裡所說的話,但全世界永遠不會忘記勇 士們在這裡做過的事。

  毋寧說,倒是我們這些還活著的人,應該在這裡把自己奉獻於勇士們已經如此崇高地向前推 進但尚未完成的事業。倒是我們應該在這裡把自己奉獻於仍然留在我們面前的偉大任務,以 便使我們在這些光榮的死者身上汲取更多的獻身精神,來完成那種他們已經完全徹底為之獻 身的事業;以便使我們在這裡下定最大的決心,不讓這些死者白白犧牲;以便國家在上帝福 佑下得到自由的新生。並且使這個民有、民治、民享的政府永世長存。

最近訪問